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世界杯首球:米卢哥哥载史册 拉姆复制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就将在圣保罗体育场拉开帷幕。万众瞩目的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巴西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之间展开,打入本届世界杯第一球的会是内马尔?曼祖基奇?还是奥利奇、弗雷德或胡尔克呢?在悬念揭晓之前,我们不妨先回顾一下历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

 

  1.吕西安-劳伦特(法国) 1930年第1届世界杯

  1930年7月13日,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场比赛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的普塞托斯球场进行。法国队在第一轮以4-1的比分战胜墨西哥。比赛第19分钟,23岁的法国右内锋劳伦特门前抢点首开纪录,打入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劳伦特身高仅有1米6,在当时他还是标致汽车制造厂的一名员工。2005年4月11日,这位被载入史册的世界杯首球制造者与世长辞,享年97岁。

 

  2.欧内斯托-贝利斯(阿根廷) 1934年第2届世界杯

  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从第一轮起便采用单场淘汰制,16支参赛队伍捉对厮杀,8场比赛在5月27日下午4点半同时开球。瑞典与阿根廷的比赛首先迎来进球,第4分钟,阿根廷后卫贝利斯打破僵局,打入了当届世界杯首球。但阿根廷没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他们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瑞典队3-2逆转,只打了一场比赛便打道回府。

 

  3.约瑟夫-加乌切尔(联邦德国) 1938年第3届世界杯

  第三届世界杯揭幕战于1938年6月4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展开,对阵双方是瑞士和联邦德国。第29分钟,德国前锋加乌切尔拔得头筹,打进1938年世界杯第一球。14分钟后,瑞士队阿贝格伦扳平比分,双方1-1握手言和。由于当届世界杯延续了首轮单场淘汰制,双方不得不在五天后补赛一场,最终德国队2-4输给瑞士,首轮即遭淘汰。

 

  4.阿德米尔(巴西) 1950年第4届世界杯

  1950年,世界杯在世界大战战火熄灭后重新举行,揭幕战在东道主巴西和墨西哥之间展开。第30分钟,巴西前锋阿德米尔为东道主首开纪录,成为当届世界杯第一个进球者。随后,他又在第79分钟梅开二度,帮助巴西队4-0完胜对手。而墨西哥队则第二度输掉了揭幕战,这也开启了他们世界杯历史上80年揭幕战不胜的尴尬历史。

 

  5.米洛斯-米卢蒂诺维奇(南斯拉夫) 1954年第5届世界杯

  第五届世界杯的两场揭幕战在1954年6月16日下午6点同时进行,分别由巴西和南斯拉夫迎战墨西哥和法国。第15分钟,南斯拉夫和法国队的比赛率先迎来进球,米洛斯-米卢蒂诺维奇攻入了当届世界杯首个进球,帮助南斯拉夫队1-0取胜。这位米洛斯-米卢蒂诺维奇,正是前国足主帅博拉-米卢蒂诺维奇的兄长,他在2003年1月28日离世,享年70岁。

 

  6.奥莱斯特-科尔巴塔(阿根廷) 1958年第6届世界杯

  1958年瑞典世界杯,四个小组的八场第一轮小组赛在6月8日晚7点同时开球,第一小组联邦德国与阿根廷的比赛中诞生了当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由阿根廷前锋科尔巴塔在第3分钟打进。但阿根廷人没能保持住领先优势,他们随后被联邦德国连扳3球,1-3告负。

 

  7.艾克托-法昆多(阿根廷) 1962年第7届世界杯

  1962年智利世界杯,有四场小组赛在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3点同时吹响开场哨。阿根廷与保加利亚的比赛率先迎来进球,阿根廷前锋法昆多在第4分钟打入制胜一球,也是当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帮助潘帕斯雄鹰1-0力克世界杯新军保加利亚。

 

  8.贝利(巴西) 1966年第8届世界杯

  1966年世界杯揭幕战在东道主英格兰和乌拉圭之间进行,但双方在90分钟内均无建树,0-0握手言和。这是第一次在世界杯揭幕战上没有进球产生。由于两队前锋在第一场比赛中毫无作为,打进当届世界杯第一球的成为了第二天出场的球王贝利。他在巴西对保加利亚的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打破僵局,随后加林查也破门,巴西队2-0收获开门红。

 

  9.丁科-德尔门德耶夫(保加利亚) 1970年第9届世界杯

  在1970年5月31日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墨西哥0-0与前苏联互交白卷,在6月2日的小组赛中,世界杯终于迎来当届的首粒进球。在保加利亚与秘鲁队的比赛中,保加利亚前锋德尔门德耶夫在第13分钟打破场上僵局,随后保加利亚再入一球,但秘鲁队此后连入3球,3-2逆转取胜。

