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10大悲情时刻:巴乔的背影 小贝泪洒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世界杯赛场历来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有人欢笑就有人流泪。含冤出局的委屈、有苦说不出的愤懑和无力回天的绝望,共同构成了世界杯上的悲情时刻,每每回忆都令人唏嘘不已。

  1.加斯科因(1990年)

 

  1990年意大利之夏,英格兰与联邦德国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1-1平,比赛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英格兰队的皮尔斯和沃德尔双双罚丢点球,导致英格兰无缘世界杯决赛。赛后,性格叛逆的坏小子加斯科因情绪失控,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他掀起球衣捂面而泣的镜头成为了意大利之夏的经典瞬间。虽然英格兰还有一场三四名决赛要打,但加斯科因在本场比赛吃到黄牌,无缘季军战,就此告别了那届世界杯。

  2.马拉多纳(1990年)

 

  同样是意大利之夏,志在卫冕的阿根廷队在球王马拉多纳的带领下杀入决赛,与贝肯鲍尔率领的联邦德国再次碰面,重演了1986年世界杯决赛的对决。但这一次,马拉多纳没有得到上帝的眷顾。决赛中,阿根廷多名主力黄牌停赛,德索蒂和蒙松在比赛中双双吃到红牌,在第85分钟,裁判判给了德国队一粒点球,布雷默一蹴而就,马拉多纳的卫冕之梦就此破碎。比赛结束后他像个孩子般痛哭流涕,埋怨裁判“抢走了我的冠军”。

  3.埃斯科巴(1994年)

 

  1994年世界杯A组小组赛,哥伦比亚在第二轮1-2不敌小组中实力较弱的东道主美国队,球队也因此在积分榜上落后美国队1分,无缘出线。在这场比赛中,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在第35分钟打入一记乌龙球。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球队早早回家已属悲惨,但更悲情的时刻却在埃斯科巴回国之后到来。1994年6月2日,回到哥伦比亚的埃斯科巴被人连开12枪杀害,被害原因据称为因埃斯科巴的乌龙球而输掉大笔赌资的毒枭集团买凶杀人。

  4.巴乔(1994年)

 

  说到世界杯上的悲情瞬间,不得不提的就是1994年世界杯决赛上巴乔射失点球后留下的落寞背影。在此前的三场淘汰赛中,巴乔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意大利带入决赛,一代球王呼之欲出。决赛中,巴西与意大利带着0-0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在第五个出场的巴乔之前,巴雷西和马萨罗都射失点球,巴乔必须罚进才能为意大利保留争冠希望。结果,巴乔一脚将球踢飞,将大力神杯拱手相让。不过,虽然丢掉了冠军,但巴乔忧郁的背影却赢得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

  5.罗纳尔多(1998年)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22岁的罗纳尔多初出茅庐,便打进4粒进球,随巴西队杀入决赛,将与东道主法国争夺大力神杯。就在人们期待着“外星人”在决赛场上的表现时,意外却发生了。决赛当天中午,罗纳尔多在午餐后突感不适,恶心呕吐,医生一时也没能找出病因对症下药。这导致罗纳尔多在勉强上场的情况下状态如梦游一般,巴西队在法国队的进攻面前也毫无还手之力,被连灌3球无缘卫冕。赛后,人们记住了罗纳尔多脖子上挂着银牌和自己的战靴的画面,以及外星人空洞无光的眼神。

  6.巴蒂斯图塔(2002年)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两届冠军得主阿根廷在小组赛前两轮一胜一负,末轮必须战胜瑞典队才能小组出线。比赛中,阿根廷破门乏术,反被瑞典一球领先,虽然克雷斯波在第88分钟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但依旧无法挽回被淘汰的宿命。赛后,早早被换下的巴蒂斯图塔洒泪离开赛场,即使双手掩面也止不住泪水从指间滑落。此前两届世界杯,巴蒂连续上演帽子戏法,但潘帕斯雄鹰却都没有走到最后,这一次,曾经的战神彻底地与世界杯告别。

  7.莫伦特斯(2002年)

 

  同样是在韩日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在1/4决赛面对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中遭遇了非常憋屈的一场失利。第50分钟,韩国队的乌龙球被裁判判为无效,加时赛中,华金助攻莫伦特斯的进球却被边裁误判为出界在先,莫伦特斯在向裁判发泄不满时更是被黄牌警告。最终,斗牛士们在点球大战中3-5被淘汰出局,莫伦特斯无助地双膝跪地,华金和耶罗更是流下了不甘的泪水。

  8.卡恩(2002年)

 

  2002年,德国队在淘汰赛中一路以1-0打进决赛,门神卡恩坐镇防线,力保球门不失。但在决赛中,面对“外星人”罗纳尔多,卡恩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一次扑球脱手的失误成全了罗纳尔多和巴西,却让卡恩与德国队黯然。当时人们不解卡恩的低级失误,其实,卡恩在上半场一次扑救中已经拉伤了手指韧带。赛后,卡恩并没有将失球的责任公开推卸在自己的伤病上,他默默地靠着球门立柱坐了下来,一个人承受失利之痛。

  9.贝克汉姆(2006年)

 

  人称“万人迷”的贝克汉姆总是以光鲜帅气的形象示人,但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却流露了脆弱的一面。英格兰与葡萄牙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贝克汉姆因为腿伤和体力透支而在第52分钟就被列侬换下。也许是预见到了被淘汰的命运,又或者预感到自己的三届世界杯之旅将就此告终,“万人迷”坐在替补席上,竟突然双手掩面哭了起来。最终,兰帕德杰拉德和卡拉格三度在点球大战中失手,英格兰惨遭淘汰,贝克汉姆的眼泪成为了他留给世界杯的最后回忆。

  10.齐达内(2006年)

 

  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在比赛第7分钟便笑纳马特拉齐送上的点球大礼,帮助法国队率先取得领先,随后,意大利罪人马特拉齐将功补过扳平比分,比赛被拖入加时。第110分钟,就当人们以为比赛会波澜不惊地进入点球大战时,场上却发生惊人一幕,受到马特拉齐的言语刺激后,原本颇为平静的齐祖突然间转身面向马特拉齐,用自己的光头狠狠顶向了对手的胸部。等待齐祖的毫无疑问是一张红牌。没有了齐达内的法国队在点球大战中惜败,齐达内下场时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背影则成为了齐祖球迷们最不愿忆起的画面。

  (大宝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6/n400461938.shtml report 93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