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巴西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5杯赛最佳射手刘超阳 护旗手身份亮相世界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的日期越来越近了。有关这场大Party的所有元素都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比如各队陆续公布最终的23人大名单;主办城市忙着进行安保演习;还有为“方便”球迷熬夜看球,网上惊现医院病假条,价格在10元至300元不等。当然,今年世界杯也将出现一些“四川元素”,其中来自成都的护旗手刘超阳将在7月6日从北京飞往巴西,他将亮相其中一场半决赛。

  他的身份是“全兴二代”

  今年3月下旬,2014年FIFA巴西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成都站结束。15岁的成都棠湖中学学生刘超阳从30名足球小将中脱颖而出,他将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赛区的3名青少年一起前往巴西圣保罗担任2014世界杯半决赛的护旗手。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父亲正是四川全兴时代著名的前锋刘斌。

  通过足球知识竞答、球技展示和梦想宣言三大环节现场比拼,包括四川足球名宿姚夏、成都足管中心主任辜建明在内的三位导师现场打分,刘超阳获得最高分,战胜其他20名女孩和9名男孩,获得成都赛区唯一一张飞往巴西的机票,以半决赛护旗手身份参与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刘超阳也是四川唯一一名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旗护旗手。

  他将出发时间定在7月6日

  1999年,对于四川全兴队队员刘斌来说,遇到了两件大事。一是儿子刘超阳出生,二是当时的主教练塔瓦雷斯将已经踢了20多年前锋的他改造成了中后卫。即将年满15岁的刘超阳其实“成名”已久,在全国U15年龄段的球员里可谓出类拔萃。由于生在足球世家,他的爷爷刘孙其(老川足队员)很早就注意发掘孙子的天赋,后来老爹刘斌又亲手调教。“你们看过我儿子踢球没有嘛?真的可以,今后应该比我更有成就。”刘斌见人总喜欢介绍自己的儿子,“两代人踢球的多,但像我们家三代都踢球的还是少见哦。”

  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打响,东道主巴西队迎战欧洲劲旅克罗地亚。刘超阳将参加的是在圣保罗进行的那场半决赛,开球时间是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4点,对阵双方目前未知。记者获悉,刘超阳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从北京出发飞往巴西,以赶上这场半决赛。目前正在办理签证等相关手续,并抓紧时间做一些“准备功课”。

  ■劲体娱视线

  出去开眼界是好事

  刘超阳这个名字在全国U15年龄段球员里,绝对属于“球星”级别。由于在场上表现鹤立鸡群,刘超阳已经是很多球队追逐的对象,但他还是留在成都足协德瑞培训中心接受锻造,目前已是中国足协圈定的“精英计划”中的培养对象。前不久结束的U15超级足球杯赛上,刘超阳表现出色,荣膺最佳射手,还入选了最佳阵容。世界杯结束后,这次的最佳阵容将前往巴西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

  老全兴那帮 “叔叔”们也非常看好刘超阳的发展。“刘斌的儿以后当职业球员没有问题,”马明宇曾表达过欣赏。黎兵在看过刘超阳的比赛后,评价也比较高,“绝对是成都未来的球星。”

  当年父亲刘斌曾入选国家队,但无缘世界杯。“老全兴”那一批人,也只有马明宇尝过世界杯的滋味。这次,儿子终于要踏上世界杯的草坪,父梦子圆,刘斌心情相当愉悦。“他能去现场感受世界杯,对他将来成长有帮助。这是好事!”对儿子的巴西之行刘斌如是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3/n400367115.shtml report 2146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的日期越来越近了。有关这场大Party的所有元素都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比如各队陆续公布最终的23人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