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多纳十大经典时刻:上帝之手 连过五人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讨厌马拉多纳的人可能会有一万个理由,但爱他的人只需要一个:足球!”这是马拉多纳毕生的写照。尽管他或许不那么完美,但是在足球场上,马拉多纳是神一般的人物,他给世人留下过太多的经典瞬间。“上帝之手”,“连过五人”,在绿茵场,马拉多纳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这些都让世人顶礼膜拜,接下来,搜狐体育就带您回顾马拉多纳职业生涯的十大经典时刻。

  01 初出茅庐便征服世界

  1979年,初出茅庐的马拉多纳在全世界球迷面前展示了他的天才,虽然一年之前他没有能够跟随阿根廷国家队在家门口成为世界冠军,但是这并没有动摇迭戈为国效力的决心。在当年的21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中,队长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势如破竹,一路杀进决赛。在与前苏联队的最后生死较量中,马拉多纳再次大显神威,最终帮助阿根廷成为世界冠军。在日本东京国立竞技场,马拉多纳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如今我国资格最老、年纪最大的那一批“马迷”,很多都是通过那届世青赛爱上了这名个子矮小、技术出色的天才。从这一战开始,马拉多纳开始登上足球世界的最高舞台。

  02上帝之手

  1986年,更加成熟、正处于巅峰状态的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卷土重来,在墨西哥世界杯上,他们一路杀进了1/4决赛,对手是当时称霸欧洲的英格兰。在那场比赛中马拉多纳梅开二度帮助阿根廷取胜,虽然第二个进球被评选为世界杯历史最佳进球,但是更让球迷牢记的却是那个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误判。1米68的迭戈在与高大的希尔顿争抢头球时用手将球打进了英格兰队大门,而裁判与对手都没有发觉,难怪赛后马拉多纳称之为“上帝之手”。对于刚刚在马岛之战中被英国击败的阿根廷人来说,赢球是最好的报复手段。在闯过英格兰这道关卡之后阿根廷更加不可阻挡,随后他们接连击败比利时和联邦德国,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当然,上帝之手也是球王职业生涯史上最大的争议所在。因为这个进球,许多人用道德去审判马拉多纳。但这些争议并不重要。因为在足球世界里,这个球就如同马拉多纳一样,是永远的经典。

  03 连过五人

  刚刚演完“上帝之手”,马拉多纳再展自己的突破神迹。当时马拉多纳从中场拿球,先做了一个MARADONA SPIN MOVE( “马拉多纳旋转过人”,此动作起初是以马拉多纳来命名的,也就是后来被广泛熟知的“马赛回旋”),之后他持球奔跑了大半个球场,盘扭过六个英格兰球员,分别为格伦-霍德尔(Glenn Hoddle)、彼得-列特(Peter Reid)、森臣(Kenny Sansom)、毕查(Terry Butcher)、芬维克(Terry Fenwick)和守门员彼德-希尔顿。 时任英格兰主教练罗布森评价此球时说,我们的防守没有任何问题,但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巨人天才!这个进球在2002年国际足联举行的网上选举更被选为世纪最佳进球。阿根廷最终以2-1把英格兰淘汰出局,而功臣就是马拉多纳,这个进球则没有任何争议,“足球史上最完美的进球之一”,这是对老马千里走单骑的评价。

  04 球王登基吻大力神杯

  这是马拉多纳最幸福的时刻,1986年世界杯,是马拉多纳的世界杯。阿根廷队击败英格兰后,连续击败比利时和联邦德国,夺取世界杯冠军。在诸多名宿的注视下,迭戈捧起大力神杯,用轻吻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24年过去了。阿根廷人还在苦等这一幕,但迟迟没能到来。

