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观战指南之葡萄牙篇:C罗冲锋陷阵 出线非易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第4页 :关键战、关键球星、媒体观点和名家访谈

  出线关键战:

  虽然葡萄牙首战便将迎来强大的德国,但从历史交锋战绩上来看,葡萄牙与德国的对话胜少负多,两年前的欧洲杯上,德国便依靠戈麦斯的进球1-0击败葡萄牙,因此保罗-本托的球队想与德国争夺小组第一的难度非常之大。所以对于葡萄牙来说,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加纳的比赛才是决定能否出线的最关键战役,加纳近年来足球水平突飞猛进,南非世界杯上他们一路奏凯闯入八强,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要不是苏亚雷斯在比赛最后时刻用手在门线上挡出了加纳的射门,这支非洲劲旅早已打入四强创造历史,因此此次出征巴西,加纳队绝不会满足于小组赛便打道回府,最后一轮两队相遇,获胜的一方将很有可能与德国携手晋级,因此将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较量。

  出线关键球星:

  凭借69粒正式比赛入球,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成为了2013年FIFA金球奖得主,而这69个进球中有10个是国家队入球,是C罗国脚生涯自然年最高产量。尽管整届世预赛中C罗有6场比赛没有进球入账,只是在4场比赛里打入8球,但C罗在与瑞典的附加赛里包揽了葡萄牙队的四个进球,其中还包括在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帽子戏法,近乎以一己之力将葡萄牙带到了巴西,如今C罗的国家队进球总数已经达到了47个,追平保莱塔成为了国家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因此保罗-本托的战术势必还要围绕这位当世最顶级的球星展开,C罗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关系到葡萄牙本次大赛中的表现。

  此外,单单依靠一个C罗的葡萄牙将注定大事难成,如果说C罗是葡萄牙最完美的火炮,那么预选赛送出10次助攻的库蒂尼奥便是队中输送炮弹能力最突出的人选。作为球队的主力前腰,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反击,库蒂尼奥都可以为队友送出准确的传球,同时他还是葡萄牙的节奏控制者,球队整体运转的流畅与否都与他有着很大关系,因此库蒂尼奥将是除C罗之外第二号的关键人物。

  媒体观点、名家访谈

  媒体观点:

  继2012年欧洲杯后,葡萄牙再次在小组赛中与德国分在一组,《体育图片》对此表示:“德国队迎来真正有实力的小组对手!德国队自2006世界杯至今已3次在大赛中击败葡萄牙,如今德国队又要对战C。”而《法兰克福》汇报则报道称“布拉特曾说,世界杯回到巴西,时机成熟了!我们绝对应该相信,这是一届最伟大的世界杯。从分组情况来看,世界杯扩军后从来没有这么多传统强队在小组赛即将碰面,德国和葡萄牙同处的G组,远不如乌拉圭、英格兰意大利所处的D组竞争激烈。”

  访谈:

  葡萄牙传奇球星、曾获得金球奖的路易斯-菲戈表示:“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在比赛中总是很难选择自己的对手,我们在抽签之前就知道很可能碰上一个劲敌,最终我们和德国分到同组,以和他们的比赛作为世界杯之旅的开始也不错。所有人都知道德国队的实力,但我们也该为葡萄牙队最近一系列的表现感到激动,希望我们可以在巴西拥有一个积极的结果。

  C罗将迎来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目前葡萄牙人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那么今年的巴西会不会成为他的舞台呢?C罗对此说道:“也许吧,但这取决于很多方面,看看我怎么度过这个赛季,而且希望一切都顺利。目前我的感觉不错,最重要的能够把好的状态维持下去,能够在西甲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然后在世界杯有好的表现,这是我最期望看到的。”

  由于巴西说的是葡萄牙语,因此明年的世界杯对于葡萄牙来说可以说是半个主场,C罗也希望这样的优势能够帮助葡萄牙走得更远:“我们知道葡萄牙并非夺冠热门,这反而是一件好事,我们有能力创造惊喜,当然世界杯的比赛总是很困难的。巴西是葡萄牙的友好国家,我们希望能够从小组中出线,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不能保证葡萄牙能够夺冠,但我们会拼尽全力。”

  (西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313/n396561692.shtml report 6211 综述、国家介绍2012年欧洲杯上,C罗领军的葡萄牙给人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与德国、荷兰、丹麦三支球队同分在死亡之组后,外界甚至不看好葡萄牙能够小组突围,但C罗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