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3-1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巴西3-1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首战火了朱广沪 网友吐槽朱知道是巴西迷

来源:西安晚报

  世界杯首战不仅火了内马尔,也火了刘建宏,朱广沪。对于两位央视评论员太过“主观”的点评,球迷赛后纷纷吐槽。作为同行,央视《豪门盛宴》的主持人张斌呼吁球迷们更多包容,张路则从另一角度分析事件背后的原因。

  6月13日凌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巴西3-1战胜克罗地亚,这场较量引来话题不断,除了新星内马尔独中两元的高光表现,场中左右比赛进程的点球,场外央视解说刘建宏和朱广沪更成为新闻热搜词。

  “如何评价朱广沪与刘建宏的世界杯首秀?”赛后,一家体育专业网站甚至特意为此开了一帖,几个小时内,该帖就积攒300多条回复,顶了18页,大家纷纷吐槽两名解说员的“主观性”。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言,认为他们两人在解说时,“倾向性太明显,解说到巴西时居然用‘我们’,真把自己当巴西人了”。此外,朱广沪的地方口音也成为大家调侃的对象,名叫“蒂莫韦尔纳”的网友就说,“朱广沪的外语说得相当不错”。

  “这场比赛解说是刘建宏和朱广沪老师,大家在微博上没少说他们两个,客观地讲大家说得也有道理,我得代他们接受大家所有的批评和指教,确实大家的感受就是我们工作当中的目标,但有一件事我想请大家换位思考一下,在赛场看球表达和在电视机前有很大差别。”晚上开播的《豪门盛宴》,同为体育主持的张斌为自己的同事打圆场。遗憾没能到巴西现场解说的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则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说,“在球场上那么宏大的一个场面,声音嘈杂,同时那种气氛使你不由自主地声音就往上飘,静不下心来,很难去分析一点什么事。”

  “我感觉我在现场说球的时候,不如我在这儿看得真切。”张斌说,“现场气氛的传达,朱指导用他有特点的解说也表达了一部分,的确现场的看球和解说是两回事,确实需要调整。也许您对朱指导有意见,但是我坚信中国需要有专业足球经历的人去说足球,这件事情永远不会变化,也许是朱广沪、也许是张路,希望他们未来能把球说好。” 曾珍

  网友愤怒

  换个说话清楚的

  网友“3-141592653”:“一、提神有三宝:咖啡,茶叶,朱指导。二:什么电视或设备能屏蔽朱广沪的音轨?我买,天一亮就去!三、目前世界上有三种发声方式:1.用嗓子说话。2.用胸腔说话。3.朱指导说话。

  网友“势之为重”:央视刘建宏的解说审美疲劳很久了,朱广沪除了重复和无病呻吟还有什么?足球落后也就罢了,连足球解说都煞风景。还不如换林志玲,保证收视率倍增。

  网友“彭小乐的折腾人生”:“朱广沪三宗罪:一、没事瞎叫唤,巴西一打门,就‘进啦哎呀,进啦哎呀···’二、毫无专业解说知识,‘这个球员很快’‘内马尔插啦’这样郭德纲都能解说;三、普通话得加字幕。”而百事通官方微博也吐槽了朱广沪的表现:巴西揭幕战中3∶1力克克罗地亚,据球迷朋友们说是这样度过凌晨的:朱广沪:“啊!!!对对对,好球,好球,对对对,好球,噢!!!对对对,好球,对对对···”

  最后,大部分网友也顺便吐槽了央视:后面比赛嘉宾能换吗?实在受不了,不要求技战术分析,起码换个说话清楚的,嘴里含块肉,啥都没说透。

  王文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7678.shtml report 1751 世界杯首战不仅火了内马尔,也火了刘建宏,朱广沪。对于两位央视评论员太过“主观”的点评,球迷赛后纷纷吐槽。作为同行,央视《豪门盛宴》的主持人张斌呼吁球迷们更多包容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