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H组-比利时4亿豪阵当锁头名! 太极虎赛程占先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4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结果现已揭晓,相比于很多传统豪门,位列H组的种子队比利时或许不算显眼,与其同组的分别是阿尔及利亚俄罗斯韩国,就该组球队情况去看,除了阿尔及利亚实力相对偏弱,另外3支球队的水准应该是在伯仲之间,如无意外,最终出线名额将会在比利时、俄罗斯、韩国中产生。

  从理论牌面去看,本就贵为种子队的比利时无疑是小组出线头号热门,该队在世预赛A组10轮战绩是8胜2平,进18球仅失4球,与德国一起成为了第二批提前出线的欧洲球队,在连续缺席了2004欧洲杯、2006世界杯、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五届世界大赛之后,比利时终于重返世界足球舞台的中心。

  如今这支比利时可谓球星云集,库尔图瓦、费莱尼、德布劳内、登贝莱、阿扎尔、维尔马伦、维尔通亨、维塞尔、孔帕尼皆为当世名将。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曾统计了一下比利时常规首发11人的身价,得出的结论是:高达2.71亿英镑,若算上常规23人,身价总和更是接近4亿英镑。放眼欧洲足坛,常规首发11人身价比“红魔”更高的球队只有德国的2.745亿英镑和西班牙的2.735亿英镑。

  比利时球员能力够强,主帅亦是猛人,他就是前比利时中场核心威尔莫茨,球员时代的他为国家队出场70次打入28球,曾连续以主力身份参加过1994、1998、2002三届世界杯,其国家队名望可谓极高,而且他还做到了率国家队重回世界杯舞台。不过,比利时的弱点在于太久没有征战大赛,这方面的经验有所欠缺,上一次参加世界杯也只打入16强。

  比利时首轮就会碰到阿尔及利亚,这对第4次参加世界杯的后者来说绝对不是好事,4年前阿尔及利亚的签运也不算糟,与英格兰美国、斯洛文尼亚同处一组,虽说曾在第二轮0-0逼平英格兰,但由于以两个0-1的比分负于美国和斯洛文尼亚,因此阿尔及利亚在南非世界杯上小组垫底出局。

  阿尔及利亚此番再度出征世界杯,其阵中核心球员当属费古力,这名曾入选过法国U18、U21的瓦伦西亚球员成年后选择为阿尔及利亚效力。至于该队主帅哈利勒霍季奇,他的履历实在谈不上有多杰出,最大成功莫过于2010年率科特迪瓦拿到世界杯决赛圈门票,但在前往南非之前4个月却被解雇。

  要论能跟比利时直接掰手腕的,那还得算是卡佩罗领军的俄罗斯,意大利金牌教练的能力无需赘述,纵然2010年世界杯率英格兰止步于16强,但那场对阵德国的比赛却存在很大争议,兰帕德的有效进球被抹杀。时隔4年,卡佩罗又一次站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这一回他率领的是在世预赛F组力压葡萄牙并取得小组第一的俄罗斯。

  如果把苏联视为俄罗斯的前身,这支球队在世界杯上向来成绩还行,1958、1962、1966、1970、1982、1986、1990这7次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966年世界杯打入4强获得第4。除了1990年世界杯,其他6次,苏联都能通过首轮小组赛。因此,若从历史战绩的角度去看,这支由卡佩罗领军,且阵中拥有阿金费耶夫、伊格纳舍维奇、希罗科夫、法耶祖林、科尔扎科夫等猛人的俄罗斯有望出线。

  在本小组中,韩国肯定不会陪太子读书,太极虎连续9场参加世界杯并保持着亚洲球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次数的纪录。4年前的南非,韩国就以小组第二出线,8年前的德国,虽说没能晋级16强,但却也做到了胜多哥+平法国,只是末轮负瑞士后才遗憾出局。而与4年前的那支球队相比,如今这支韩国可谓只强不弱,尽管招牌球星朴智星在国家队退役,但朴周永、金甫炅、池东沅、寄诚庸、孙兴民等人均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而主帅更是国宝级名宿洪明甫。

  韩国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末轮才会对阵实力最为强大的比利时,若前两轮拿到足够的积分,加之比利时提前锁定出线,两队末轮就极有可能战平携手晋级16强。反观俄罗斯,首轮对阵韩国必须得赢,次轮跟比利时交手亦是死磕,万一这两场比赛打不好,末轮就算大胜阿尔及利亚也有可能出局,就像1994年世界组小组赛时那样。至于比利时与阿尔及利亚,前者稳扎稳打应该可以确保晋级,后者首轮战比利时,前景不太乐观,除非出现奇迹,否则阿尔及利亚恐怕得在小组赛后提前打道回府。

  (乔纳)

相关新闻:

A组-[巴西绝世好签存隐患] B组-[上届决赛两豪门聚首]

C组-[日本或豪取小组头名] D组-[死亡之组意英谁突围]

E组-[天助法国碰最弱种子] F组-[梅西开杀戒?看米西]

G组-[C罗+加纳找德国复仇] H组-[4亿比利时当锁头名!]

交战-[查看H组交锋全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31207/n391412608.shtml report 4270 2014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结果现已揭晓,相比于很多传统豪门,位列H组的种子队比利时或许不算显眼,与其同组的分别是阿尔及利亚、俄罗斯、韩国,就该组球队情况去看,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