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网:乌拉圭一套阵容踢不了两届世界杯

来源:人民网
  如果单是看乌拉圭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不禁会一阵恍惚,认为自己穿越回了4年前。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首战法国的首发11人中,有10人依旧出现在了此次征战巴西的名单里。4年之中,国际足坛大大小小的跌宕起伏无以计数,而乌拉圭的阵容却稳固如磐石。甚至连他们的进球方式,4年间都没有发生变化。苏亚雷斯造成犯规,弗兰主罚定位球,由卢加诺在禁区内争顶,这是乌拉圭在南非最惯常的进攻套路。在巴西,尽管首战因伤无法登场的苏亚雷斯由别人代劳了自己的使命,但弗兰和卢加诺的环节还是不可缺少,这一次他们甚至加入了额外的环节—卢加诺在对方禁区内争抢弗兰主罚的定位球时被对手拦腰抱倒,由卡瓦尼射入点球。

  稳定的套路,稳固的领先,在中场休息时似乎都在预示着乌拉圭或将重演4年前闯入四强的壮举。在进攻端,老了4岁的弗兰虽然运动能力大不如前,但这4年换来了苏亚雷斯、卡瓦尼和洛代罗等人的成熟,一切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直到哥斯达黎加队下半时3分钟内的两粒入球,才打醒了乌拉圭人的美梦。此时他们才意识到,4年的时间不仅仅使他们的攻击线有所成长,更加老化了那条本就不是很年轻的后防线。哥斯达黎加下半时的反扑瞄准了乌拉圭的左路,3粒进球,3次打穿了对手左边的防守,乌拉圭的后卫的防守意识或许不减当年,但身体早已不听使唤。

  以几乎同样的阵容想要复制4年前的成功,上届冠军西班牙和殿军乌拉圭各自的首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远非这么容易。上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在攻防两端都救乌拉圭于水火之中,如今已成长为中流砥柱的他,恐怕需要做出更多贡献。

【赛后快评】一套阵容踢不了两届世界杯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615/c384328-25149338.html report 1070 如果单是看乌拉圭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不禁会一阵恍惚,认为自己穿越回了4年前。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首战法国的首发11人中,有10人依旧出现在了此次征战巴西的名单里。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赛后快评】一套阵容踢不了两届世界杯(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