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积分|西班牙图片|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 斗牛士冲击“四连冠”

来源:沈阳日报

  最近的一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西班牙队夺得了分量最重的“三连冠”,这样的壮举是此前任何一个国家队无法达到的高度。本届世界杯,作为B组的头号种子,西班牙队的目标只有卫冕,不过他们在小组赛就将遇到上届世界杯决赛的对手荷兰队,可以说卫冕之路布满荆棘。同组的智利澳大利亚虽然处于弱势,但他们不甘心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年龄成西班牙最大敌人

  豪华的阵容、顶级的战术、王者的气派,在过去5年多时间里几乎统治了足球世界的西班牙队毫无疑问是这次巴西世界杯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凭借以哈维伊涅斯塔为代表的“钻石一代”,斗牛士从2008年欧锦赛开始创下了史无前例的国际大赛三连冠纪录,如果这次能在欧洲球队从未夺过冠军的南美大陆实现“王者再临”,再加上其独步天下的传控足球,西班牙队定将进一步向世人证明,他们是世界足球史上的最佳球队。

  然而这次西班牙队的卫冕之旅不会轻松,一是因为其分组形势一般,同在B组的荷兰队实力不用多说,智利队的战斗力也非同一般,而该组出线的球队还很有可能要硬碰东道主巴西队;二是因为“斗牛士”部分核心球员老化,状态有所下滑,加上后防线的隐患,都在最近两年的一些比赛中有所体现:在世预赛中,西班牙没有像以往那样摧枯拉朽般地全胜,而是以6胜2平的成绩晋级,且一共只打进14球;在去年联合会杯决赛,西班牙被巴西队三球重挫;在友谊赛中,西班牙队也险些被智利队击败,甚至还曾在南非队身上翻船。

  西班牙最大的优势是超豪华的中场: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席尔瓦、佩德罗、蒂亚戈、阿隆索……这些天才球员让主帅有极为丰富的战术选择,只要在中场布置5人以上,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第二支球队可与西班牙队争夺对比赛的控制权。在前锋线上西班牙队也是人才济济:科斯塔、内格雷多、老将比利亚都堪当重任。

  “无冕之王”再次冲击冠军

  上届世界杯亚军,“无冕之王”荷兰队要想在巴西世界杯上打破魔咒,依然困难不小。荷兰队中前场绝对是世界级:德甲豪门拜仁核心的罗本、蝉联英超金靴的范佩西,加上由斯奈德、范德法特、德容等人领衔的中场。但后防线上一群新丁,却总让人提心吊胆。

  不过可以期待的是,橙军本次出征世界杯是否能给近年来略显单调的技战术竞演带来些许亮色。范加尔也被认为是巴萨技战术风格的铺路者,对对手的了解,或许可以成为他制定胜敌之策的砝码。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中,荷兰队10战9胜1平,攻入34球,仅失5球,以傲人的战绩昂首出线。

  今年30岁的罗本,和即将在世界杯后迎来31岁生日的范佩西,无疑在本届世界杯上正是他们最为黄金的年龄。尤其是两人在最近一个世界杯周期的各自俱乐部联赛中以及欧洲赛场上,都表现十分耀眼,想必他们在这次巴西的绿茵场上将会褪去之前的一些青涩,给球迷带来更为成熟的表现。

  B组的智利队此前最好世界杯成绩是在1962年获得第三,上届世界杯智利队小组出线之后在1/8决赛中被巴西3比0淘汰,1998年世界杯他们也进入16强,也是被巴西淘汰。

  澳大利亚队在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中平加纳,战胜塞尔维亚,但因为输给德国4球,因为净胜球劣势被加纳挤出小组前二,遭到淘汰.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523/n399940487.shtml report 2713 最近的一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西班牙队夺得了分量最重的“三连冠”,这样的壮举是此前任何一个国家队无法达到的高度。本届世界杯,作为B组的头号种子,西班牙队的目标只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