 

  10.保罗-布莱特纳(联邦德国) 1974年第10届世界杯

  1974年6月13日下午5点,巴西队在世界杯揭幕战中0-0战平南斯拉夫,没能打进当届世界杯首球。一天之后,东道主联邦德国登场,身高1米76的左后卫布莱特纳在第18分钟攻入一球,帮助东道主1-0击败智利,取得开门红。

 

  11.伯纳德-拉孔布(法国) 1978年第11届世界杯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揭幕战,联邦德国与波兰互交白卷,这也是连续四届世界杯揭幕战以0-0收场。当届世界杯第二场比赛在第二天下午进行,对阵双方是法国和意大利。开场仅30秒,法国前锋拉孔布就攻破了意大利的球门,取得当届世界杯首粒进球。但随后法国队没能保住胜果,意大利在保罗-罗西的率领下发起反击,2-1逆转取胜。

 

  12.埃尔文-范德博格(比利时) 1982年第12届世界杯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揭幕战,欧洲红魔比利时挑战卫冕冠军阿根廷。第62分钟,六获比利时国内联赛最佳射手的范德博格打破场上僵局,他在收获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的同时,还给了卫冕冠军以沉重一击,帮助比利时1-0爆冷取得开门红。

 

  13.亚力桑多-阿尔托贝利(意大利) 1986年第13届世界杯

  1986年5月31日中午12点,墨西哥世界杯揭幕战在意大利和保加利亚之间展开,最终卫冕冠军被保加利亚1-1逼平。第43分钟,本届世界杯迎来第一粒进球,四年前曾在决赛中攻入关键一球的阿尔托贝利再次发威,帮助意大利取得领先。随后,斯拉克夫在第85分钟为保加利亚追平比分。

 

  14.奥玛姆-比耶克(喀麦隆) 1990年第14届世界杯

  1990年意大利之夏,揭幕战在卫冕冠军阿根廷和第二次参赛的非洲雄狮喀麦隆之间展开,喀麦隆前锋比耶克在第67分钟头球破门,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也是当届世界杯首球。最终,喀麦隆1-0爆冷击败阿根廷,这也是阿根廷第二次输掉夺冠后接下来一届世界杯的揭幕战。

 

  15.克林斯曼(德国) 1994年第15届世界杯

  1994年美国世界杯揭幕战由玻利维亚迎战卫冕冠军德国。第61分钟,“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为德国队打入制胜一球,帮助德国1-0取得开门红。克林斯曼还在德国与韩国队的小组赛中打入一记杂耍般的进球,并以5粒进球成为当届世界杯银靴。

 

  16.塞萨尔-桑帕伊奥(巴西) 1998年第16届世界杯

  1998年世界杯揭幕战在卫冕冠军巴西和苏格兰之间展开,比赛第4分钟当届世界杯便迎来首粒进球。巴西队防守型中场桑帕伊奥接莱昂纳多开出的角球,用肩膀将球顶进球门。虽然苏格兰由柯林斯在第38分钟扳平比分,但博伊德送上乌龙,巴西队最终2-1战胜苏格兰,取得开门红。

 

  17.博巴-迪奥普(塞内加尔) 2002年第17届世界杯

  2002年5月31日,韩日世界杯揭幕战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法国遭遇世界杯新军塞内加尔。上半场,法国队进攻无果,反被塞内加尔攻入一球。第30分钟,迪奥普利用珀蒂解围不远的机会,将球舒服地送入法国球门,打入了当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塞内加尔也爆出大冷,1-0击败卫冕冠军。

 

  18.拉姆(德国) 2006年第18届世界杯

  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在东道主德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之间展开,开场仅6分钟,拉姆便制造了当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他在禁区角大力抽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奔球门右上角。最终,德国队4-2战胜哥斯达黎加,收获开门红。而拉姆也复制了前辈布莱特纳的轨迹,在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上,同为左后卫的布莱特纳也是在家门口打入了当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

 

  19.查巴拉拉(南非) 2010年第19届世界杯

  2010年6月11日,第19届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打响,东道主南非和墨西哥在上半场均无建树。第55分钟,南非世界杯终于迎来首粒进球,东道主球员查巴拉拉左路高速斜插形成单刀,在门前15码处大力射门,皮球碰到右门柱与横梁交界处弹入球门。第79分钟,墨西哥由马科斯扳回一城。最终双方1-1战平。

  (大宝玉)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708318.shtml report 13159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2014巴西世界杯就将在圣保罗体育场拉开帷幕。万众瞩目的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巴西和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之间展开,打入本届世界杯第一球的会是内马尔?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