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队或破南美无冠怪圈 另类巴西夹缝中求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从1930年乌拉圭以来,世界杯历史亘古不变的主题就是欧洲与南美球队的对抗,冠军总是在这两个大洲之间产生,不出意外的话今夏的巴西将延续这一历史。

  对于欧洲人来说,挑战和机遇并存。挑战在于,世界杯延续至今,但凡主办地在南美,欧洲球队从未染指过冠军奖杯。机遇在于,随着现代足球攻防体系的成熟发展,主场优势已经逐渐被削弱,如果这一次南美球队城池失守绝对不算意外。

  从1930年首届乌拉圭世界杯开始,欧洲球队7次在美洲尝试冲击冠军皆告失败。以往欧洲球队都会习惯性地在美洲挣扎,不过随着足球这项运动日益全球化以及技战术的革新进步,主场已经不再具有巨大优势。理论上来说,来自欧足联的13支代表队都有望在巴西尝试打破前文提到的历史怪圈。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四强球队有三支来自欧洲。过去七届世俱杯中,有6次夺冠球队为欧洲俱乐部,只有巴西科林蒂安队在2012年击败切尔西是一次例外。

  与此同时,阿根廷巨星梅西近些年来一直占据着国际足联金球奖,除了他以外,最近一次有南美球员获得该奖项还是2007年的巴西球星卡卡。梅西的例子非常直观地证明,南美球员花了更多的时间在欧洲踢球,而不是他的出生地。

  然而,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共22名球员,其中有21人在本国踢球。今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于5月14日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中,仅有5人在美洲踢球,到了最近缩减之后的23人大名单中,只剩下4人来自于美洲,分别是奥里昂(阿根廷博卡青年)、巴桑塔(墨西哥蒙特雷)、加戈(阿根廷博卡青年)、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

  大量的南美球员在欧洲俱乐部踢球,就在家的感觉而言,这次在巴西不会比在欧洲来得多。在温暖天气下的训练将帮助欧洲球队逐渐适应巴西的气候条件,在几个主办城市中,空气湿度也许会成为一个问题,不过大部分城市的气温在很大程度上类似于欧洲的夏天,显然欧洲球队不必过于担心会在巴西中暑。

  另外,欧洲球队实际上已经有很多次机会在南美差点打破历史。1962年智利世界杯的决赛上,捷克斯洛伐克仅仅以1-3不敌巴西。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在84分钟才由布鲁查加打进一球并送走西德队。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决赛,东道主与荷兰队在终场前战成1-1平局,荷兰中场伦森布林克在伤停补时阶段一脚劲射击中了阿根廷队球门立柱,最终却在加时赛被对手绝杀,留下千古遗憾,这也是欧洲球队最接近改变历史的一次机会。

  欧洲球队也许能够打破南美无冠的怪圈,不过对于东道主巴西队来说,他们绝不会容忍这一幕在自己的地盘上发生。主帅斯科拉里希望能够带领队员捍卫主场荣誉,为此球队备战工作细致到了极致。除了打铁自身硬之外,巴西队花了大量精力在研究对手身上。

  前巴西主帅佩雷拉目前是巴西国家队的技术顾问,他的主要工作是和另外两名助手一起为巴西队提供情报。为了夺得球队历史上第六座世界杯冠军奖杯,佩雷拉研究准备好了共计16支球队的详细资料,其中大部分为欧洲球队。对于巴西队所在A组的其他三支球队克罗地亚、墨西哥、喀麦隆,佩雷拉已经通过侦查了解了他们的长处和弱点。另外巴西队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肯定来自于B组,所以B组四支球队西班牙、澳大利亚、智利、荷兰也被佩雷拉盯上,后者通过本队两个主要技术观察员亚历山大-加洛和罗克-儒尼奥尔分析了这四支球队的打法特点。当然,被预估为巴西队8强战、4强战以及决赛的对手,也都一一登上了佩雷拉的敌情名录,算上A、B两组,一共16支球队都被佩雷拉研究了个透彻。

  显然,东道主是这次世界杯的夺冠最大热门,他们也确实具备捧起大力神杯的实力。就球迷的传统印象而言,以往巴西队踢得激情四射,一大拨中前场巨星聚在一起极具进攻天赋,而目前这支巴西队更令人称道的却是他们牢固的现代足球防守体系。大卫-路易斯与蒂亚戈-席尔瓦领衔组成了这个星球最为昂贵的一条后防线,欧冠决赛中表现出色的马塞洛也有望上演上佳表现,连球王贝利也称这支巴西队中后场十分出色,反倒是需要解决进攻问题,这样的情况在桑巴军团还是头一次出现。

  当然,当巴西队开始踢得务实起来,绝对会令任何对手畏惧,更何况以内马尔领衔的攻击线也并非善茬,所以他们被赌博公司开出最高的夺冠赔率也在情理之中。他们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阴沟翻船,1950年巴西队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时,他们就在主场丢了冠军。佩雷拉告诫队员,一定要注意大热必死的现象,比如1954年匈牙利队是热门球队,但最终德国人夺冠。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前,超过90%的球迷认为阿根廷和法国将是最终的冠军争夺者,但是真实情况是这两支球队甚至没能从小组出线。

  “足球就是这样,你必须在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是一届艰难的世界杯,巴西拥有足够的条件去赢得冠军,我们需要为此付出足够多的努力。”佩雷拉说。(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566&paper.cmsUrl= report 2385 从1930年乌拉圭以来,世界杯历史亘古不变的主题就是欧洲与南美球队的对抗,冠军总是在这两个大洲之间产生,不出意外的话今夏的巴西将延续这一历史。对于欧洲人来说,挑
(责任编辑:Gedicht) 原标题:欧洲或破南美无冠怪圈 另类巴西夹缝中求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