  05 带领那不勒斯意甲之巅

  国家队的成功显然扭转马拉多纳在俱乐部的糟糕运气,在巴塞罗那郁郁不得志的迭戈在来到那不勒斯之后的前两年也并不伟大,但是世界杯冠军改变了这一切。1986-87赛季,马拉多纳延续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良好状态,那不勒斯这支意大利南部的弱队在意甲联赛中变得不可战胜,最终压倒了济科领衔的乌迪内斯和普拉蒂尼率领的尤文图斯,夺取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意甲冠军奖杯,同一赛季那不勒斯还夺取意大利杯成就双冠王伟业。1988-89赛季,马拉多纳率队夺得联盟杯冠军,1989-90赛季,老马带领那不勒斯又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荷兰三剑客,再度称霸意甲,是马拉多纳改变了那不勒斯。

  06摄像机前的怒吼

  1994年美国世界杯是马拉多纳最后一次机会,球王本人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在重返国家队之后迭戈努力减肥,几乎恢复到了当年的水平。在小组赛与希腊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展现了他们出众的脚法和默契的配合,在对方禁区前沿进行了一系列近20脚的传球之后,马拉多纳左脚大力抽射将球打入死角。进球后的马拉多纳非常兴奋,他飞奔到场地边的一架摄像机前,对着镜头仰天长啸,带着雨滴的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一切,这个镜头成为当年世界杯的经典瞬间之一。这也是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个进球。

  07 妻子怀里痛哭

  用“美妙的开始、痛苦的结束”来形容马拉多纳的美国世界杯最恰当不过。就在率领球队大胜希腊之后不久,国际足联宣布马拉多纳尿检再次出现阳性反应,这一次不是吸食毒品,而是被查出了禁药麻黄碱。尽管马拉多纳解释这只是自己为了治疗感冒而服用的药物,但是FIFA还是把他赶出了世界杯。失去了迭戈的阿根廷队群龙无首,他们先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了保加利亚,然后在淘汰赛第一轮就不敌罗马尼亚不得不提前回家。马拉多纳在场边观看了阿根廷与罗马尼亚的比赛,目睹心爱的球队输球而自己无能为力,老马十分伤心,像个孩子一样哭泣起来,一旁的妻子克劳迪娅将他搂入怀中,这个镜头也成为了迭戈率真性情的写照。

  08 短暂的成功复出

  1995年,结束了停赛期的马拉多纳再次回到绿茵场上,这一次他加盟的是自己永远的母队——博卡青年。10月25日,马拉多纳在与科隆队的比赛中出场,虽然已经没有了往日犀利的突破和速度,但是迭戈的脚法和意识仍然高人一筹,他染成黄色的头发更让人眼前一亮。博卡青年1比0击败对手,老马完成了回归演出。不过球迷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仅仅一个月后,由于体能状况无法保证自己踢满全场比赛,骄傲的迭戈又不愿意担任替补,马拉多纳宣布自己结束与博卡青年的合约,正式告别足坛。从此在正式比赛中再也看不到那个可以制造奇迹的迭戈•马拉多纳。

  09 世纪评选力压贝利

  在千禧年,国际足联举办了“FIFA世纪球王”的评选活动,通过球迷投票评出20世纪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结果马拉多纳得到53.6%的选票,在评选中获得胜利,贝利则只得到了18.53%的选票。也许是因为评选结果与预先的设想有出入,国际足联又临时增设了一个“执委评选的世纪球星”奖,贝利获得这一奖项。对于国际足联的做法,马拉多纳非常不满,在颁奖仪式上,他从国际足联官员手中接过奖杯后不等贝利登台就迅速提前离开了。尽管老马的怒火可以理解,但是在这次世纪评选上,马拉多纳还是让贝利颜面尽失。

  10 激情滑跪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倒数第二轮对阵秘鲁,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秘鲁人在临近终场时头球扳平了比分。凄风苦雨中,马拉多纳低下了头,似乎准备又一次接受痛苦的结局。然而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帕勒莫突然斜刺里杀出,将球射入了秘鲁队的大门,2比1!阿根廷获胜!马拉多纳彻底疯狂了,他不顾一切的以一记难度系数颇高的俯冲贴地滑行庆祝这难得的胜利。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19/n399740887.shtml report 4675 “讨厌马拉多纳的人可能会有一万个理由,但爱他的人只需要一个:足球!”这是马拉多纳毕生的写照。尽管他或许不那么完美,但是在足球场上,马拉多纳是神一般的人物,他给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