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54年世界杯决赛:西德奇迹大逆转 匈牙利饮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1954年世界杯的夺冠最大热门是匈牙利队,几乎没有人怀疑他们将夺取冠军。世界杯开赛后,匈牙利表现出强大的实力,9-0胜南朝鲜、8-3胜西德,轻松从小组出线。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匈牙利以4-2的相同比分连克南美双雄巴西乌拉圭。小组赛3-8惨败给匈牙利的西德人也在挺进,2-0击败南斯拉夫、6-1横扫奥地利。

  1954年7月4日,瑞士伯尔尼,世界杯决赛上演,匈牙利队没有悬念的进入了决赛。最终在决赛里,站在匈牙利人面前的是小组赛8-3狂胜过的对手西德队。赛前人们一致看好匈牙利队,西德主帅也借机表示不奢望夺冠以麻痹对手。然而决赛却让所有人感到震惊。

  这也许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决赛。1954年7月4日,伯尔尼的万克多夫体育场里,6万观众目睹了奇迹的诞生。两周前的小组赛中,西德队曾以3-8惨败给匈牙利,但那是该队主帅赫尔贝格的“阴谋”之一,那场比赛中他派出的多为替补,决赛中,5张新面孔出现在西德队阵容中,他们给了匈牙利人一个措手不及。另一颗烟幕弹则是,赫尔贝格赛前公开宣称,他们不奢望能击败强大的匈牙利队,在将对手捧上天的同时,西德人却在底下摩拳擦掌。

  普斯卡什赛前并未完全伤愈,但他坚持出场,这位绰号“奔驰的少校”的射手仅用了6分钟就打破了僵局,柯奇士的射门反弹到普斯卡什脚下,他轻松的将球送入网窝。2分钟后,塞博尔扩大优势,匈牙利2-0领先,一切看上去似乎尽在把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没有人能猜得到,世界杯决赛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反击从这一刻打响。第10分钟,西德的莫尔洛克破门,第18分钟,拉恩扳平比分,匈牙利人用了8分钟打进2球,西德人扳平的过程不多不少也是8分钟!

  还剩6分钟,不可思议的一幕上演。匈牙利的兰托斯解围失误,西德前锋拉恩得球突破,在禁区边缘抬脚就射,皮球在泥泞的地面上蹦跳前进,从飞身扑救的门将手边滚入了网窝,3-2,西德队反超了!2分钟后,匈牙利的普斯卡什打进1球,但被判为越位,有人说那是一次误判,匈牙利人在终场哨响后仍在和裁判争论。不过,上天迫不及待的驳回了匈牙利黄金一代的最后一次申诉,英格兰主裁判比尔-林格吹响了终场哨,奇迹诞生了!

  2003年11月,以西德队夺冠为题材拍摄的电影《伯尔尼奇迹》上映,打动了不少球迷。此外匈牙利在四分之一决赛4-2击败巴西一战也是相当值得一提,不过让人难忘的不是双方的比赛过程,而是火爆的比赛场面,双方在场上场下展开粗野肉搏,2名巴西人和1名匈牙利人被罚下,赛后在更衣室,普斯卡什被对方投掷过来的一个瓶子击中,这引发了两队球员、队医和工作人员的大规模打斗,这场冲突在世界杯历史上被称为“伯尔尼之战”(Battle of Berne )。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06/n400521952.shtml report 1571 1954年世界杯的夺冠最大热门是匈牙利队,几乎没有人怀疑他们将夺取冠军。世界杯开赛后,匈牙利表现出强大的实力,9-0胜南朝鲜、8-3胜西德,轻松从小组出线。在通
(责任编辑:王子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