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希腊|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哥伦比亚VS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金双翼撑起哥伦比亚攻击线 突破狂人两传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世界杯第三比赛日,C组种子队哥伦比亚再掀进攻狂潮,他们以3-0完胜号称“防守最强”的希腊队,其中“突破狂人”夸德拉多两送妙传当记首功,而身价高达4500万欧元的罗德里格斯策划1球、打入1球功不可没。这对哥伦比亚黄金双翼撑起了球队脊梁——法尔考不在又何妨?

  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一直将法尔考留至最后一刻,或许在外人眼中:法尔考即等于哥伦比亚,可事实并不是如此:比如身价相加基本与法尔考持平的夸德拉多和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法尔考不在时他们获得更多的机会、更大的表现空间。对垒希腊的哥伦比亚世界杯首战,开场只5分钟,夸德拉多在右路拿球,他先是右脚佯装起脚、实则迅速一扣,紧接着他左脚将球低传到中路,皮球几乎穿越了希腊整条防线,阿梅罗跟上一脚中的。

  整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又是夸德拉多在禁区内脚后跟巧妙一传,整场比赛兢兢业业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跟上拿球低射球门远角得手——值得一提的是,哥伦比亚此役古铁雷斯打入的第二球,源自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开出的角球。也就是说,哥伦比亚此役3球全部和夸德拉多、罗德里格斯有关,这样可以直接回击那些固执坚守“法尔考=哥伦比亚”论的人了吧?

  剖析这两位哥伦比亚奇人:夸德拉多是一位26岁边锋,这位1.76米的边锋效力紫百合弗洛伦撒,此前为国家队出战28次打入3球。夸德拉多是一位速度奇快的“突破狂人”,他的盘带和过人突破技术、及出众的折返跑能力在哥伦比亚队内无出其右者。《转会市场》为夸德拉多估价2500万欧元,相传拜仁欲在世界杯前搞定这位超级飞翼,但就看这首战表现,拜仁显然很难以3500万以下价格敲定他,他很可能成为顶级联赛又一位天价边锋。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效力于摩纳哥,他在22岁与穆蒂尼奥一起从波尔图转投摩纳哥,身价就已高达4500万欧元。这位身高1.80米的23岁球员可胜任左边锋和前腰,在摩纳哥他就是球队进攻线上的永动机。赛前法国媒体《队报》就曾预言:“在法尔考无法出战世界杯的前提下,罗德里格斯发挥如何直接关乎哥伦比亚能走多远。”显然被法国人说中了,罗德里格斯世界杯处子秀就迎来处子球,要知道他为国家队出战尚不足20场,后生可畏啊!

  虽说阿梅罗和古铁雷斯包办球队其他两粒入球,但可以看到:哥伦比亚所有威胁进攻都是由夸德拉多和罗德里格斯领衔的双翼发起,而且两人在每一次威胁进攻中都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两人国家队出场场次之和都不及希腊传奇卡拉古尼斯的一半——显然已进入改朝换代的节奏。法尔考?或许这次世界杯后,哥伦比亚会多几位和老虎一个量级的球星,夸德拉多和罗德里格斯就大有希望取而代之,你说呢?

  (Gulinsmann)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47602.shtml report 49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