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成史上最短 球迷不感冒主题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圣保罗6月12日电

  巴西世界杯终于开锣了!巴西终于进入了全民足球的时间。

  今天因为是开幕日且有巴西队的比赛,巴西宣布全国放假一天。圣保罗街头从昨天晚上已经开始呈现出一片狂欢的气氛。今天上午从清晨6时开始,大街上已经有不少巴西球迷集结,马路上出行的汽车也纷纷挂出巴西国旗,前几天低迷的世界杯气氛今天一下子就被彻底点燃了。

  由于揭幕战球场伊塔盖拉球场方圆6公里外就开始封路,6万多名到场观战的球迷大多采用坐地铁出行的方式。地铁工人罢工两天前已经结束,各路球迷挤爆了圣保罗所有地铁线路,他们的目的地都是科林蒂安轻轨线路总站。前几天球场施工缓慢而遗留下的各种脚手架,都被组委会用巨大的布幕覆盖。巴西球迷认为:做事散漫就是他们的国民性格,但没有问题,最后一刻才完成的事情或许才是最好的!

  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开始,这也一反近几届世界杯晚上开幕的常态,原因是国际足联要求适应欧洲观众观看直播的时间。由于是下午开幕,因此以往开幕式的焰火环节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更能体现巴西本土文化的一些艺术形式。

  令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巴西人用自己独有的巴西战舞来向全世界问好。巴西战舞是由巴西的非裔移民反抗贵族和奴隶主的斗争衍生出来,介于艺术与武术之间的独特舞蹈,被认为是巴西最重要的本土文化象征与国技之一。

  开幕式表演的场地中间放置了一个贯穿整个开幕式的、巨大的、“活的”足球。这个足球由90000个LED灯组成,创造出7000尼特的亮度,使得整个演出都活灵活现。伴随着这个足球,600名舞蹈演员演绎出巴西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热情的人民的情景。整个开幕式表演只有短短25分钟,创造了世界杯开幕历史上的最少用时。

  压轴表演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拉美天后詹妮弗·洛佩兹登台演唱主题曲《we are one》(《我们是一家人》)。这首主题曲节奏动感、欢快,充分向全世界释放巴西的激情。不过,有巴西球迷却对这首歌并不青睐,因为觉得这首主题歌的三位演唱者中有两个是美国歌手,歌词大部分是英语和西班牙语,而葡萄牙语却用得非常少。相比之下,他们更喜欢巴西官方世界杯主题曲——由巴西MTV年度最佳艺人Gaby Amarantos联手桑巴乐团Monobloc共同呈现的《Todo Mundo》(《全世界》)。这就是巴西葡语文化与欧美英文文化的最大冲突。

  尽管巴西总统罗塞夫没有现身开幕式,尽管世界杯工作依然饱受诟病,但从今天开始,巴西的球迷不再关注抗议政府的游行与示威,他们重新聚焦于足球本身——“生活再艰苦,也要找到发泄的渠道,巴西人只选择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86420.shtml report 1638 ■特派记者张喆本报圣保罗6月12日电巴西世界杯终于开锣了!巴西终于进入了全民足球的时间。今天因为是开幕日且有巴西队的比赛,巴西宣布全国放假一天。圣保罗街头从昨天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