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航空有“特殊服务” 有风险但无需过分担心

来源:搜狐体育

  世界杯开战了!相信来巴西看球的球迷们早已预订好在巴西的机票了。各位,你们了解巴西的各家航空公司吗?

  巴西目前运营的主要有四大航空公司,分别是天马(TAM,也译作塔姆)、戈尔(GOL)、哥伦比亚国家航空(AVIANCA)和天蓝(AZUL),各航空公司也都利用世界杯契机推出了“特殊服务”。

天马航空飞机
天马航空飞机


  天马航空以前一直译作塔姆,是2014年到到网评出的巴西最佳航空公司。由于是我们国航的合作伙伴,国航赐予它“天马”的美名,这也意味着,乘坐天马航空的亲们不要忘记用国航知音卡积分哦!

  登上天马航空的飞机,空姐在起飞前会分发免费糖果,演示安全指南前会用葡英两种语言说“欢迎来到足球王国”,浓浓的足球氛围瞬间包围。6、7月的飞机航空杂志上,有所有12座举办城市的介绍,以及各地的吃、住、玩攻略,观赛者可以参考。

  天马的客机上饮料是免费的,一般超过1个小时的航班都会分发免费三明治或小饼干,如果是早班机还有早餐。天马应该是巴西国内机餐最好的公司。

天蓝航空飞机内座椅背后屏幕的宣传图
天蓝航空飞机内座椅背后屏幕的宣传图


  此外,天马的值机手续非常赞,在出发前48小时都可以提前网上CHECK-IN,同时如果你使用苹果手机或IPOD,IPAD,都可以直接在PASSPORT上显示登机牌,不需要打印,登机时将二维码给机场地勤人员扫一下即可,当然同时要出示自己的证件。

  天马公司的飞机以空客A320居多,身材硕大的朋友还可以多交20-40雷亚尔选择加宽或者距离大的座椅。另外,天马飞机座椅扶手下还有电源插座,在飞机上用笔记本电脑不怕电池耗尽。

  戈尔航空由于其外文名字GOL与葡萄牙语的“进球”拼写一样,因而成为巴西国家队的指定航空公司,大概是为博一个好彩头。今年世界杯,巴西国家队的专机是一架有可爱巴西风格涂鸦的客机,不过这架涂鸦版客机在世界杯期间也执行一般商业航班,所以球迷和游客同样有机会搭乘。

哥伦比亚国家航空飞机内部
哥伦比亚国家航空飞机内部


  戈尔公司吞并了巴西曾经最大的航空公司瓦利格(VARIG),因此见到瓦利格的飞机其实跟戈尔是一样的,里程积分卡也与戈尔一样,与法航、荷航通用。

  戈尔的飞机上饮料和食品并不免费,需要当场购买。这虽然是廉价航空公司的做法,但戈尔的机票真的不是廉价航空的价格。

  哥伦比亚国家航空公司原是哥伦比亚的国有企业,近年来被巴西买入大部分股份,在巴西越来越常见。由于是后来者,他们做得非常努力,飞机配置很好,机票价格不贵。很多国内航线也都有座椅后的独立屏幕,乘客在飞行期间可以收看美剧等娱乐节目。

  哥伦比亚航空的飞机上也有免费食品和饮料提供。

天马航空座椅中间的电源插头
天马航空座椅中间的电源插头


  天蓝航空公司成立时间不长,曾经是低成本航空,现在虽然价格还是偏低,但覆盖面积已经相当大。特别是一些中小城市间的直航比天马和戈尔还要多。这家公司打出巴西国家队的主题,很多飞机机身都绘有巴西国旗;由于此前以支线航空为主,因此客机大多是巴西国产的E-190,或E-195,空间相对较小,但舒适性不错,大多是真皮座椅,有些飞机座椅后有独立屏幕。

  天蓝航空飞机上的饮料和食品采取比较环保的措施。为避免浪费,飞机起飞后空乘会先统计乘客需要何种饮料,然后记录下来,分发时避免推车挡住通道。食品主要是花生、饼干、小蛋糕等,由空乘手持托盘分发,乘客根据需要选择。

  天蓝航空客机上的杂志也有世界杯举办城市的介绍以及衣食住行小贴士。

戈尔航空飞机以及巴西国家队专机
戈尔航空飞机以及巴西国家队专机


  至于安全性,如果我告诉您2006年戈尔航空坠过机,2007年天马航空出过死亡近200人的大事故,您也不用太害怕,毕竟最近几年来大事故都没有出现过,紧急迫降情况常有,但没有殃及生命安全的,很多情况是飞鸟卷进螺旋桨,要不就是在跑道滑行时忽然有动物从旁边的丛林蹿出来,完全体现了巴西良好的生态环境。

  最后,提醒您,在巴西乘飞机出行非常普遍,许多航空公司都是一站接一站,好像长途汽车。飞机晚点是常有的事情,但世界杯期间相信他们会做得好些。祝愿大家都有愉快的旅程。(完)

  注:作者赵焱系新华社里约热内卢分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赵焱的自媒体 

相关新闻:

·乌龙球逼出真正五星巴西 争议哨难掩桑巴冠军相
·世界杯开幕式亮点过少 土洋结合大杂烩难以下咽
·中韩足球差距体现在起跑线 青少年球员培养重要
·世界杯改变巴西人生活节奏 办公室也有酒吧情调
·世界杯美食:克罗地亚松露冰淇淋难寻 味似闪电
·巴西航空有“特殊服务” 有风险但无需过分担心
·日本大空翼不是传说! 本田香川将在世界杯腾飞
·世界杯决赛重现:西荷谁主沉浮 西班牙需破魔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93663.shtml report 5784 世界杯开战了!相信来巴西看球的球迷们早已预订好在巴西的机票了。各位,你们了解巴西的各家航空公司吗?巴西目前运营的主要有四大航空公司,分别是天马(TAM,也译作塔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