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申方剑:再相遇三狮恐仍负蓝衣 巴神渐成熟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5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早晨6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D组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在玛瑙斯的亚马逊体育场,意大利2-1击败英格兰。马尔基西奥率先破门,鲁尼助攻斯图里奇追平比分,巴洛特利攻入制胜球。此外更早时候,乌拉圭队爆冷输给哥斯达黎加,让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更为扑朔迷离。赛后,搜狐体育连线中央电视台本场比赛的现场解说员申方剑,请他对这两场比赛做出了专业的评论。

  搜狐体育:您在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对双方的表现都更了解,您怎么看今天意大利队的表现?

  申方剑:我觉得意大利今天实际上就是一个正常的踢法,普兰德利接手之后,意大利一直是这样一个踢法。今天意大利在正常去踢的基础上,我觉得他们还要重点考察一下中场这个位置,比如说皮尔洛毕竟年龄大了,普兰德利要看一下维拉蒂的发挥,同时还有顶替蒙托利沃登场的帕罗洛的表现怎么样,还有要让23个人都尽快进入世界杯的状态,这都是每支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中要实现的目标,但是今天我们看到,由于一上来就是硬仗,都拼得太狠了,没有一个缓冲带,使得普兰德利和霍奇森似乎都没有真正达成这个目标。我觉得意大利队今天整体表现没有什么太大的缺憾,这就是大家熟悉的意大利,唯一的就是替补板凳的强度可能还有问题,毕竟世界杯刚刚开始,他们要想走得更远,必须面对这个问题。

  搜狐体育:那您觉得今天英格兰队的问题在哪儿?他们相继有4个队员出现抽筋,体能是不是有问题?

  申方剑:我真没想到英格兰队今天会拼得这么凶,我以为赛前新闻发布会只是走个过场,这种“我们要攻出去”的话就是随便说一说就完了,结果没想到他们还真是拼了命地往外攻。出现抽筋的情况,体能肯定是一个方面,另外像斯特林这样的队员大赛经验不够丰富,没有合理地分配体能,这个也是一些经验上的问题。斯特林今天只要能看到他的时候,全都是在全力地奔跑,而且坚持打完了90分钟的比赛,应该说体能已经相当不错了。如果两支球队再碰面,还是这样的阵容,我觉得意大利队的胜面依然很大。

  搜狐体育:您怎么评价今天巴洛特利的表现?还好他今天没有思考人生。

  申方剑:(笑)我觉得今天巴神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在严密的盯防之下收获一个进球,这对于一个射手来讲,这就是他应该完成的工作,他也确实完成了,甚至有点儿超水平发挥,因为我觉得今天球队给巴神的支援是非常少的。巴神在球场上永远是一个不稳定的因素,他如果爆发起来,根本就摁不住,反之一场比赛踢下来可能连一个中超球员都不如。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巴神成熟了,真的是成熟了,耐心地在等待着属于他的那一刻,而且你可以看到,这场比赛出现在他脚下的绝对机会几乎没有,就是这一次实打实的机会,巴神就把握住了,这就是一个射手成熟的关键表现。

  搜狐体育:现在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都已经完成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秀,您觉得他们能走多远?

  申方剑: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也说了,这两支球队首先是在世界杯范围内确实是球迷众多,其次是各有各的特点,而且又都有着非常优良的传统,我是希望这两支球队能够比较早地碰面,但是这只是小组首轮,我希望他们都能走得更远一点,只不过现在看起来,英格兰队的困难更大一点,因为他们下一轮要打首轮输球的乌拉圭队,保不准乌拉圭这种球队跟英格兰死磕出一个1比1,到时候谁能出线还真是不好说的事儿。我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但是有时候希望只是希望吧。

  搜狐体育:在这个比赛日较早开始的另一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爆冷击败了乌拉圭队,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您怎么看这支乌拉圭队?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申方剑:我觉得我也挺幸运的,一开始解说的这4场比赛进了17个球,还有一张红牌,确实是没有想到。以往的惯例,不管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甚至是奥运会,第一轮大家都是收着打,互相试探、慢慢磨合,考察一下新人,到了第二轮,爆发的球队才开始多起来。乌拉圭队从2011年拿了美洲杯的冠军之后,其实之后的这些年状态一直不好,这一点从他们的预选赛、热身赛都能看出来。队员的心理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而且球队缺少一个灵魂,原来都是弗兰,但是弗兰转会到大阪樱花之后,他的状态下降得也是非常快,队员现在心里对弗兰这个精神领袖的地位我觉得多多少少有些不够认可,而弗兰在赛场的表现也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毕竟已经35岁了,你还能怎么要求他呢?他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再次入选国家队,弗兰圆了自己的梦,但是我认为这一次乌拉圭队要想走得更远,确实是相当的困难。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702&paper.cmsUrl= report 2580 (搜狐体育吕忠怿6月15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早晨6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D组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在玛瑙斯的亚马逊体育场,意大利2-1击败英格兰。马尔基西奥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专访申方剑:再相遇三狮恐仍负蓝衣 巴神渐成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