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布冯因伤退出世界杯? 奇才出世避免2010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意大利英格兰的比赛前,多家意英媒体披露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原本被认为是轻伤的布冯伤情加重,这位意大利的一号门将很可能无缘世界杯余下的所有赛事。正当全世界担忧意大利何去何从时,替补席上杀出了西里古,西里古用连拒英格兰各路神将的方式证明,意大利已经准备好了去迎接下一个托尔多。

  布冯是在日前的训练里,在开门球时扭伤了左脚脚踝。原本被认为是轻伤,至多休息一场,所以普兰德利也没太当回事。但是在受伤当晚和次日早上,在意大利队医对布冯的脚伤进行护理时,却发现效果很差。在比赛进行的同时,英格兰《邮报》和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都指出,布冯的问题不仅仅是简单的扭伤问题,他现在需要的是时间休整,如果伤情恢复的较差,他甚至有可能缺席本次世界杯剩余的所有赛事!

  消息传出,意大利举国哗然。要知道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布冯也是首场小组赛就因伤被换下,此后缺席了所有的小组赛。当时意大利的替补门将是马凯蒂,马凯蒂替补出战后状态低迷,有不少重大失误,在他把守意大利大门的225分钟里意大利惨丢四球,无奈的从小组出局。四年后莫非惨剧要重演?当普兰德利选择替补门将西里古出战时,世人多有这种担心。但西里古却用一系列精彩的高扑低挡,证明意大利无须为门将位置担忧。

  本战开局不久,英格兰也许是“欺生”,上来就用最简单的远射和吊中,试图考验西里古。但西里古第5分钟飞身侧扑出亨德森指向右下死角的劲射,随后两次出击在长人如林的禁区里摘下英格兰的传中,顿时振奋了所有意大利球员的精神。根据OPTA数据,英格兰全战18次攻门,5次射中门框,有9个角球,25次传中,这一系列数据都证明意大利门将有着很大的工作量。但西里古连续封出亨德森、杰拉德、巴克利等明星的劲射,多次出击摘下传中和角球,全场比赛表现稳健没有低级失误。意大利的丢球显然与西里古无关,毕竟对手是近在咫尺的抢点攻门。而在这之外,西里古几乎做到了完美——对于一个门将而言,不犯错就是最好的表现。即便是布冯亲自出马,也不可能做得更好了。

  此时人们才想起,西里古绝非无名之辈,甚至可以说,西里古是目前意大利所有球员里,效力最强俱乐部的门将。过去3年,巴黎圣日耳曼疯狂扩军备战,但是西里古的第一门将地位牢不可破,巴黎如今已经是欧冠赛场上可以与英超西甲顶级豪门抗衡的欧洲最强球队之一,如今的战力超越任何意甲豪门,作为巴黎门神的西里古,显然不是四年前意大利替补门将马凯蒂那般的小人物。此时意大利队也不得不去思考一个问题了:连续两届世界杯,布冯都因为伤病困扰无法保持足够的出勤率,而西里古年方27岁,效力的球队又是如此出色,欧冠等赛事经验又相当丰富,那么为何不干脆就此扶正西里古?

  当然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如果布冯能够快速伤愈,那么西里古还是可能退出首发。毕竟布冯不仅仅是意大利的主力门将,而且是意大利队更衣室的领袖。但是无论如何布冯毕竟已经36岁,近年来伤病越来越多,因此这1-2年内,西里古上位的时机已经到来。即便是布冯真的因伤无法在本次世界杯上出战,意大利也无须太过担忧。2000年布冯也是因伤缺席了欧洲杯,托尔多紧急入替,在那届欧洲杯上,托尔多成为震惊全球的超级门神,特别是在对阵荷兰的半决赛里,托尔多让荷兰队感受到了点球梦魇……14年后的今天,有理由期待意大利已经准备迎接另一个“托尔多奇迹”。

  (阿苏勒)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英格兰VS意大利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5870.shtml report 5351 视频-意大利队之门将布冯稳定军心犹如定海神针-->在意大利与英格兰的比赛前,多家意英媒体披露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原本被认为是轻伤的布冯伤情加重,这位意大利的一号门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