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一球成名:欧文横空出世 老马造世纪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从默默无闻到名震天下,有时只差一个进球的距离。过去的19届世界杯,见证了许多一球成名的经典之作。一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就是从世界杯开始为人们所熟知。

  1.贝利(巴西

  1958年瑞典世界杯决赛 巴西5-2瑞典

 


  1958年世界杯决赛,巴西队上半场2-1领先。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贝利制造经典进球。他在点球点附近接队友左侧传中,巧妙地挑球过掉了瑞典队后卫,凌空抽射入网。第90分钟,他又在相同位置头球吊射死角,梅开二度。贝利是当届世界杯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17岁的他以决赛中的高光表现宣告一代球王横空出世。

  2.布特拉格诺(西班牙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小组赛 西班牙2-1北爱尔兰、1/8决赛 西班牙5-1丹麦

 


  提起1986年世界杯,更多人记住的是马拉多纳的神奇表现,但23岁的西班牙“秃鹫”布特拉格诺同样在这届世界杯上震惊世人。小组赛与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布特拉格诺开场仅65秒便攻破了北爱尔兰门神詹宁斯的十指关。在1/8决赛面对黑马丹麦的挑战,布特拉格诺更是包办了全队5粒进球中的4粒,复制了尤西比奥和方丹单场大四喜的壮举。他也以5粒总进球,与马拉多纳并列射手榜次席。

  3.马拉多纳(阿根廷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 阿根廷2-1英格兰

 


  马拉多纳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因为吃到红牌而草草结束。1986年第二次征战世界杯,26岁的阿根廷人终于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在1/4决赛阿根廷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他先是在第51分钟上演“上帝之手”,以一个隐蔽的手球攻破了希尔顿把守的英格兰球门,4分钟后,又创造了经典的连过五人进球。中场右路接球后,马拉多纳凭借出众的盘带和灵活的步伐连续过掉了英格兰队五名防守球员,面对弃门而出的希尔顿,他冷静地推射得手。在2002年,这一球被国际足联网上投票选为世纪最佳进球。

  4.卡尼吉亚(阿根廷)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1/8决赛 阿根廷1-0巴西

 


  1990年世界杯1/8决赛,卫冕冠军阿根廷与巴西队狭路相逢,在小组赛就上演了过人表演的卡尼吉亚在本场比赛中挺身而出。第80分钟,马拉多纳中场拿球,沿中路突破,在巴西后卫的围追堵截下,老马在禁区前沿送出横向妙传,接球的卡尼吉亚面对巴西门将塔法雷尔,冷静地右脚向外一扣,晃过塔法雷尔后,左脚推射入网。凭借这粒进球,阿根廷有惊无险地晋级8强,卡尼吉亚也就此得名“风之子”。

  5.巴乔(意大利)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小组赛 意大利2-0捷克斯洛伐克

 


  很多人都记住了巴乔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上黯然的背影,但巴乔第一次扬名立万却是在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意大利对阵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中。第78分钟,意大利中场贾尼尼与巴乔做出二过二配合,随后巴乔沿左路肋部一路杀入禁区,右脚横拨骗过禁区内的防守球员后,面对出击的捷克斯洛伐克门将,冷静地推射中路得手。这粒个人世界杯处子球帮助初出茅庐的巴乔走上巨星之路,连贝利都对这一球赞不绝口:“巴乔的进球应该被画下来,收藏在意大利博物馆里”。

  6.奥维兰(沙特阿拉伯)

  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 沙特阿拉伯1-0比利时

 


  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沙特球员奥维兰,几乎复刻了8年前马拉多纳连过五人的神迹。小组赛前两轮,沙特一胜一负,必须在末轮战胜比利时才能出线。在这场关键战役进行到第5分钟时,奥维兰站了出来,他在后场接队友的解围球后,连续过掉了四名比利时防守球员,并赶在守门员出击前倒地将球打进。凭借这一进球,沙特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16强,奥维兰也获得了当年的亚洲最佳球员。

  7.欧文(英格兰)

  1998年法国世界杯1/8决赛 阿根廷2-2(点球4-3)英格兰

 


  1986年的英阿大战成就了马拉多纳,12年后双方的再度相遇,则见证了欧文的横空出世。1998年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与阿根廷战至第16分钟,场上比分为1-1,此时,贝克汉姆中场送出直传,欧文高速前插,得球后一路狂奔,甩开一名后卫后,他在禁区线上突然变向晃过了补防的阿亚拉,轻松推射远角得手。18岁的欧文因为这一球而被誉为“追风少年”,他也在1998年底获得了英格兰最佳新人奖,从此坐稳了英格兰国家队主力位置。

  8.安贞焕(韩国

  2002年韩日世界杯1/8决赛 韩国2-1意大利(加时)

 


  2002年世界杯1/8决赛,东道主之一的韩国队面对欧洲劲旅意大利。在这场充满争议的比赛中,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1-1,比赛被拖入加时。第117分钟,安贞焕接队友传中,力压马尔蒂尼,头球抢点破门。由于当时加时赛实行金球制,因此安贞焕的金球使得意大利突然死亡,而韩国队也开启了黑马之路。

  9.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2002年韩日世界杯1/4决赛 巴西2-1英格兰

 


  2002年,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罗纳尔迪尼奥已经小有名气。而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小罗用一粒梦幻般的任意球让全世界认识了自己。巴西与英格兰的1/4决赛进行到第50分钟,桑巴军团在前场右侧40码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小罗的吊射直奔球门远角,任凭英格兰门将希曼高高跃起也只能望球兴叹。任意球戏耍希曼让小罗声名鹊起,一年后他转会巴萨,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10.克洛泽德国

  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 德国8-0沙特阿拉伯

 


  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在首秀中8-0狂屠沙特,克洛泽上演了足以载入史册的头球帽子戏法。第20分钟他接队友左路传中,鱼跃冲顶打破僵局,又在第25分钟中路插上,接巴拉克左路起球,将球砸进球门。第70分钟,施耐德右路下底传中,克洛泽大力头球砸在草皮上弹入网窝。这届世界杯上,24岁的克洛泽以5粒进球获得银靴奖,名噪一时,而这5粒进球全部都是头球。

  (大宝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30/n400210350.shtml report 97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胡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