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感叹巴西队星光暗淡 巴萨弃将成为唯一亮点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王帆) 没有男神卡卡、没有世界足球先生小罗,一向星光熠熠的巴西军团,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上,阵容反而变得星光暗淡。

  北京时间昨天,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在里约热内卢公布了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多次参加世界杯的卡卡和小罗均无缘名单,内马尔成为东道主阵中最闪耀的明星。

  外媒今晨纷纷表示,斯科拉里的选择印证了媒体之前的猜测,没有意外也没有惊喜。64年后再度迎来本土作战,一支平民化的桑巴军团肩负起冲击第六座世界杯冠军奖杯的重任。

  有改变 不再是某个人的球队 要靠团队配合作战

  媒体指出,这是巴西队继1994年之后,球队阵中第一次没有世界杯足球先生的压阵。《福克斯体育》称,虽然大菲尔坚称这23人可以做到最好,但以如此星光暗淡的阵容出战世界杯,在巴西队历史上都不多见。超级明星的流失让人不禁担心,这样的巴西队是否依然拥有强劲的实力。

  阵中能称得上球星的人物并不多,球队能否在关键时刻出现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比起球队在防守端成名已久的席尔瓦和塞萨尔,攻击手内马尔太年轻,不知能否成为这支巴西队的新惊喜。

  Goal.com指出,在卡卡、小罗等名将缺席的情况下,现在巴西队剩下的或许只有精神力量了。文章称,在赛季发挥出色的卡卡和之前已经有明显反弹迹象的小罗最终落选,这让巴西队的名单显得有些单薄。

  《华盛顿邮报》表示,从斯科拉里最终排除一干名将而选择实力派球员的做法不难看出,这支巴西队将更注重整体配合,这和以往球队依靠某一个或者几位大牌球星的做法有所不同。

  《芝加哥论坛报》指出,从斯科拉里上任后,巴西队不再是某个人的队伍,即便内马尔拥有绝对实力,但在现在的队中,他也要和队友寻求配合,去年的联合会杯就足以说明问题,没有谁可以在这支巴西队中拥有特权,因为这已经是一支依赖整体作战的球队。

  无惊喜

  和媒体预测基本一致 恩里克是唯一亮点

  《波士顿先驱报》撰文表示,当老帅斯科拉里将这23人的名字一一读出时,期待变化的媒体和球迷却没能等到任何令人意外的消息,16位曾经出现在去年联合会杯比赛中的老面孔得以入围。

  文章指出,有像内马尔这样的当红球星众望所归地入围,也有若这样名气与实力都与世界杯不太相称的球员获得了主帅青睐,或许斯科拉里有他选择的标准和理由,但这绝对是一份缺少惊喜的大名单。

  美国《体育画报》表示,这份名单中大多数队员都是老帅认可的“老面孔”,他们有的在去年联合会杯中有所发挥,有的在热身赛中经受住了考验,可以说大菲尔的选择中规中矩,全部23人都是他严格按自己的战术意图筛选后确认的。

  《福克斯体育》更是直接以“同样旧的名单,依然相同的选择”为题来描述本次巴西队的世界杯阵容,“毫无新意的斯科拉里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套任何人都能猜得到的阵容,除了在中卫和中场各一个位置做出了微调之外,他给出的名单和之前媒体预测的完全相同。”

  《路透社》表示,尽管阵容整体略显平庸,但是前巴萨中卫恩里克的入选还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位目前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队的球员最终力压德德和米兰达,成为桑巴军团的第四中卫。《芝加哥论坛报》也称,在恩里克的选择上,斯科拉里终于让人们看到了变化。

  对于这样的选择,斯科拉里给出这样的解释:“在这个位置的选择上,我们确实有争议,但是综合所有因素来看,我更相信恩里克的发挥。”

  看前景

  “菜鸟”阵容缺少经验

  或成球队冲冠绊脚石

  今天稍早时候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菲尔表示,即便现在外界并不认为这样的阵容有足够的实力夺取世界杯冠军,但他和所有巴西人的目标不会发生任何改变,那就是全力冲击12年后的又一座冠军奖杯。

  然而,以这样一个“穷人版”阵容出战即将在家门口打响的世界杯,斯科拉里和他的巴西队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不少媒体认为,大赛经验的缺失或将成为巴西队问鼎大力神杯的绊脚石。

  《芝加哥论坛报》撰文指出,相比4年前的阵容,只有5人最终留在了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中,有17人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这样的“菜鸟阵容”如何能够在压力之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着实值得商榷。

  对此,大菲尔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和我12年前带队相比,确实有更多的新人将首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不过他们在去年联合会杯以及各国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我想在1个月后,这23人都将证明给世界看他们有这样的实力和能力。”

  《体育画报》援引64岁的巴西名帅的话表示,“我当然可以感到压力的存在,其实这对于我和整支球队来说都是好事,因为压力会让我们保持活力,促使我们不断前进。现在正是我们最后努力的时候,我相信这些入选名单的队员和我一样,都希望在家门口把大力神杯留下,因此,承担压力并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美联社则表示,如何处理压力是斯科拉里最拿手的事情,无论他选择的阵容到底有谁压阵,到了世界杯赛场上都需要真刀真枪地拼搏才行。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王帆 制图/周建文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508/n399309397.shtml report 2927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王帆)没有男神卡卡、没有世界足球先生小罗,一向星光熠熠的巴西军团,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上,阵容反而变得星光暗淡。北京时间昨天,巴西国家队主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