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预言帝:霍金PK大熊猫 凤姐芙蓉皆"衰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6日电(金鹏飞) 再过一周,世界杯大幕就将拉开,32强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场外也有一群人在摩拳擦掌,他们预言着自己心爱的球队能走多远、谁能杀进最终四强。这群“预言帝”中,最著名的莫过于神准的章鱼保罗和“乌鸦嘴”贝利,而本届世界杯,物理学家霍金或将与来自中国的大熊猫一较高下。

  神准预言:章鱼保罗难被超越 女巫幻术惊艳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一只来自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成了万众瞩目的神鱼。每次德国队比赛前,它都要用它敏锐的触角预测一番。章鱼哥在南非世界杯八次预测全部命中,其中包括半决赛德国输球和西班牙最终夺冠,甚至连德国队小组赛0-1负于塞尔维亚的冷门也猜中了。

  章鱼保罗的超强预测能力让人又爱又恨,被预测输球国家的球迷对它恨之入骨,扬言要啃章鱼大餐;而冠军西班牙的球迷则称保罗是最可爱的,甚至西班牙水族馆还想花钱引进保罗。当年10月,两岁半的保罗自然死亡,奥博豪森水族馆为保罗举行了隆重的葬礼,还为它建造了纪念堂。

  在06年德国世界杯同样出现了神准的预测,一个一点儿足球常识都没有的“女巫”古-犹塔-卡门成功预言了意大利夺冠。她从小就自称能够看到未来,在预测冠军归属时,卡门预言道:“2006世界杯……,神灵的指示告诉我将是,意大利队赢得冠军。我不能解释为什么,但意大利一定会赢得最后的冠军!”最终的结果也证实了这名女巫的预测十分准确,另外她还成功预测了巴西队止步半决赛。

  在德国世界杯上,瑞士银行的数学家通过模型也成功地预测了冠军为意大利,同时还准确预测了决赛的两支球队为法国和意大利。不过在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他们让球迷失望了,因为在预测的前三名中最后只剩下德国队,巴西和意大利都早早出局。

  诅咒专家:贝利最“乌鸦” 广告坑苦6巨星

  有些人的预言同样很“准”,只不过他们的预言全都变成了诅咒,这其中最著名的乌鸦嘴莫过于球王贝利,被他害的最惨的正是自己的祖国巴西。1990年贝利预测巴西夺冠,结果桑巴军团1/8决赛被淘汰。2010年世界杯他预测巴西将与一支非洲球队争冠,结果巴西和非洲球队都没好下场。

  2006年,贝利预测巴西的实力最强大,明显高过于其他球队一个档次,并称英格兰极有可能杀进决赛。最终,巴西和英格兰双双止步八强。十几年过去了,乌鸦嘴的功力越来越深厚,这也让贝利越来越谨慎,今年他拒绝预测巴西队的夺冠前景。另外,贝利还拒绝了为32强抽签的邀请,“我担心我亲自参与抽签,会害了我的祖国!”

  在南非世界杯之前,耐克推出了广告巨制《踢出传奇》。然而,随着世界杯四强的产生,耐克这款《踢出传奇》显然成了“诅咒”,广告中这6位当家球星的结局都很有悲剧气氛鲁尼、C罗、里贝里、卡纳瓦罗、德罗巴、罗比尼奥所在的球队全部早早回家。

  而在德国世界杯期间,阿迪达斯的一则广告,也成功“诅咒”了巴拉克、兰帕德和卡卡三大球星。在那则广告中,一个小男孩率领着一支令世界恐怖的球队踢球,其中兰帕德中柱、巴拉克未能上场和卡卡被罚下三个情节,都在世界杯上真真切切地发生了。

  借机炒作:凤姐力挺队全悲剧 芙蓉姐姐衰神

  每到世界杯时,全世界都将目光投向绿茵场,不少商家和明星也都选择此时借机炒作一把。在南非世界杯上,“芙蓉姐姐”也不甘寂寞,只不过她支持的球队早早被淘汰,堪称衰神。

  那届世界杯,芙蓉姐姐一组巴西队造型的“绿野仙踪大力神杯”横空出世。不过在随后的1/4决赛中,巴西不敌荷兰惨遭淘汰,网友随即认定芙蓉姐姐是超级乌鸦嘴。德国与西班牙大战前,芙蓉姐姐又拍世界杯照片了,但她实在太谨慎了—这一次为了防止背上乌鸦嘴的名头,她竟然把德国和西班牙的球衣各穿了一遍。

  争锋巴西:霍金PK熊猫 塔罗牌投行凑热闹

  世界杯又将来临,在一个多月后,也将诞生一批新的预言帝。这次巴西世界杯,动物界又派出了新选手角逐预言帝,它就是中国的国宝大熊猫。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近日公布了“熊猫预测世界杯”的具体细则,小组赛阶段,熊猫宝宝将从胜平负三个筐中选择食物来预测比赛结果;淘汰赛则有“爬树型”和“赛跑型”两种方式来预测输赢。

  加入预言帝PK大战的还有物理学家霍金,这位“宇宙级学霸”出山为三狮军团支招。霍金分析了英格兰队自1966年夺冠以来的大赛表现,以球队处于最佳状态为基础,总结出一套“制胜公式”。这套公式几乎搜罗了与比赛相关的各种变量,比如温度、海拔、球队阵型、球衣颜色等,就连“什么发型的球员踢点球命中率更高”都包含在内。

  古老神秘的占卜术,也成了预测世界杯的一大门派。近日,墨西哥一位占卜师便用塔罗牌对巴西世界杯进行了预测。根据他的占卜结果,C罗将成为世界杯最佳球员,而梅西则会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延续大赛表现不佳的“魔咒”。在比赛方面,占卜师声称巴西队将和荷兰队会师决赛,而东道主将会第6次捧起大力神杯。

  世界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也看好巴西夺冠。高盛通过强大的统计分析模型,对1960年以来的14000场国际大赛进行科学分析,得出巴西夺冠可能性最大的结论。在这本67页厚的报告种,巴西有48.5%的夺冠可能,排在第二的阿根廷只有14.1%。他们还预测,今年世界杯决赛巴西将以3:1战胜阿根廷。当然,高盛模型分析预测并不完全靠谱,比如上届他们认为巴西会夺冠,结果巴西止步8强,而位列夺冠榜第二的西班牙成为南非世界杯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06/6250060.shtml report 2562 中新网6月6日电(金鹏飞)再过一周,世界杯大幕就将拉开,32强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场外也有一群人在摩拳擦掌,他们预言着自己心爱的球队能走多远、谁能杀进最终四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预言帝:贝利最“乌鸦” 霍金将PK大熊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