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克罗地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朱停赛克罗地亚或将变阵 枪手断腿旧将"卧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圣保罗竞技场打响,由东道主巴西对抗东欧铁骑克罗地亚,回顾世界杯历史,过去19届世界杯,东道主首战取得14胜6平的不败战绩(2002年韩日世界杯为双东道主),而由东道主参加的8场揭幕战中,东道主战绩5胜3平。

  巴西队无疑是世界杯上最大夺冠热门之一,拥有内马尔等顶级明星的桑巴军团目前兵强马壮,在三条线上实力非常均衡,老帅斯科拉里已用实用主义的战术将这支年轻的队伍打造成世界上攻防最为均衡、最有效率的一支球队。

  巴西队在揭幕战中的首发阵容基本可测,斯科拉里不出意外将使用其在去年联合会杯时候4231的主力框架:单前锋是弗雷德;在中场,前腰为奥斯卡、内马尔和胡尔克分居两翼,保利尼奥和古斯塔沃搭档后腰;后卫线上,席尔瓦和路易斯搭档中路,而左右两边则分别为马塞洛阿尔维斯;门将位置上依然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塞萨尔。

  格子军或许变阵迎敌

  面对巴西队的这个强阵,克罗地亚少帅尼科·科瓦奇如果继续使用其在预选赛中惯用的433攻击阵容,则输球的概率将很大。但克罗地亚如果合理变阵,将阵型改为4231的话,则将有效弥补此前433的缺点,让全队在中场可以和巴西队抗衡,甚至形成均势。

  由于主力射手曼朱基奇因在世预赛附加赛中吃到红牌而将错过揭幕战,克罗地亚队很可能将排出另一位强力中锋耶拉维奇作为首发前锋;在中场,科瓦奇可以将莫德里奇、科瓦契奇和拉基蒂奇这三名天才进攻球员中的一人、比如科瓦契奇或莫德里奇前移至前腰位置,另两人继续保留为后腰搭档,然后将奥利奇和佩里希奇由边锋回撤至边前卫位置对边路进行保护,这样一来,巴西队的中场不但不再拥有人数上的优势,且内马尔和胡尔克在两翼也将受到极大限制,因为他们直接面对边后卫的机会将大大减少。

  揭幕战可能爆出大冷

  综合来看,巴西队的综合实力加上主场之利,大约对克罗地亚有20%的优势,但克罗地亚队的个人能力绝不在巴西队之下,加上巴西队目前状态从最近的热身赛来看尚未调至最佳,若科瓦奇排出4231的阵型,则格子军将最大程度地缩小与巴西队这20%的差距,甚至爆出大冷都有可能。

  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仅交锋过一次,那是在2006年世界杯的小组赛,当时巴西队在柏林凭借着卡卡的一个进球艰难地以1:0击败对手,但拥有大罗、小罗、卡卡和卡洛斯的巴西队在场面上并未占到多少优势。克罗地亚队在大赛中经常扮演黑马,从苏克、普罗辛内斯基、博班的天才一代到现在的曼朱基奇、佩里西奇、莫德里奇、科瓦契奇、拉基蒂奇的新黄金一代,克罗地亚在揭幕战中只要战术得当应能与巴西队周旋。胜算

  两将“卧底”格子军

  在足球日益全球化的当下,球员更换门庭之事已屡见不鲜,最突出的就是连卫冕冠军西班牙都招揽了巴西人迭戈·科斯塔。揭幕战中,“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阵营里也有两名巴西人——爱德华多和萨米尔。鉴于世界杯揭幕战的特殊性以及巴西人敏感的足球神经,萨米尔和爱德华多这样的“桑巴故人”,还是得到了巴西国内的热烈关注。

  萨米尔坦言并不自在,“我很高兴大家能认识我,希望未来某一天,我回到巴西时也能受到大家热情迎接。现在我只想为世界杯的一个主力位置而战。”

  对于祖国巴西,爱德华多和萨米尔都一直存有难以割舍的情感。爱德华多坦言,为表达对祖国的尊重,他会在开幕式上分别演唱克罗地亚和巴西的国歌。在家里,他的一双儿女分别身穿着一半克罗地亚球衣和一半巴西球衣拼起来的“特殊战袍”。

  萨米尔和爱德华多的家人非常支持他们的选择,老萨米尔说:“在巴西能进国家队的人很少,萨米尔理应得到更多机会,而不是无休止地等待。归化后他表现很出色。当他随队打入世界杯时,我真的非常兴奋,结果血压过高只能吃药。”爱德华多的母亲则辩解称,“我儿子在工作上是克罗地亚人,心里却是巴西人。”败算

  主裁4年前曾送别巴西

  国际足联公布包括本届世界杯开幕战在内的前4场执法裁判名单,其中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将吹罚巴西对克罗地亚的开幕战。对此,巴西媒体为桑巴军团担心,毕竟上届南非世界杯八强赛巴西不敌荷兰,正是西村雄一担任当值主裁。

  西村雄一今年42岁,他已成为第三名执法两届世界杯的日本裁判。前两名日本裁判分别为执法过1986和1990年世界杯的高田静夫以及执法过2002年、2006年世界杯的上川彻。西村雄一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杯中执法过4场比赛,其中包括巴西对阵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焦点战,那场比赛中正是他罚下了梅洛,桑巴军团进而以1比2败给荷兰,被挡在了南非世界杯四强之外。本报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0200.shtml report 3177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圣保罗竞技场打响,由东道主巴西对抗东欧铁骑克罗地亚,回顾世界杯历史,过去19届世界杯,东道主首战取得14胜6平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