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70后球星:克洛泽盼破纪录 神灯绝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在2010年的南非,我们还能看到卡纳瓦罗、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普约尔们的身影,但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上,我们能看到的70后恐怕是屈指可数了。待到2018年,最年轻的70后都已38岁,今夏的巴西,可能真的是70后球员的集体告别。接下来,搜狐体育就为您盘点将出现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十大70后。

  1.布冯(1978年1月28日)

布冯
布冯


  2014年的巴西将见证布冯的第五次世界杯之旅,此前达成这一壮举的,只有墨西哥人卡巴哈和德国人马特乌斯。十七年的国家队历程中,布冯随蓝衣军团经历过02年世界杯负于韩国含恨出局之痛,也经历过06年战胜法国惊险夺冠的狂喜。与布冯一同举起过1996年U21欧锦赛冠军的卡纳瓦罗、内斯塔和托蒂,退的退,老的老,只有布冯还占据着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2.范比滕(1978年2月7日)

范比滕
范比滕


  36岁的范比滕,是年轻化的比利时阵容中唯一一名70后球员。本赛季,范比滕在拜仁仅获得17次出场机会,在国家队也是给维尔马伦打替补。但作为老将,范比滕的经验是比利时的财富,身经2002和2010两届世界杯战役的他或许能在关键时刻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3.德罗巴(1978年3月11日)

德罗巴
德罗巴


  科特迪瓦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也是德罗巴的成长史。2006年,科特迪瓦史上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虽然在首次亮相中1-2不敌阿根廷,但德罗巴打进了科特迪瓦历史上第一粒世界杯进球。2010年世界杯开赛前,德罗巴在同日本的热身赛中小臂骨折离场,一度传出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消息,但32岁的德罗巴在手术后10天便火线复出,还在南非收获了个人世界杯第二球。

  4.克洛泽(1978年6月9日)

克洛泽
克洛泽


  克洛泽是世界杯历史上现象级的前锋。2002年,24岁的德国锋霸初出茅庐,便在韩日世界杯上以5粒进球问鼎银靴,值得一提的是,这5粒进球全部是头球。四年后,克洛泽在家门口再次打进5粒进球,这次射手奖杯的成色从银变成了金。在南非,32岁的他状态不减当年,再入4粒进球。在世界杯总进球数上,克洛泽以14粒进球追平了同胞前辈盖德-穆勒,成为历史第二人。本赛季,凭借在拉齐奥28场8球的稳健表现,克洛泽如愿入选勒夫的国家队,极有希望在巴西打破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15球进球纪录。

  5.兰帕德(1978年6月20日)

兰帕德
兰帕德


  今年夏天,兰帕德将第三次代表三狮军团征战世界杯。此前,兢兢业业的切尔西神灯还没能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上,兰帕德那记打在横梁上的射门,皮球实则已跃入德国队大门,但这粒进球却被当值主裁拉里昂达无情地扼杀。近日,有英媒曝出消息,如果无法与切尔西续约,那么在今年夏天就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兰帕德可能会选择挂靴。这意味着,巴西之行不仅将成为兰帕德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也可能是神灯职业生涯的最后倒计时。

  6.皮尔洛(1979年5月19日)

皮尔洛
皮尔洛


  35岁的皮尔洛仍旧是意大利队当仁不让的中前场核心,他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意大利的表现。2006年,皮尔洛状态正盛,力助意大利队夺冠。到了2010年,睡神受伤病影响,意大利则连小组都没有出线。2011/12赛季,皮尔洛加盟尤文,出场次数稳定,状态也有所回升,但世界杯高强度的连续作战对老将的体能提出了很大挑战。

  7.弗兰(1979年5月19日)

弗兰
弗兰


  迭戈-弗兰是上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不过他现在已经远离了欧洲足坛,效力于日本J联赛大阪樱花。在前不久亚冠1/8决赛大阪樱花与广州恒大的第一回合较量中,弗兰还贡献了一记助攻。巴西世界杯上,弗兰有望继续与苏亚雷斯卡瓦尼组成锋线三叉戟,但苏神和弗兰的状态都是个不小的问号。

  8.塞萨尔(1979年9月3日)

塞萨尔
塞萨尔


  自从德国世界杯后迪达从国家队退役,塞萨尔便接过了桑巴军团主力门将的位置。俱乐部方面,塞萨尔在今年被女王公园巡游者租借至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下的多伦多FC。虽然远离了欧洲足坛的视线,但他门前的快速反应和稳定的扑救依旧是桑巴球门赖以保全的依靠,也能使锋线上的豪华攻击群在进攻中免去不少后顾之忧。

  9.奥利奇(1979年9月14日)

奥利奇
奥利奇


  34岁的克罗地亚锋霸在两年前转会狼堡后表现不俗,连续两个赛季都贡献了10粒以上进球。不减当年的发挥让他成功入选克罗地亚30人大名单。但在国家队方面,此前两次出征韩日和德国世界杯,奥利奇仅在2002年与意大利的小组赛中打入个人迄今为止唯一一粒世界杯进球,今夏已是他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

  10.蒂姆-卡希尔(1979年12月6日)

卡希尔
卡希尔


  澳洲锋将卡希尔曾效力英超埃弗顿多年,2012年他转会至纽约红牛,经过半年适应期后,卡希尔便在2013年交出了29场12球6助攻的不俗成绩单。回想2010年世界杯,正是卡希尔的进球帮助袋鼠军团取得唯一一胜。四年之后,34岁的老将依旧占据着澳大利亚主力前锋位置,肩负着为袋鼠军团在巴西攻城拔寨的重任。

  (大宝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2/n400305526.shtml report 8494 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在2010年的南非,我们还能看到卡纳瓦罗、范布隆克霍斯特和普约尔们的身影,但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上,我们能看到的70后恐怕是屈指可数了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