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终生无缘世界杯11巨星:曼联3大天王 皇马1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日前,多支世界杯参赛队都公布了23人名单,戈麦斯、卡卡、沃尔科特等巨星都将无缘2014巴西世界杯。而在此之前,贝尔、伊布等人也已随着自家国家队在预选赛中出局而早早告别巴西。不过,他们还是幸运的,至少在职业生涯中,他们都曾获得过、或是还有机会去争夺世界杯的入场券。而有些享誉世界的巨星们,终其职业生涯,都没能踏上过世界杯的赛场。接下来,搜狐体育为您历数那些终生无缘世界杯的巨星。

  01.乔治-贝斯特(北爱尔兰)

乔治-贝斯特
乔治-贝斯特

  乔治-贝斯特是北爱尔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在效力曼联的6年时间里,贝斯特与丹尼斯-劳和博比-查尔顿共创了属于红魔的一个时代,出神入化的球技也赢得世人肯定。尽管有欧洲俱乐部冠军杯和金球奖等多项团队和个人荣誉在手,贝斯特却未能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的才华。贝斯特共代表北爱尔兰国家队出场37次,收获9粒进球,但因北爱尔兰整体实力较弱,贝斯特一直未能率队突围世预赛,在1982年,北爱尔兰总算获得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时任主帅比利-宾汉姆却拒绝将36岁的贝斯特带到西班牙

  02.坎通纳(法国

坎通纳
坎通纳

  坎通纳在1992年从利兹联加盟曼联后,很快便成为老特拉福德的国王,并被视为曼联最伟大的7号之一。坎通纳随曼联夺得四次联赛冠军,在法国国家队,坎通纳同样展示出极高的进球效率,45次出场斩获20粒进球,但这些进球却没有1粒发生在世界杯赛场。坎通纳在1987年首次披上法国队战袍,之后因与亨利-米歇尔发生矛盾而被驱逐出国家队,在普拉蒂尼接过国家队教鞭后,坎通纳一度戴上球队队长袖标。但在1997年6月,坎通纳突然宣布退役,法国队则在一年之后在本土获得首座世界杯冠军。

  03.迪斯蒂法诺(阿根廷哥伦比亚、西班牙)

地斯蒂法诺
迪斯蒂法诺

  作为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迪斯蒂法诺共代表皇马出场510次斩获413粒进球,但在国家队,迪斯蒂法诺先后代表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西班牙三个国家效力,却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在1950年,24岁的迪斯蒂法诺未得到阿根廷的征召,缺席世界杯;1954年,阿根廷未能杀入世界杯决赛阶段;1958年,西班牙在预选赛中被淘汰,已获得西班牙国籍的迪斯蒂法诺再次与世界杯擦肩而过;1962年,西班牙获得了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权,迪斯蒂法诺却因伤病再次错过。

  04.邓肯-爱德华兹(英格兰

邓肯-爱德华兹
邓肯-爱德华兹

  邓肯-爱德华兹,这个被视为英格兰足球最伟大的天才,在21岁时,却因1958年的慕尼黑空难而过早的离开了人世。早在18岁时,爱德华兹便代表英格兰国家队上演了处子秀,并在曼联和英格兰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曼联效力6年间,他共出场177次打入21球,代表国家队出场过18次打入5球,但这些数据都永远停留在了1958年。人们甚至猜测,若不是那场空难,在1966年代表英格兰捧起雷米特杯的队长将会是爱德华兹,而非博比-摩尔。

  05.吉格斯(威尔士)

吉格斯
吉格斯

  已年满40岁的的吉格斯在过去一个赛季仍然活跃在英超赛场上,这不得不说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对于在曼联获得无数冠军荣誉的吉格斯来说,国家队生涯则显得有些壮志难酬。吉格斯曾代表英格兰青年队参赛,但成年之后,吉格斯毅然的拒绝了三狮军团的邀请,选择代表威尔士国家队参赛,并在2004年接过国家队队长袖标。但由于威尔士接连错过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吉格斯在2007年退出国家队,专心代表曼联比赛。

  06.约翰尼-吉尔斯(爱尔兰)

