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急需开外挂刷进球正名 仍难如愿恐惹恼巴萨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历届世界杯上,除冠军外,人们最为关注的毫无疑问是最佳射手金靴奖的归属。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既是球迷的盛宴,也是球星的聚会。欧洲5大联赛的头号射手除了伊布缺席外悉数参战,各路大咖们齐聚一堂,一展身手。这也注定了最佳射手的争夺将非常激烈。

  无可争议,C罗是目前状态最火热的前锋,本赛季,以51粒进球14次助攻取得联赛和欧冠双线金靴。但是,这样的神迹是在莫德里奇、迪玛利亚和锋线搭档本泽马与贝尔的支持下取得的。而在国家队,他的队友显然能给予他的帮助有限,再加上与德国加纳美国同组,恐怕葡萄牙队要给C罗拖后腿了。

  相反,实力更加强大的阿根廷队还占据着半个主场的优势。要知道,阿根廷获得两次冠军可都是在拉美举办的世界杯上,包括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和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虽然后防饱受质疑,但阿根廷毕竟拥有着让所有球队羡慕的豪华锋线,梅西阿奎罗伊瓜因组成的三叉戟,足够让任何对手胆寒,这将会成为任何球队的梦魇。

  对于过去两届世界杯因只打进1球、表现乏善可陈而备受质疑的梅西而言,这是他树立自己在世界足球史上地位不可多得的机会。毕竟,想要成为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只在俱乐部取得佳绩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在国家队中证明自己。加上这个赛季,梅西无论是团队荣誉还是个人荣誉都始终被C罗压着,他也急需凭世界杯的出色表现来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面对同组的伊朗波黑尼日利亚三支弱旅,梅西完全可以通过小组赛刷刷进球的数据。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俄罗斯虽然与巴西、瑞典同组,最终未能小组出线,但球员萨连科在对阵喀麦隆的小组赛中,一人打入5球,最终以6个进球获得了金靴。而阿根廷的世界杯之旅可不仅仅是小组赛这么简单。因此,只要梅西能把握住机会,金靴已经在向他挥手了。

  为了本届杯赛,梅西也是暗下决心。为了能留存火力、以“万全之躯”出战世界杯,在俱乐部的比赛中,梅西大多时候对对手的贴身缠斗和凶狠铲抢采取主动回避的态度,几乎达到出道以来的最高峰,这也一度招致巴萨球迷的批评、队友的抱怨,甚至多次被多家媒体评为“全场最差”“看客”。08/09赛季还创下足坛百年奇迹全满贯六冠王的“宇宙队”巴塞罗那,13/14赛季却“四大皆空”。这其中多少会有梅西消极比赛的影响吧。

  正所谓国家队和俱乐部“忠孝不能两全”,倘若这次他还未能如愿,恐怕巴萨也没理由再对他的消极态度默许了,世界杯也将真成为梅西一生中永远的痛。毕竟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时,1987年出生的他已经31岁,再去和风华正茂的90后一竞高下,可能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这次,梅西就将再次踏上证明自己球王地位的征程。最后让我们祝愿梅西,希望这一次,阿根廷不要再为他哭泣。

  本报记者 侯晓然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1076.shtml report 2720 历届世界杯上,除冠军外,人们最为关注的毫无疑问是最佳射手金靴奖的归属。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既是球迷的盛宴,也是球星的聚会。欧洲5大联赛的头号射手除了伊布缺席外悉数参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