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笨马先飞演绎传奇生涯 年少成名毫不逊当年齐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笙途

  年少成名驰骋法甲赛场

  法国前锋本泽马,全名卡里姆-穆斯塔法-本泽马,他出生于1987年的12月份的里昂东部郊区的一个小城中,本泽马年纪很小的就开始接触足球,他最初担当的位置不是前锋,而是守门员。不过,随着接触足球的不断深入,他在进攻端的天赋也逐渐的显露出来,当他15岁的时候,他就加入了里昂青训营,在留下了38个进球的记录之后,里昂的教练们认为青年队已经容不下这个足球天赋秉异的少年,他迅速的被提拔到了里昂的预备队,不久之后就被提拔到了里昂一线队。

  2005年的1月份,当时才刚满17岁的本泽马就获得了法甲首秀的机会,而他在法甲联赛中的第一次出场时,球衣上甚至还没印他的名字,不过,本泽马在他的法甲首秀中就为球队贡献了一个助攻。而十个多月之后,本泽马就迎来了他在欧冠中的首次出场,令人惊叹的是,他在欧冠处子秀中就顺利迎来了他的处子球。随着本泽马优异的表现,他开始成为法甲和欧冠中的常客,并逐渐开始了他令人为之骄傲的足球旅程。

  他出色的表现也为信任他的教练赢得了充足的回报,跟随着那时在法甲无敌里昂队,本泽马也不断打破着各类记录,07/08赛季,里昂队内多名球星集体离队,年轻的本泽马获得了充分的空间,在这个赛季中,刚满二十岁的本泽马已经成为了里昂的主力前锋,并且在联赛中打进了20个进球。终于2008年5月11日,年仅20岁的本泽马从齐达内手中接过本赛季法甲最佳球员的奖座。这样的成就是连当年的齐达内都未曾获得的。

  出色表现收获皇马邀约

  本泽马的出色表现为他赢得了来自多家豪门的目光,包括皇马、巴萨和曼联等豪门都有意引进这位年轻而富有前途的前锋。最终,皇马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不过,在来到皇马以后的第一个赛季,本泽马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在和“小烟枪”伊瓜因的直接竞争中,本泽马未能占据上风,整个赛季仅仅打进了9个进球,这样的表现自然无法为他赢得一张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而之后的几个赛季中,本泽马始终在和伊瓜因争抢一个首发位置,而大多数时候,年轻的本泽马并不能占据上风。而同时,他的状态也是起起伏伏,起落不定。最差的时候进球效率一度跌倒了场均0.12球,而当皇马租借来阿德巴约之后,本泽马一下将进球效率提升到了场均一球。而在欧冠和联赛中,本泽马的效率也是判若两人。而起伏不定的状态也使得球队不敢完全放弃伊瓜因而将所有的宝压在本泽马身上。

  去年夏天,皇马局部性重建,为了筹集购入贝尔的一亿欧元的资金,皇马将厄齐尔和伊瓜因分别送到了阿森纳那不勒斯。没有小烟枪的竞争,本泽马的表现也逐渐稳定下来,在刚刚结束的西甲赛季中,本泽马为皇马打进了17个进球,是皇马队内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而同时,他也是皇马前场最无私和全能球员。他能自己攻城拔寨,也能够充当中锋,为同伴做球和创造机会。加之球场上稳定性越来越好,他也逐渐成为皇马阵容中最难以或缺的几个球员之一。2011-12赛季。本泽马收获了这个赛季不可思议的32球15助攻这样令人诧异的表现,而在接下来的赛季,本泽马延续了这样出色表现。

  全能前锋已成国家队箭头人物

  和其他许多球星一样,本泽马年少成名为他赢得了国家队的入选机会,早在2006年,当时的本泽马年仅19岁就入选了法国队的大名单,不过突如其来的伤病推迟了他的国家队首演。不过,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不久之后,在2007年的3月份,本泽马终于迎来了他的国家队处子秀并在处子秀中进球。之后,由于在里昂和国家队出色表现,年轻的本泽马在法国国家队的锋线上也逐渐确立了自己的位置。

  不过,在转会皇马以后,本泽马的出场机会和表现有所下降,尤其是转会皇马的第一年,本泽马在俱乐部的表现并没有能够征服法国主教练将其带去南非,郁闷的本泽马只能在家中欣赏队友们的表现。不过,在南非世界杯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本泽马越发显得成熟。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这帮助他彻底稳定了他在法国国家队首发前锋的位置。2014年巴西世界杯,作为法国队的主力前锋,被称为齐达内接班人的本泽马在首战面对洪都拉斯的时候就独中两元,帮助球队3-0战胜对手。本泽马也收获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球。(笙途)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洪都拉斯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78527.shtml report 61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