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网:西班牙首战惨败 是老迈不是成熟

来源:人民网
  “我们不是老迈,是成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博斯克还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表示,然而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对手荷兰队就证明了他的话需要反过来说。

  这个结论或许有些武断,毕竟直到上半场行将结束前,博斯克的队员们还在不断强化着他的这一论点。西班牙队像以往一样主导着比赛的走势,卡西利亚斯像以往一样稳健地封出了荷兰人的单刀,哈维和阿隆索也像以往一样用传球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中,伊涅斯塔的直塞彻底刺穿了荷兰队那道稚嫩的防线,大卫·席尔瓦的挑射体现了内心的轻松,而球迷们只会遗憾未能在上半场就“杀死比赛”。一切都在按照斗牛士所熟悉的正常态势发展,直到小布林德那计精确无比的斜长传找到了范佩西,拖在最后的皮克使得这记传球摆脱了越位的嫌疑,另一名中卫拉莫斯回访不及,只能目送“飞翔的大将军”攻入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精彩入球。

  一粒失球肯定没有将西班牙人打醒,因为他们下半场不久就以几乎同样的方式再丢一球,从熟悉的领先到不熟悉的落后,急躁的情绪在他们之中迅速传播。当卡西利亚斯因对裁判出言不逊而领到黄牌的时候,自2002年世界杯起就一直伴随着他的冷静与沉着此时已无影无踪,自此之后,场上的态势已不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从1:3到1:5,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1:5虽非双方实力的体现,但这场大比分失利中也蕴含着必然,抓住了世界冠军的命门,被认为是荷兰队复仇成功的关键,西班牙的中卫组合拉莫斯和皮克本就不以速度见长,而荷兰队则瞅准了二人身后的空当予以精确打击,比赛开始阶段斯内德的单刀已经使这个弱点暴露无遗,然而见西班牙没有亡羊补牢的意思,范佩西和罗本又怎会放过这如此良机?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的23人中有7人年龄在30岁以上,在哈维、伊涅斯塔等人又老了4岁的情况下,曾经屡试不爽的高位逼抢强度不比以前,后防线所面临的风险与冲击则是空前。成熟者,应该能够根据场上态势调整自己的攻略,至少在这一场,博斯克的球队展现出的不是成熟,而是老迈。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14/c385413-25147811.html report 976 “我们不是老迈,是成熟,”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博斯克还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表示,然而9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对手荷兰队就证明了他的话需要反过来说。这个结论或许有些武断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赛后速评】西班牙首战惨败 是老迈不是成熟(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