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土著印第安人举行示威游行 国内状况仍不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5月27日,巴西土著印第安人举行示威游行,与警察发生冲突。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 蔡矜宜

  当亿万球迷满怀期待“巴西时间”时,巴西国内仍然“状况”不断。或许,巴西是最令人忐忑的一届世界杯

  揭幕战球场仍未达标

  举办揭幕战的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至今仍未完全达标。

  据悉,巴西世界杯全部12座球场只有2座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完工。近日,巴西媒体对政府当初承诺的与世界杯有关的167项工程逐一核对,发现只有68项完工,仅占总数的41%,其他88项均未完成,多数要到2017年才能完工,另有11项被直接取消。

  这样“龟速”的建设进度,让本届世界杯宣传大使、组委会董事罗纳尔多都忍不住了,“人们原本期望在世界杯之后,机场改造、城市交通等可以成为世界杯留给巴西的遗产。然而,当初的承诺只有不到五成完工,让我感到羞耻。”

  更夸张的是,现在还有一座球场没有彻底完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透露,位于巴西纳塔尔市的沙丘球场还有许多看台没有装完坐椅。再过10天,墨西哥喀麦隆队的小组赛将成为这座球场的首秀。

  警察罢工安全谁保障

  最令人忐忑的还有安全问题。

  据悉,巴西世界杯修建球场、基础设施的费用,已超预算4倍,成为史上最贵的一届世界杯,巨大的投入激起了民愤。5月26日,巴西队在前往训练营的路上,遭到两百多名教师的抗议围堵。示威者高举英文标语:“国际足联(FIFA)世界杯大砸数十亿,2011年洪水灾民却没房住。这样公平吗?”

  近2个月以来,巴西22个州陆续举行罢工,其中包括公交司机、医生、教师、工人等。近日,约有300多名巴西土著印第安人身着传统服装,手持弓箭,他们不仅反对世界杯,还抗议政府占用了他们的土地。事件导致一名警察的腿被弓箭射伤。巴西警察工会也组织了两次罢工,要求政府给警察涨薪。如果连警察都罢工了,那么巴西世界杯的安全谁来保障?

  食宿堪忧“自带干粮”

  世界杯期间,意大利队准备“自带干粮”。为了食品安全,意大利队的大部分食品和水都是自带,加上设备、器械等总计20吨。里约热内卢高档酒店被曝光提供过期食物,其中包括意大利、英格兰队将下榻的两家酒店。

  世界杯期间各主办城市的食宿价格比平时高出数倍。里约热内卢餐费现在每人每天8至20美元,世界杯期间将涨至40美元。

  交通状况也是一大隐患。5月24日,巴西世界杯开幕城市圣保罗出现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交通拥堵,等候的车辆总长超过344公里,一举打破2009年309公里的堵车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3/n400360514.shtml report 1908 5月27日,巴西土著印第安人举行示威游行,与警察发生冲突。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蔡矜宜当亿万球迷满怀期待“巴西时间”时,巴西国内仍然“状况”不断。或许,巴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