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靴三部曲核心刷分很重要 巴西阿根廷有望穿靴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巴西世界杯还没开打,已经有不少人对金靴虎视眈眈,这也是象征一名球员在世界杯赛场表现的一个重要指标。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带上老将克洛泽,也是为给他一个机会,只要再打进两球,克洛泽就可以超越打进15球的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实际上,克洛泽在南非世界杯中就有希望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却因伤遗憾无缘登场。罗纳尔多在2006年世界杯上超越了德国前锋盖德·穆勒成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人。也许巴西世界杯结束后,“世界杯第一金靴”这个纪录又要归还德国人了。

  德国已经连续两届拿到世界杯金靴,2006年是克洛泽,2010年是托马斯·穆勒,后者在南非初出茅庐就打进5球,并依靠3次助攻压倒同进5球的比利亚、弗兰和斯内德力夺金靴,这一次他又信心满满地表示,要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卫冕世界杯金靴奖的球员。

  穆勒要面临的竞争者很多,阿根廷阿圭罗表示要夺金靴,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也自信自己可以做到,他还做好了详细计划:“如果获得金靴,我就把奖杯扔在鞋柜里。”

  夺靴三步

  通常要想获得世界杯金靴,必须具备几个关键条件,通过以下三步分析,可以看出谁最有可能在巴西成为射手王。

  本人是球队进攻核心

  历届世界杯金靴得主,都是各自球队的王牌前锋,当然也是主教练们的进攻战术核心。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在赔率榜上,梅西内马尔C罗位列前三,而托马斯·穆勒虽是卫冕者,却只排在并列第9———他是个进球机会主义者,但不是德国队的进攻战术核心。

  阿根廷的进攻阵容最为豪华,阿圭罗虽然想要拿金靴,但球队主导进攻的核心是梅西,伊瓜因也要分一杯羹,这就看谁更能把握机会。梅西在西甲的金靴竞争对手C罗,在葡萄牙也享有无限开火权,事实上葡萄牙进军巴西,靠的也是C罗源源不断的进球,全队几乎都在给他创造机会。而内马尔在巴西队则要承担更多的助攻者角色,去年联合会杯他帮助弗雷德打进5球,与托雷斯并列射手榜第一位,但因为托雷斯出场时间少,金靴颁给西班牙金童。这是托雷斯连续两届大赛因为出场时间少的“优势”获得金靴,2012年欧洲杯,最好的攻击手们都只打进3球,包括巴洛特利在内,但都输给了托雷斯的运气。不过,在巴西,西班牙前锋看起来不再像以前那样具备竞争力,托雷斯和比利亚状态下降,迭戈·科斯塔负伤。

  小组赛有刷分对象

  欧锦赛金靴进球少,与球队之间实力相近有关。世界杯则不同,由于发展水平不均衡,一旦小组中抽中一支防守能力较差的弱旅,该组的前锋们就有可能在小组赛锁定金靴竞争优势,最典型的便是美国世界杯与斯托伊奇科夫并列最佳射手的萨连科,他有5个进球来自球队大胜喀麦隆的比赛。

  罗纳尔多之后,世界杯赛场又进入各支球队更注重防守的时代,连续两届比赛金靴产量都降低到5球。综观本届巴西世界杯32强,也没有防守特别弱的球队。纸面实力上攻防略有悬殊的几个小组之中,阿根廷所在小组优势较大,他们面对尼日利亚、伊朗和波黑,有可能取得双位数进球;巴西、西班牙和荷兰几支争冠球队所在小组也各有一支防守实力看起来不强的球队墨西哥澳大利亚

  法国和比利时也可能有人脱颖而出。法国与瑞士厄瓜多尔洪都拉斯三支并不强大的对手同组,或许能让他们收获不少。比利时有“小魔兽”卢卡库,他的一帮大名鼎鼎的队友,包括阿扎尔和费莱尼等人给他创造机会,攻陷阿尔及利亚、韩国和俄罗斯的城门不在话下。

  球队能打进半决赛

  历届金靴也大多产自能走到半决赛的队伍,那些小组赛踢完3场就回家的人,基本上没有机会。

  巴西是头号夺冠热门,去年联合会杯作为球队进攻终结者的弗雷德,仍是这一奖项的最有力竞争者。西班牙如果延续淘汰赛的1比0主义,对于射手们竞争金靴并非优势。此外,阿根廷、法国、德国、意大利等传统强队也都是打进半决赛的热门候选。

  考虑到在南美举办的5次世界杯都是南美球员夺得金靴,金靴更可能藏在巴西或阿根廷队中。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5/n400459895.shtml report 60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