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墨西哥VS喀麦隆|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墨西哥VS喀麦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组出线形势:巴西稳雄狮恐出局 克墨争夺1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数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巴西 1 1 0 0 3 1 2 3
2 墨西哥 1 1 0 0 1 0 1 3
3 喀麦隆 1 0 0 1 0 1 -1 0
4 克罗地亚 1 0 0 1 1 3 -2 0

  注:小组前两名晋级

  本届世界杯A组首轮的全部2场比赛已结束,东道主巴西如愿取得开门红,积3分暂列小组头名,墨西哥同积3分,以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喀麦隆与克罗地亚同积0分,分列三四位。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此言不虚,但A组的出线形势,绝不像看上去那样泾渭分明。从4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阵容强大且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五星巴西将铁定占据一个出线名额,首战告负的喀麦隆因为斗志、凝聚力、单兵能力和战术素养等因素,小组垫底几无悬念,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墨西哥和克罗地亚之间产生。

  斯科拉里执教的巴西秉承了防守强悍、战术务实的风格,经过揭幕战的检验,桑巴军团绝对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之一,但饭要一口一口地吃,先锁定小组头名才是王道。克罗地亚倒下之后,无论墨西哥还是喀麦隆都很难阻挡巴西的狂飙疾进,东道主很可能以小组全胜的战绩昂首晋级。

  克罗地亚虽首战饮恨,但输给巴西并非世界末日,格子军次战将与喀麦隆相遇,这可是捞净胜球的大好机会。魔笛领衔的克罗地亚攻防兼备,实力不俗,对阵喀麦隆赢面很大,但东欧铁骑本场比赛光赢还不够,必须尽可能取得大胜,才能在末战占得先机。墨西哥第二场比赛战巴西小输当赢,能打平已算冷门,A组前两轮结束后,很可能出现克罗地亚与墨西哥同积3分的情况,末轮两队的生死较量将决定谁能龙出生天。世界杯的规则是同分情况下先比净胜球,因此克罗地亚和墨西哥在前2轮后谁的净胜球多,谁打平即可出线,净胜球少的则必须全取3分才能跻身16强。当然,墨西哥若能逼平甚至战胜巴西,他们的晋级概率将大增,但这样的局面不容易出现。如果不是主裁判罗尔丹的“帮忙”,喀麦隆首战将完败墨西哥,经此一战,非洲雄狮意志涣散,斗志全无,陪太子读书将是他们的宿命。

  值得一提的是,A组首轮的2场比赛都出现了争议判罚。揭幕战西村雄一判给巴西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内马尔操刀命中助桑巴军团将比分反超,克罗地亚将帅赛后怒不可遏,主帅科瓦奇称这样的身体接触根本达不到判点球的标准,还不如去打篮球,送点的洛夫伦更是直言“干脆把世界杯直接颁给巴西好了!”执法墨西哥与喀麦隆一战的主裁判罗尔丹也成为了争议人物,他在30分钟内吹掉了多斯桑托斯的2个好球,否则墨西哥将兵不血刃地3-0大胜对手。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裁判的判罚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的走向,A组各队除了要与对手耐心周旋,斗智斗勇,还得时刻担心裁判的“暗算”,对球员来说,这可真是对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挑战啊!

  (向死而生)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2216.shtml report 5268 A组积分榜排名球队场数胜平负进球失球净胜球积分1巴西110031232墨西哥110010133喀麦隆100101-104克罗地亚100113-20注:小组前两名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