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一场连续呕吐两次 NBA巨星也曾因紧张呕吐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梅西又吐了。昨日在阿根廷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他一连呕吐两次。算上这一次,最近3年,梅西已经在公开场合呕吐至少9次。

  不过,就在呕吐之后,梅西取得了一个进球,打破个人在国家队九个月的球荒,阿根廷队也以2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

  神奇小药片帮梅西止吐

  比赛在阿根廷的拉普拉塔进行。主帅萨维利亚把梅西按在替补席上。上半场,阿根廷队攻入一球,但场面沉闷。球场里响起“梅西、梅西”的歌声。下半场刚开始,梅西离开替补席,在场边热身。

  第58分钟,萨维利亚一口气打出四张牌,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和加戈联袂登场。可就在场边挺萨维利亚布置战术时,梅西低下头,吐了。

  换人照常进行。中前场四大主力的登场,彻底激活了阿根廷队的进攻,梅西尤其活跃,面对包夹制造任意球、回撤中场组织进攻……但很快,他再次呕吐。

  梅西跑到场边,阿根廷队工作人员递上类似药片的东西,他吞了下去,然后回到场上继续比赛。没过两分钟,梅西就进球了。这是3大巨星的携手合作:迪马利亚精妙挑传,阿奎罗头球摆渡,梅西一脚捅射。

  之后的比赛,梅西没有在出现呕吐状况。

  主帅和梅西都称问题不大

  梅西呕吐的问题由来已久。最近3年,在巴塞罗那和阿根廷队,他被摄像机拍摄到的呕吐次数至少有9次,最夸张的一次是今年4月份巴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梅西在比赛前就扶着墙壁呕吐。“有时候在比赛中,有时候在赛后,我感觉胃部一阵难受,然后就吐了。这种情况下经常发生。”梅西曾这样解释。

  负责比赛转播的西班牙电视4台当场发问:热身赛的强度并不大,梅西也是刚刚上场,为什么会出现身体不适乃至呕吐的现象?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萨维利亚的回应是:“我感觉还是精神方面的问题。我没踢过世界杯,但我可以想象在世界杯即将来临时巨大的精神压力。我想,如果他心情平静,应该是不可能出现这种状况的。”萨维利亚还强调,梅西呕吐不是什么大问题。

  同样,梅西也表示,自己身体状况没问题:“我想踢比赛,哪怕是一会儿都行。世界杯就要开始了,我和队友们都充满斗志,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团结,都在为梦想而战。”

  接着,他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世界杯很艰难,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我们会为了夺冠而努力。”

  ■ 小贴士

  运动员为什么会呕吐

  在通常情况下,体能透支或心理压力过大时,运动员会出现呕吐症状。当身体或心理负担着太大压力时,呕吐就成了身体自发形成的应激反应。除此之外,时差的改变、饮食习惯的改变、肠胃炎、消化系统患病都有可能导致运动员的频繁呕吐。

  还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会导致呕吐,例如气温和海拔高度的突然变化。2013年3月26日,阿根廷队在海拔3650米的阿巴斯高原魔鬼客场对阵玻利维亚队,梅西当场大吐不止,赛后还紧急吸氧。

  ■ 同类项

  拉塞尔的呕吐等于胜利

  前NBA凯尔特人巨星拉塞尔在NBA经历了上千场比赛,每场比赛之前他都因为紧张跑去洗手间呕吐。倘若哪场比赛前,拉塞尔没能舒舒服服吐个满地,那么他当晚的状态必将萎靡不振,赛前的呕吐与胜利之间已经画上了等号。有一次,拉塞尔在赛前并没呕吐,结果上半场表现很糟糕,中场休息时,教练很平静地对坐在更衣室的拉塞尔说:“快给我滚到洗手间,呕吐了再回来!”结果,拉塞尔呕吐之后,在下半场状态回勇,帮助球队反败为胜。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09/n400593820.shtml report 2456 楚天金报讯梅西又吐了。昨日在阿根廷队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他一连呕吐两次。算上这一次,最近3年,梅西已经在公开场合呕吐至少9次。不过,就在呕吐之后,梅西取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