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英格兰VS意大利|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英格兰VS意大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是谁给伪强队的自信 一个36岁的德罗巴都搞不定

来源:重庆晚报

  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其实也有众多打着夺冠旗号翩翩起舞的“伪强队”。在这之中,亚洲最佳日本和上届殿军乌拉圭,首轮便露了馅。击败他们的是一个“老头儿”和一个“小崽儿”,36岁的德罗巴依然在日本防线中为所欲为,反映日本队身体单薄的天生短板,而年仅18岁为哥斯达黎加扳平比分的坎贝尔,更是在提醒塔瓦雷斯乌拉圭阵容日趋老化。

  一个36岁的德罗巴都搞不定

  还想夺冠?

  连续两届亚洲杯夺冠,以及酷似西班牙的传控球风,让日本队的呼声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世界杯开赛之前,日本全队上下从主教练、球员甚至足协主席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本届日本云集了本田圭佑香川真司长友佑都等一大批旅欧球员,尤其是在意大利主帅扎切罗尼的调教下追求技术流攻势足球路线,更是让人如痴如醉,一时间“无论强弱,一律强攻”的口号成为日本队的标签。

  场面 天生短板难防德罗巴

  “德罗巴一出,日本就紧张。”这话并不是吹的。虽然36岁的魔兽身体状态已不复当年,但面对日本队孱弱的后防还是绰绰有余,日本媒体点评说:“德罗巴给日本球员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果然,德罗巴上场5分钟之内,博尼热尔维尼奥用两记头球反超比分,此举非常具有象征意义,这证明了日本这种过分追求细腻的球队,在面对简单粗暴的球队无计可施。四名主力后卫平均身高还不到1米8,身体单薄是日本前进道路上的最大桎梏。

  观察 激活香川唯一出路

  事实上日本队在开赛之前状态持续低迷,热身赛中相继不敌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和白俄罗斯,日本媒体多次批评扎切罗尼没有在短时间内将球队捏合成型,10名旅欧球员身心疲惫是首要原因。

  在昨晨的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香川真司形同隐形,86分钟出场时间内0射0突破,这可能与之前一直没有痊愈的膝伤有关。而目前的日本队中还找不出一位能取代香川充当进攻发动机,一旦香川的问题不能解决,防守从不靠谱的日本要想出线都很困难,遑论夺冠。

  一个18岁的坎贝尔都防不住

  还想出线?

  当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意大利和英格兰陷入了死亡D组之中,此时世界排名第七的乌拉圭赔率比两支传统强队还高,业界之所以看好乌拉圭,一来是以苏亚雷斯卡瓦尼为首的前锋叱咤风云,二来乌拉圭近几届大赛发挥稳定。

  场面 卡瓦尼孤掌难鸣

  比比分更让人心碎的是,苏亚雷斯眼看球队首战告负,用手抹起了眼泪,但这也实属无奈,保守的塔瓦雷斯鉴于苏牙腿伤刚刚痊愈,首战选择雪藏。没有苏牙的乌拉圭寸步难行,《环球体育》评论说:“当比赛中三名中卫杜阿特、冈萨雷斯以及乌马纳同时照顾卡瓦尼时,一个苏亚雷斯或许能解决问题。”目前苏亚雷斯的腿伤已无大碍,不过之后死磕意大利和英格兰让苏亚雷斯的心理压力变得更大。

  观察 阵容日趋老化

  击败乌拉圭的是一群年轻人,扳平比分的阿森纳小将坎贝尔只有18岁,之后进球的杜阿尔特和乌雷尼亚分别才21岁和20岁。这对于乌拉圭来说极度讽刺,塔瓦雷斯的帐下至今还保留着35岁的弗兰,34岁的卢加诺,阵中大多是参加过过去三届大赛以及夺得美洲杯的老臣。让人诡异的是,塔瓦雷斯在开赛前放弃了年仅19岁的天才后卫德拉卡斯卡埃塔等一批年轻人,一旦本届杯赛溃不成军,塔瓦雷斯永远都甩不掉“保守”的标签。

  108脚传球 不触球的助攻

  皮尔洛,要不要这么销魂

  虽然没有进球,虽然第一颗进球由他策动的助攻,但他根本没有触到球,全世界昨天统一呼唤的人名仍然是皮尔洛。毫不客气地说,当今世界能够盘活全队的中场级大师只剩下睡神。意英大战赛前,无数战术专家和媒体名宿给英格兰支招,设计“盯死皮尔洛”的种种办法。但事实证明,皮尔洛无解,英格兰队只能感慨:还让不让人一起快乐地玩耍?

  年龄:35岁(唯一的弱点)

  国籍:意大利

  位置:中场

  昵称:睡神、睡皮

  身高:1.77米

  体重:68公斤

  特点:手术刀式的精准传球

  致命武器:电梯球

  数据说明

  108次传球、95次传球成功

  比杰拉德鲁尼加起来还多8次

  意大利的任何对手,都会将盯防皮尔洛看成头等大事。赛前英格兰队甚至动用高科技APP来查看皮尔洛习惯的传球线路、过人动作。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果然如同赛前报道的一样,不断以维尔贝克、杰拉德、斯图里奇在皮尔洛身边串扰,力图扼杀他致命的组织。

  有球的皮尔洛可怕,但无球的皮尔洛可以沉默整个世界———不触球的助攻,创造了新的传说。你以为盯住了哥,哥就没法接传球了?作为世界顶级的中场大师,皮尔洛早已习惯在夹缝中求生存,他仍然传出全场最多的108次传球,比杰拉德和鲁尼加起来还多8次,更难得的是他在严防死守下依然得到95%的超高传球成功率,帮助意大利踢出了一场48年来传球成功率最高的世界杯正赛(意大利全队传球成功率93.2%,自1966年世界杯以来的新高)。

  对比同样身为组织策动的英格兰队长杰拉德,传球72次,直传成功率为0。睡神,你让别人情何以堪?

  给我一个皮尔洛,就能解决英格兰队的所有问题。

  ———英格兰主帅霍奇森

  意大利队给我们带来的麻烦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料,皮尔洛打出了一场世界级的表现。

  ———杰拉德

  就在盘活整支球队的能力上,皮尔洛一个真抵得上哈维+伊涅斯塔。皮尔洛就是一个完整的大脑,哈维、伊涅斯塔虽然厉害,但也只是分管左右脑而已。

  ———网友“沆瀣一气”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97123.shtml report 4455 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其实也有众多打着夺冠旗号翩翩起舞的“伪强队”。在这之中,亚洲最佳日本和上届殿军乌拉圭,首轮便露了馅。击败他们的是一个“老头儿”和一个“小崽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伪强队被他们打回原形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