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惊世头槌止卡西纪录 一战N神迹成队史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毫无疑问,6月13日就是范佩西的幸运日。在这一天荷兰队最近三次出战,罗宾侠场场建功打进四球,当然这就包括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竞技场面对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时那记妙至毫巅的冲顶扳平球和左脚捅射破门,而作为荷兰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范佩西也成为在三届世界杯决赛圈皆有进球的荷兰第一人。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由于伤病范佩西在俱乐部踢得并不算顺利,不过在国家队他却火力十足。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罗宾侠共打进11球成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而他在加盟曼联位置由边锋变为中锋后进球感觉更是势不可挡。就像他为百事可乐做得广告词一样,“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你变得越来越好!”

  在面对西班牙队之前,范佩西接受采访时说道:“虽然西班牙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在我看来他们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不要低估我们!”比赛中,西班牙队利用点球率先破门取得领先,但比赛进行到44分钟时场上队长范佩西挺身而出,在布林德中场左路送出斜长传后,范佩西迅速启动甩开拉莫斯在大禁区边缘就开始俯冲,然后头槌冲顶,西班牙门神圣卡西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只能原地转头目送皮球入网,而跌到地上的范佩西或许也没有想到自己会为球队打入这样一个进球。

  当起身看到皮球入网时,范佩西兴奋异常跑到场边与主教练范加尔击掌庆祝。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决赛圈冲击曾加连续零封纪录的希望被范佩西击得粉碎,范佩西继2006年左脚攻破科特迪瓦城池,2010年右脚打进喀麦隆队球门后,在世界杯赛场又以头球方式破门,可谓圆满。范佩西也因此成为继2006年法国队的维埃拉之后首位能够头槌攻破西班牙队城池的球员,而这仅仅是范佩西在上半场唯一一次在荷兰队禁区内触球,结果就完成了破门助球队扳平比分,这也是他面对西班牙队时首个进球。根据统计,范佩西这个17码的头球是自1986年保加利亚队的西拉科夫后世界杯决赛圈距离最远的头球得分。

  不过范佩西的个人秀尚未结束。第60分钟,范佩西在大禁区右侧一记抽射被卡西利亚斯指尖一碰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64分钟,德弗赖的破门又是得益于范佩西争抢高点时对卡西利亚斯起到了干扰作用,而范佩西在第66分钟时连续对佩德罗使出扫堂腿不仅吃到黄牌还一度引发混乱。但这些都是小插曲,第72分钟当卡西利亚斯出现解围失误时范佩西立即把握住机会用一记左脚捅射继续在卫冕冠军的伤口上撒盐。范佩西成为继奇科、阿马里尔多、阿尔蒂梅和斯托伊科维奇后第五位在世界杯决赛圈上面对西班牙队时第五位梅开二度的球员。

  这也是范佩西自2013年来15次身披荷兰队战袍时贡献的第14球,目前他以45球在荷兰队史进球榜上遥遥领先。作为场上队长他12次出战打进11球,而在第79分钟被替换下场时还深深的亲吻了一下队长袖标。实际上今天是范佩西第86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也因此并肩奥维马斯跻身荷兰出战场次榜单的前十位。(文治)

本场技术统计 

热点聚焦:

·坑爹4后卫让斗牛重温64年前惨败 1耻辱51年未见
·世界杯3魔咒西班牙也逃不了 想卫冕需复制1奇迹
·范佩西惊世头槌止卡西纪录 一战N神迹成队史第1
·德容再亮功夫!飞踹变铁肘 这回影帝遭殃了(图)
·最稳一环倒塌!卡西罕见失误 无缘2纪录只剩耻辱

各方声音:

·卡西:我需第一个向球迷道歉 哈维:下半场如灾难
·范加尔:从未想过进西班牙5球 他们被联赛拖累了
·罗本:5-1比分让我震惊 若论控球西班牙世界第1
·博斯克:球员尽力但踢得不好 打智利会全力争胜
·科斯塔回应球迷嘘声 伊涅斯塔:现在还不能放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5024.shtml report 6789 视频-范佩西个人集锦梅开二度复仇西班牙-->毫无疑问,6月13日就是范佩西的幸运日。在这一天荷兰队最近三次出战,罗宾侠场场建功打进四球,当然这就包括在萨尔瓦多新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