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托奥为奖金欲罢踢世界杯 足球皇帝当年带坏头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赵睿
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14天,一则消息引起轩然大波。据外电报道,“非洲雄狮”喀麦隆很可能因为与国内足协就奖金方面的问题罢踢世界杯,而“带头大哥”是有“猎豹”美誉的埃托奥。

  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14天,一则消息引起轩然大波。据外电报道,“非洲雄狮”喀麦隆很可能因为与国内足协就奖金方面的问题罢踢世界杯,而“带头大哥”是有“猎豹”美誉的埃托奥。

  “猎豹”有前科禁赛15场

  喀麦隆足协在这届世界杯中将为每一名国家队队员提供37000欧元的奖金,这个数字与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提供的奖金相比变化不大。作为喀麦隆队的代表,埃托奥对足协提供的奖金数额非常不满,他认为足协给的奖金过低,并代表全体球员威胁足协,如果不能满足球员们的要求,全队将会罢踢世界杯的比赛。原定于6月1日在德国门兴格拉德地区举行的与德国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也有可能告吹。

  这已经不是喀麦隆队第一次罢踢比赛了。早在2011年,在喀麦隆队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的一场友谊赛前,因为足协未能足额支付奖金,埃托奥就与部分队友一道在赛前罢踢,并导致了这场友谊赛的告吹。事件发生后,喀麦隆足协对带头的埃托奥禁赛15场,而时任副队长的埃诺也同样因为罢踢行为被罚停赛2场。

  世界杯就是一场小富贵

  国际足联去年年底公布了巴西世界杯奖金分配方案,总奖金额高达5.76亿美元,与南非世界杯相比,上涨了37%。

  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冠军球队将获得3500万美元的巨奖。亚军、季军和第四名的奖金数额,分别为2500万美元、220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在1/4决赛出局的4支球队,将各得到1400万美元奖金。在1/8决赛出局的球队,将各得到900万美元的奖金。在小组赛出局的球队,奖金数额则为800万美元。除此之外,每支球队还将获得150万美元的备战费。

  换句话说,只踢三场小组赛就能获得将近1000万美元,具体分到每个队员手中的钱也是十分惊人的数字。对于那些年薪几千万的大牌球星来说,这点钱可能算不上什么,但对于那些指望利用世界杯当作跳板,前往欧洲淘金的球员来讲,在没当“土豪”之前,一次世界杯之旅也能富裕一阵子。

  “足球皇帝”带了个坏头

  有据可查的最早的球员抵制世界杯比赛发生在1974年的第10届世界杯。当德国队员了解到,意大利人的夺冠悬红是每人12万马克,荷兰人是10万马克时,他们爆发了。德国足协最后妥协,告诉队长贝肯鲍尔,如果能夺冠,将奖励每人3万马克,球员还价到10万马克,德国足协提升到5万马克,球员继续还价7.5万马克。当夺冠奖金的数额卡死在7万马克时,贝肯鲍尔建议投票决定是否参赛,结果是11对11。此时,贝肯鲍尔站了出来,请求队友接受这个价钱,经过一段时间的沉默后,所有人都表示支持“足球皇帝”的决定。

  2006年世界杯开赛前,非洲新军多哥队罢训,主帅奥托·普菲斯特愤然辞职。起因是多哥足协当初承诺,队伍首次打进世界杯之后,他们将得到15万欧元的奖励,然而事后多哥足协发现,对于人均年收入300多欧元的多哥人来说,这笔奖金实在太高了,于是把奖金降到了3万欧元。然而即使这样,多哥球员的奖金依然没有到位,于是队员们决定用罢训的方式来索要奖金。

  举办国的老百姓利用办赛的“天赐良机”,用公交罢开、民航罢飞、铁路罢运、清洁工罢扫等方式,要求政府涨薪水、增福利,此类事情俯仰皆是。你要三千,我给一千二,不行再加三百,闹到最后劳资双方基本都能如愿以偿,然后大家该干什么干什么去。队员威胁罢踢比赛与其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相信埃托奥和喀麦隆足协会找不到一个解决方案。

  新报记者 赵睿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4-05/30/content_7098166.htm report 2012 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14天,一则消息引起轩然大波。据外电报道,“非洲雄狮”喀麦隆很可能因为与国内足协就奖金方面的问题罢踢世界杯,而“带头大哥”是有“猎豹”美誉的埃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世界杯怕什么?提钱伤感情(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