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院学生手绘世界杯球星 称梅西鼻子最难画(图)

来源:西安晚报
罗本
罗本

梅西
梅西

C罗
C罗



  ■记者 肖雪

  眼下的世界足坛“第一土豪”梅西,英俊又帅气的C罗,还有充满灵性的“90后”巴西前锋内马尔,这些如今正被亿万球迷关注的顶尖球星,日前出现在西安美院工艺美术系学生王意诚的笔下。“我总共为一百多位球星画了像。”他告诉记者。5日,这组手绘球星系列被定名为“火热世界杯”,在西安美院学生会微信平台特别专题亮相,获得无数学生点赞。

  梅西的鼻子最难画

  “如果世界杯是一幅画,我会用巴西的黄、意大利的蓝、荷兰的橙、德国的白在上面涂鸦;如果世界杯是一次旅行,我会抹上巴黎的香水、穿上米兰的时装、走过伦敦的迷雾、看完斗牛士的表演,再去狂舞桑巴。而此刻,世界杯被绘入了我的素描本,你能凭着感觉猜出他们是谁吗?”

  以上就是王意诚为自己的“火热世界杯”写下的简介,在他的作品里,你能看到阿根廷的梅西、意大利的巴神、巴西的内马尔、德国的胡梅尔斯、法国本泽马西班牙卡西利亚斯、荷兰的罗本葡萄牙的C罗等等一众足球明星。“一百多幅作品里只有极个别有重复,所以算下来我至少给100位球星画了像。”

  王意诚喜欢足球是从中学开始的,但是喜欢画画却是从小就开始了。“我是工艺美术系的,其实平常的作业也不要求我们画画什么的,但我喜欢看球,也想留下点儿什么,就拿起笔把喜欢的球星画进了我的素描本。”从2013年10月开始,王意诚开始陆陆续续的为球星手绘画像,一般都是晚上熬夜看球赛,白天根据记忆、对着网上的图片画,一百多幅作品里有素描也有油画。“我第一个画的就是梅西,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球星。”王意诚笑笑说,“老外最难画的就是鼻子,梅西的鼻子又特别高特别大,所以画得时候很是费了点功夫。”

  让足球带学子走向操场

  记者采访的过程中,王意诚正走在去训练的路上,这位来自延安的陕北小伙不仅是个球迷,同时还是西安美术学院校足球队的主力,“我是前锋,我们正在备战下个月的全国八大美院学生联赛,平时一周训练一次,现在一周要训练5次,每天下午4点集合。”王意诚脚步匆匆,“大二我就加入校足球队了,去年我们在陕西高校学生足球联赛上拿到了第5名。”说话间,王意诚已经进入了训练场地,开始做各种准备,“你说这次世界杯我看好哪支球队?我觉得还是德国实力更强,虽然我喜欢梅西,可感觉阿根廷离夺冠还是差了那么一点。”

  其实就是在美院这样的艺术院校,还有一个星期就开赛的巴西世界杯也是个热门话题。美院学生会副会长古凯告诉记者,不仅世界杯热,足球在美院也是热门运动,“4月份我们承办了今年特步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陕西赛区的比赛,有时一天好几场球赛,同学们都在赶场子看比赛,给球员们加油。”据古凯介绍,目前共青团中央正在全国高校里倡导“三走”活动,号召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参加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世界杯是个好机会,我们学生会计划借着这股热劲多组织几次相关活动,把同学们都吸引到球场上来。”他说。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8/n400564369.shtml report 4709 罗本梅西C罗■记者肖雪眼下的世界足坛“第一土豪”梅西,英俊又帅气的C罗,还有充满灵性的“90后”巴西前锋内马尔,这些如今正被亿万球迷关注的顶尖球星,日前出现在西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