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大名单综述:卡卡小罗无缘 中超元素突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考拉

  巴西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的初选大名单已全部公布,西班牙、德国、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和荷兰等传统强队精英尽出,C罗、梅西、内马尔伊涅斯塔里贝里和罗本等巨星都将云集巴西,德拉克斯勒、卢卡库、蒂亚戈、维拉蒂、阿扎尔、斯特林和巴克利等青年才俊也都蓄势待发,准备在世界杯大舞台上一鸣惊人。此外,巴西世界杯也拥有中超和中甲元素,共计6位球员来自中国联赛。在6月2日,各支球队将提交最终的23人大名单。

  在斯科拉里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卡卡、小罗和罗比尼奥等经验丰富的老将都未能入选,“大菲尔”的球队被外界认为攻强守弱、星光黯淡、过于年轻,虽然拥有顶级的中卫配置,锋线却只能倚重老将弗雷德。在去年夏天联合会杯上,巴西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夺冠,这也让斯科拉里选择球员时拥有更足的底气,即便是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和小罗,当状态不如巅峰期时,斯科拉里同样会选择拒绝。由于中锋弗雷德缺乏个人解决战斗的能力,这届巴西队中前场将更多地依靠内马尔和奥斯卡,而巴西争冠道路上最强的一环则是防守。

  传统豪强精英尽出,三狮军团主打青春牌:

  除了东道主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德国、意大利和英格兰等传统豪强的大名单也备受关注。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大名单依旧以皇马和巴萨的球员为班底构建,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皮克、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等球员仍将是核心球员,锋线则由于迭戈-科斯塔的加入更加强大。此外,卡瓦哈尔、蒂亚戈、科克和莫雷诺等年轻球员则代表着斗牛士军团的未来。

  阿根廷、意大利和法国等队,则是精英尽出,梅西、阿奎罗迪马利亚皮尔洛巴洛特利和里贝里也都将继续扮演着球队的关键先生。英格兰、荷兰和德国则是主打青春牌,特别是三狮军团一共拥有8名球员年龄在24岁以下,本赛季蹿红的巴克利、卢克-肖和斯特林有望一战成名。

  二流强队强将压阵,比利时妖星如云:

  乌拉圭、哥伦比亚科特迪瓦克罗地亚阵中强将如云,更是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法尔考德罗巴莫德里奇等顶级球星压阵,这几支球队也被外界认为有望在巴西创造佳绩。此外,妖星众多的比利时则最具黑马潜质,“欧洲红魔”阵中11人效力于英超,阿扎尔、孔帕尼、库尔图瓦、卢卡库和费莱尼也都具备超强实力,此外,波黑和瑞士也有望在本届世界杯上扮演黑马,成为最大的搅局者。

  亚洲球队受关注,日本韩国盼望出线:

  本届世界杯,亚洲方面一共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四支球队参赛,由于伊朗和澳大利亚所在小组实力较强,日本和韩国被认为是有望突围小组赛的两支亚洲球队。其中日本阵中拥有13人效力于欧洲联赛,并且不乏香川真司本田圭佑长友佑都这些效力于豪门的球员,在过去一年,日本与意大利、荷兰和比利时等队交手不落下风。韩国队方面,孙兴民已成为利物浦和曼联等队的猎物,寄诚庸、金浦炅和具滋哲等人再过一个赛季也有不错的发挥。

  不乏落选名将,伤病成最大难题:

  无缘本届世界杯的球员中不乏球队主力或者名将,其中伤病则成为最大的难题,包括沃尔科特、本特克、拉梅拉、沙拉维、戈麦斯和斯特罗曼便是因为伤病才无缘世界杯,此外,阿什利-科尔、小罗、卡卡、纳斯里、迪亚曼蒂、伊斯科、特维斯、帕斯托雷、克里希和纳英戈兰的落选则让人感到遗憾,特别是曾在世界杯赛场留下精彩瞬间的小罗和卡卡将彻底与世界杯说再见。

  中国元素,中超中甲贡献6人:

  虽然中国队无缘参加巴西世界杯,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效力于中超或者中甲联赛的参赛球员也将是关注的焦点,其中波黑中场米西莫维奇效力于贵州人和,澳大利亚中卫麦克格文效力于山东鲁能,韩国则拥有三位球员来自中超联赛,分别是金英权(广州恒大)、朴钟佑(广州富力)和河大成(北京国安),中甲青岛中能后卫查韦斯则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

  曼联贡献14位国脚,仅次于拜仁:

  本赛季曼联战绩糟糕,四大皆空并且无缘下赛季欧冠联赛,但是即便是度过了一个灾难般的赛季,曼联依然贡献14位国脚参加世界杯,仅次于拜仁的16人,位列欧洲第二。在曼联阵中,拥有鲁尼、菲尔-琼斯、斯莫林和维尔贝克四位英格兰国脚,德赫亚和马塔西班牙两位国脚,以及费莱尼和贾努扎伊两位比利时国脚,此外还有范佩西、香川真司、瓦伦西亚、纳尼、埃弗拉和埃尔南德斯

  (考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15/n399614222.shtml report 64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