约翰尼-吉尔斯
约翰尼-吉尔斯

  约翰尼-吉尔斯出道于曼联,1963年时,23岁的他转会加盟利兹联。吉尔斯是利兹联上世纪60-70年代全盛时期的主力中场,随队夺得两次联赛冠军。吉尔斯在未满19岁时就进入爱尔兰国家队,20年间为爱尔兰出场59次打入5球,并帮助爱尔兰队逐渐从低谷走向复兴。但吉尔斯却始终与世界杯无缘。在197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爱尔兰曾爆冷击败法国队,但还是遗憾的以2分之差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07.利特马宁(芬兰)

利特马宁
利特马宁

  现年43岁的利特马宁外号“芬兰冰刀”,曾先后在阿贾克斯、巴萨和利物浦等队效力,获得过欧冠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并夺得过荷甲最佳射手以及欧冠最佳射手等荣誉。在国家队方面,利特马宁年仅19岁便上演首秀,国家队生涯长达20年时间。利特马宁目前仍保持着芬兰国家队的出场次数纪录(137次)以及进球纪录(32球),但遗憾的是,芬兰始终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利特马宁也未能在世界杯赛场一展球技。

  08.伊恩-拉什(威尔士)

伊恩-拉什
伊恩-拉什

  伊恩-拉什是利物浦队历史上的一位传奇射手,在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拉什共代表利物浦出场660次,收获346粒进球,在国家队方面,拉什在1980-1996年共为威尔士出场73次打入28球,但和他的同胞吉格斯一样,拉什始终未能帮助威尔士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09.舒斯特尔(德国

舒斯特尔
舒斯特尔

  舒斯特尔在效力巴萨期间,曾获得1980年欧洲银球奖,效力皇马期间在球队也是战功赫赫,两夺西甲冠军。但因为古怪的脾气,舒斯特尔和时任主教练德瓦尔以及队友布莱特纳一直不和,因此在24岁的年龄就选择退出国家队,与世界杯赛场彻底无缘。要知道,德国夺得1980年欧洲杯的阵容中还包括舒斯特尔,若舒斯特尔不选择主动退出国家队,便不会失去在世界杯赛场证明自己的机会。

  10.乔治-维阿(利比里亚)

乔治-维阿
乔治-维阿

   利比里亚前锋乔治-维阿曾先后在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俱乐部效力14年的时间,并在3个国家都获得了联赛冠军。在1995年,当时效力AC米兰的维阿将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和非洲足球先生三项荣誉全部收入囊中,成为非洲足坛完成此壮举的第一人。但终其职业生涯,维阿却始终未能实现随国家队进军世界杯的梦想。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维阿最接近成功的一次,利比里亚1分之差无缘最终的决赛圈。

  11.三浦知良(日本

三浦知良
三浦知良

  三浦知良被誉为“亚洲第一射手”,22岁起曾先后转战J联赛、意甲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在职业生涯590次出场中贡献194粒进球。国家队方面,1990-2000年的10年间,三浦知良共代表日本队出场89次打入55球,被誉为日本的“国宝级”球员。正是在此期间,日本足球逐渐将中国赶超,但三浦知良却两次与世界杯擦肩而过。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26岁的三浦知良正值当打之年,但在最后一轮,日本队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拉克绝杀逼平,上演“多哈悲剧”,无缘世界杯。四年后,日本队终于在三浦知良的帮助下获得法国世界杯参赛权,但时任主教练冈田武史却没有将三浦知良选入最终的世界杯大名单。

  (大宝玉)

相关阅读:

·无缘世界杯23人:伊布贝尔莱万领衔 卡卡梦难圆

·盘点无缘世界杯巨星:总价2亿欧 卡卡戈麦斯领衔

·西班牙失意人阵容:皇马3金童 铁卫因卡西落选

·无缘意大利大名单10球星:托蒂领衔 钻石憾落选

·三狮军团10大落选:两中卫大佬领衔 小老虎在列

·世界杯大名单综述:卡卡小罗无缘 中超元素突显

·世界杯巨星身价TOP10:5000万起价 两天王过亿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522/n399815133.shtml report 117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