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菜鸟炼成懂球帝 硬知识为前提萎靡是法宝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实习生 张阳

  这个六月,不谈世界杯,谁和你玩耍?

  搞不懂战术,认不全球员,说不了黑话,你还在为被懂球帝鄙视而苦恼?还在为如何兼顾熬夜看球和第二天不得不做的工作而头痛?

  为了促进世界杯期间的社会和谐,保障各档次球迷之间的友爱共处,我们特别为大家推出这份世界杯观战宝典,从用词用句到一举一动,对你进行从头到脚的包装,不管你是只为看帅哥的妹子,还是想要一出风头的“抱佛脚哥”,务必将这份宝典熟读于心。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

  第 步

  1

  混入专业话题圈

  要博得彩头,当然要选在那些号称真球迷聚集的圈子里,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1、从行动上表示你与真球迷同在,关注各大世界杯账号,及时刷新。如果没打算熬夜看球,那就看准比赛的结束时间,上好闹钟,然后适当地发声,最好再贴个图,然后说一句:“我觉得××在第75分钟把××换上场是比赛的转折点。”搞定,妥妥的。

  2、即便不熬夜,世界杯期间也要踩着点上班,装出一副精神萎靡的样子,一进办公室就开始冲咖啡、打哈欠,尽量让别人对你产生注意,只要把话题引到世界杯上,你就成功了。

  3、当然,必要的知识储备你还是要有。比如:今年欧洲大陆最红的球队叫床单军团,并且可以因此看好克罗地亚;不经意间吐槽欧足联机关算尽搬石砸脚,把欧冠决赛搞成了马德里德比,再调侃下本赛季的英超传奇名叫莫耶斯。

  4、继续走捷径,去看一些上届、上上届或者上N届世界杯期间的精彩评论,预测即将到来的两个队,是否也会遭遇同样的结局。另外评论的时机也要把握好,言少而精无疑是最完美的。

  5、球员也要了解,不要梅西鲁尼C罗这些全世界人都知道的,当然也不要挑太没名气的,被人一眼看穿作假的本质。还要记住提到球员和球队的时候要说绰号,什么煤球、小白、老虎、葫芦娃、药厂,都要烂熟于心。

  第 步

  2

  向楼主级别进阶

  如果你不满足于混在圈子的边缘,那么下面这部分会给你一些提示。

  1、一定不要去碰夺冠大热门球队。还在选巴西阿根廷西班牙?真是图样图森破,因为即便这些球队中的一支夺冠了,在资深球迷眼里,一群球星堆砌起来的球队也是不值一提的。

  2、即便要选热门球队,那也要喜欢一些奇葩的点。你可以喜欢巴西,但不能喜欢内马尔,可以说喜欢他们的兽腰群;你可以喜欢西班牙,但别提传控打法;你可以喜欢荷兰,但别津津乐道全攻全守,可以提提青训体系,等等等等。

  3、除了夺冠热门,选择非主流二线球队无疑会显得高大上。当然选择诸如洪都拉斯伊朗阿尔及利亚这些送分童子是会被人歧视的。一些不太熟悉但是风格明显且具有黑马潜质的球队会是你的绝佳选择,比如波黑智利乌拉圭墨西哥以及非洲兄弟们。

  4、如果你很懒,那么就直接告诉你本届杯赛的万能选择:比利时。提到阿扎尔卢卡库时,脸上要浮现出爱抚邻家小弟般的表情,仿佛你就是看着这些孩子长大的。如果别人问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们的,至少要回答两年前。如果他们真的能黑进四强,那你将成为眼光独到高瞻远瞩的典范。就算他们成色不足,你也可以借此展望一下他们的美好未来。

  5、如果你实在选择不出来,或者想找个最省事的办法,那就叹一口气,带着无限怀念和遐想说:“这届比赛,没什么可看的,想当年的捷克,唉……”

  第 步

  3

  炼成终极懂球帝

  贪婪的你一定在众人崇拜的眼光中飘飘然了,既然如此,为何不再进一步呢?

  1、一定要熟悉几个90后球星,主流联赛的贾努扎伊、斯特林什么的,今年都太红,说出来明显不够高端。 挑黑马,一定要从顿涅茨克矿工、大泽尼特、本菲卡、埃因霍温什么的找,耶特林、贝西奇、贾汉巴卡,哪怕这些人你从没听说过,也一定要记住他们拗口的名字,大体了解他们踢球的风格。一经说出,立马Hold住全场。

  2、那些能够掌控局面,球风又不独逼,长传精准度高、短传渗透性强的球星,谈论他们永不过时。比如:皮尔洛、摩德里奇、大卫·席尔瓦……“这脚球分的,太里克尔梅了!”很好,“高冷”大神就是你了。

  3、把战术体系和代表人物联系在一起。铁血防守和巴雷西,无锋战术和瓜迪奥拉,后腰无限活动区域和贝肯鲍尔。如果能说一句“其实各方媒体都深深误读了波黑主教练苏西奇的禁欲令,和他具有时代烙印的前南斯拉夫足球!”恭喜你,成功放出大招了。

  4、现役的已经无法满足你了,偶尔提一下那些挂靴的人,这是给你的第二个大招建议。比如,提到某支球队时,一定要提提他们历史上那些球风飘逸的名脚们,请参考以下句式:“我喜欢迪马利亚是因为他身上有卡尼吉亚的影子。”“英格兰这帮工兵型中场,再也没有加斯科因的灵性。”

  5、点评下草皮。草长影响地面传控,草短影响球速和运行轨迹,草皮没浇水影响滑铲,浇水浇多了容易滑倒还影响区域配合。如果说不清楚这场比赛为什么会爆冷?那就赖草皮吧。

  好了,学会这些,再穿上一身Macron(意甲服装赞助商)、Joma(西甲服装赞助商)之类的二线专业足球装备,恭喜你,伪装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710004.shtml report 4518 ■都市时报实习生张阳这个六月,不谈世界杯,谁和你玩耍?搞不懂战术,认不全球员,说不了黑话,你还在为被懂球帝鄙视而苦恼?还在为如何兼顾熬夜看球和第二天不得不做的工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