>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场外隐患:球场事故频发 毒品黑帮均泛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这里有阳光沙滩,有美味烤肉,有狂野桑巴,有全民足球,这里是巴西。这里有黑帮,有贫民窟,有泛滥的枪支,有暴脾气的球迷,这里也是巴西。不过,太阳永远照射不到有阴影的地方,全球瞩目的巴西世界杯也有它背后的隐患。

  犯罪率不降反升,足球人士丧命枪下

巴西警方打击街头犯罪
巴西警方打击街头犯罪


  如果说黑帮做事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那么巴西的街头犯罪则没那么容易放过无辜的普通人。甚至,它对足球这片乐土的安宁构成了直接的威胁。

  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巴西每10万人中就有25.2人死于谋杀,这个数字在南美仅低于委内瑞拉哥伦比亚。随着世界杯开幕的临近,巴西警方加派了多达数千人的警力意图维稳,但巴西犯罪率却不降反升。里约公共安全研究员公布的最新报告表明,今年3月,里约州的犯罪率较去年同期上升23.6%。而今年1月至3月间,里约市区共发生1459起凶杀案,较去年同期上升22%,抢劫案件共发生23675起,较去年同期上升46.2%。

  居高不下的犯罪率甚至已经威胁到了足球人士的生命安全。去年年底,35岁的巴西前职业球员祖奥-桑托斯被残忍杀害,他的头颅被凶手砍下后扔在了桑托斯自家门口。警方调查表明,桑托斯此前遭抢劫后,将录有犯罪嫌疑人影像的视频监控画面发到了社交网站上,由此遭到嫌疑人报复,引来杀身之祸。

  今年3月,巴西流浪儿足球队队长罗德里格-凯尔顿也在家门前遭遇枪杀。他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妈,请别让我死”。

  球场建设夺走8人生命,遇难工人一语成谶

巴西世界杯球场建设事故频出
巴西世界杯球场建设事故频出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3日凌晨4点,当数万球迷在圣保罗体育场迎接巴西世界杯的开幕战时,恐怕不会有人想起,他们身处的这座球场,曾夺走了3位施工工人的生命。

  迄今为止,已有8名工人在世界杯球场施工过程中丧命。最近发生的一起工人死亡时间是在本月8日,32岁的电工阿方索-马歇尔,在安装库亚巴市潘塔内尔球场的通讯器材时意外触电死亡。库巴亚市政府很快发表声明称本次事故纯属意外,但马歇尔的家人则质疑工程公司并没有给马歇尔提供应有的防护措施和意外发生后的医疗急救。

  而在马歇尔去世半年前,圣保罗伊塔盖拉体育场的工人法比奥-路易斯-佩雷拉则准确地预见到了自己即将死在岗位上的命运。一次晚饭后,他对自己的小女儿凯伦说:“我想我要死了,就在工作时,我很肯定这会发生!”佩雷拉一语成谶,2013年11月28日,在圣保罗球场施工过程中,起重机吊臂脱落压塌了体育场东部部分看台,佩雷拉和另一位工友不幸被倒塌的看台压死。

  这次事件后,国际足联终于同意将5万张世界杯球票送给参与世界杯球场施工的工人。只是获得这5万张球票的代价未免有些沉重。

  球场暴力猖狂,“马拉卡纳打击”或重演?

巴西球迷骚乱致1人死亡
5月3日巴西球迷骚乱致1人死亡


  如果你将前往巴西现场观看世界杯,那么在球场里,你真的要小心从天而降的奇怪重物。这是前不久一位被马桶砸死的球迷带来的教训。

  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5月3日,在世界杯比赛地之一的累西腓,一名球迷在一场巴乙联赛中被看台上扔下的一个陶瓷马桶砸中,当场死亡。而在另一比赛地塔纳尔的沙丘世界杯球场,两拨球迷在测试赛举办期间爆发小规模冲突,互相投掷石块木棍,最终直到警方到场冲突才得以告终。

  在1999年至2008年的10年间,巴西足球暴力时间共导致42名球迷死亡,这个数字在全世界居首。1950年的“马拉卡纳打击”则更是著名,当年的世界杯决赛上,东道主巴西在马拉卡纳体育场1-2遭乌拉圭逆转,无缘冠军,当场就有4名球迷猝死,赛后里约更有10人为此自杀。

  对此外界存有普遍担心,本届世界杯上,一旦东道主巴西过早出局,“马拉卡纳打击”可能重演。

  贫民窟里乱象丛生,黑帮当道毒品盛行

巴西贫民窟
巴西贫民窟


  一部《上帝之城》电影向人们展示了里约热内卢贫民窟里黑帮仇杀、贩毒猖狂的乱象。住在这里的人们,抬头就能看到闻名世界的里约耶稣像,他们离上帝很近。但贫民窟里的黑帮、枪支和毒品,却也令他们离上帝很远。

  据国外媒体统计,在里约热内卢,有大约200万居民生活在这个城市的1000座贫民窟里,占到了里约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而在巴西全国约2亿人口中,则有近1200万人蜗居于贫民窟。

  上周,央视记者的专访揭开了巴西贩毒集团的神秘面纱。团伙成员每人佩戴数支机枪,世界杯的临近也使他们看到了商机,毒贩们正为此加班加点。在十几道重机枪关卡的掩护下,他们每天都要制造出1.2万袋可卡因,然后大摇大摆地拿到街上贩卖。除了贩毒,倒卖军火、打劫银行、劫狱、绑架也都是黑帮的生意。

  巴西是天堂,也是地狱。这个夏天,有人会在里约耶稣像慈祥的注视下大放异彩,有人会躲在他的背后辛苦谋生。

  (大宝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17/n399658541.shtml report 664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