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希腊|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哥伦比亚VS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丢最强利器延续世界杯耻辱 04年后再无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希腊人永远都可以拿2004年的奇迹夺冠当做骄傲的资本,可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们却抬不起头,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希腊0-3耻辱输球,连续三届世界杯在小组赛首战告负。防守端的低迷是希腊完败的主因,虽然这支欧洲球队在预选赛上12场比赛仅仅丢掉6球,场均丢球只有0.5个,可是这场比赛,希腊队却门户大开,让对方的进球数据完全“超标”。

  希腊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94年,当时在“足球荒漠”美国,希腊人完全不在状态,球队不仅止步于小组赛,还一球未进并且共被小组赛的三个对手阿根廷、保加利亚和尼日利亚打进10球。在此后,希腊足球一直徘徊在低谷,直到雷哈格尔执掌教鞭,这位名帅为希腊队量身打造了防守体系,一支固若金汤的希腊队开始在欧洲立足,2004年欧洲杯,希腊队的防守足球大获成功,凭借淘汰赛阶段的三个1-0,希腊人站到了欧洲之巅,这也是该国足球最值得骄傲的地方。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希腊的防守依旧固若金汤,在全部12场比赛中,他们仅仅丢掉6球,其中有8场比赛没有失球,这样的防守放眼欧洲也是顶级,这也是他们以小组第二出线的最大资本。虽然防守是希腊人立足之本,可是同上届世界杯门户大开一样,希腊队的防守在世界杯赛场上再次失灵了。

  开场阶段和补时阶段,希腊队都有丢球,从第一个丢球的情况来看,夸德拉多一个轻松的突破后的横传就撕破了希腊的防线,而第三个丢球的情况来看,希腊队则犯了防守盯人不紧的大忌,这两个丢球都极为业余,很难想象是希腊队防线所犯下的错误,防守如此托大,丢掉3球也就不足为奇。赛前,舆论还认为这场比赛是坚盾和利矛的较量,可是如今看来,希腊的防线根本无力阻挡攻击力降档的哥伦比亚。试想,如果哥伦比亚有法尔考坐镇,而杰克逊-马丁内斯也首发上阵的话,希腊的防线肯定会被摧残的更惨。

  值得一提的是,希腊队在三次世界杯之旅都输掉了小组赛首战,这样的战绩太过糟糕,而他们在所参加的7场比赛有6场没有进球,仅仅有过1次赢球经历,很明显,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希腊就是十足的菜鸟。2004年,希腊在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最大的惊喜的同时,希腊足球的地位也达到了一个永远无法复制的高度,不过时光荏苒,目前的希腊足球也只能活在回忆里,“巅峰远去,荣耀不再”,只能让人空悲叹:2004年后,再无希腊神话。

  (黑曼巴)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47419.shtml report 490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