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38年世界杯1/8决赛:巴波狭路相逢演进球大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1938年世界杯赛前,战争的烟云已经笼罩欧洲大陆,战争和政治上的原因使很多优秀的球队无缘本届杯赛。法国阿根廷都提出了申办要求。当时的国际足联主席是法国人雷米特,法国人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导致阿根廷人强烈不满,他们认为欧洲不应该连续举办两届世界杯,最后拒绝参赛。乌拉圭为报复第一届杯赛众多欧洲球队不接受邀请,继上届杯赛后,再次抵制本届杯赛。因此巴西队就成为了南美洲的代表,他们是本届热门之一,巴西人在赛场上表现出的天赋令人惊叹。

  在1/8决赛中,巴西与波兰狭路相逢,两支球队为世人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这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比赛之一,桑巴足球在世界杯上向全世界展现了自己的足球文化、足球魅力。

  1938年6月5日,法国斯特拉斯堡,超过1万3千名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一粒粒精彩的进球让观众们陶醉在足球世界里。巴西队的主教练皮门塔沿用了上世纪30年代流行的2-3-5阵型,重攻轻守的巴西人将崇尚进攻的理念带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比赛的过程可谓跌宕起伏,巴西队在第18分钟时由神射手莱昂尼达斯率先破门,5分钟后,波兰的泽夫克还以颜色,双方由此拉开了进球的序幕。在90分钟里,比分交替上升,巴西总是先取得领先,但顽强的波兰人总能够在巴西进球不久后扳平比分,1比0、1比1、3比1、3比3、4比3、4比4,双方在90分钟里战成4比4。

  本场比赛的主角是赛事最佳射手莱昂尼达斯和波兰的维利莫夫斯基,两人都打进了4球,由于前者更早地完成了这一壮举,莱昂尼达斯成为了首位在世界杯中上演“大四喜”的球员(有资料显示他是首位在世界杯上独中四元的球员,但国际足联最后认定他在此役仅进三球,另一球记在其队友佩拉西奥身上),加时赛中,神勇的莱昂尼达斯接管了比赛,他在10分钟内的2个进球帮助球队再次领先,而当时莱昂尼达斯是光着脚比赛的,由于球鞋一度被泥泞裹住,因此“黑钻石”选择了赤脚上阵,其中在第114分钟的进球更是一记漂亮的倒挂金钩。对方的维利莫维斯基虽然扳回1分,但终场前30秒,门柱扼杀了波兰人最后的努力,最终巴西还是以6比5艰难取胜。

  本场比赛还标志着世界杯开启了一个新的王者时代,那就是来自南美的巴西人。在头两届世界杯中,巴西队都未能进入第二轮,但从本届大赛开始,他们开始成为了一支令人瞩目的力量,他们赏心悦目的进攻配合、出众的脚下技术让人们印象深刻,可以说1938拉开了“世界杯之王”登台表演的序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5/n400469342.shtml report 1597 1938年世界杯赛前,战争的烟云已经笼罩欧洲大陆,战争和政治上的原因使很多优秀的球队无缘本届杯赛。法国和阿根廷都提出了申办要求。当时的国际足联主席是法国人雷米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