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阿查:短小精悍进球不断 内八小伙成蓝军之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朱塞佩-梅阿查,出生于1910年,上世纪30年代意大利最出色的射手,他的身材不高,只有1米69,但力量十足,技术和射术都很出色。据说梅阿查率先在比赛中使用了“挑射”这项技术,并将其运用在实战中发扬光大。

  年少时梅阿查靠在外打工为家里挣钱,由于他有轻微的内八字脚,很多球队并不看好这个小伙子。但在业余踢球时梅阿查被国际米兰的贝尔纳相中,将他带到了俱乐部并签约,从此梅阿查开始了自己的巨星之路。在18个赛季的意甲生涯中,梅阿查共参赛367场,打进216球,意甲历史进球总榜上与阿尔塔菲尼并列第四,共3次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并在1930、1938年帮助国际米兰称雄意甲。后来梅阿查一度转会到AC米兰,但国米球迷因为太喜爱他而在他重返国米后原谅了他的AC米兰情结。

  1934年,梅阿查作为核心球员随意大利队征战世界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成功获得冠军,在和西班牙的重赛中,梅阿查打进关键进球,帮助意大利淘汰了西班牙,半决赛中梅阿查助攻队友打进制胜球,在决赛中有伤在身的梅阿查仍旧策动攻势帮助队友破门。1938年,梅阿查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球队完成卫冕,就此奠定了一代巨星的地位,梅阿查在场上的组织、跑位与攻击能力,令每一个对手从心底里感到恐惧。“这是我们的矮个巨人!”当时,意大利媒体这样对他表示赞叹;而时任国家队主帅的波佐更是毫不掩饰地声称:“有梅阿查在队中,我们每场比赛都是以1比0的感觉开始踢球的。”《每日邮报》将他列为世界杯历史百大巨星第26位,他本人被冠以“意大利灵魂”之名。

  梅阿查在意大利国家队的53场比赛进33球,如果不是世界大战让世界杯中断了十几年,以梅阿查为首的意大利队完全有可能创造更大的成就,甚至先于巴西获得永久保留雷米特杯的权利。

  为了纪念梅阿查的贡献,米兰市政府在1947年他退役时,将AC米兰和国际米兰公用的圣西罗球场重新定名为“朱塞佩-梅阿查球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5/n400469549.shtml report 1373 朱塞佩-梅阿查,出生于1910年,上世纪30年代意大利最出色的射手,他的身材不高,只有1米69,但力量十足,技术和射术都很出色。据说梅阿查率先在比赛中使用了“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