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葆洁:门线技术起决定作用 黄牌点球判罚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16日,巴西世界杯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凌晨进行的E组两场比赛中,裁判判罚再次进入球迷视线,先是法国VS洪都拉斯一战中,门线技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而在瑞士VS厄瓜多尔比赛终场前,厄瓜多尔战术犯规,主裁示意进攻有利,最终促成了瑞士队的绝杀成功。赛后金哨孙葆洁通过自己的视角对这两场比赛中出现的判罚进行了解读。

  法国对洪都拉斯比赛中,上半场第43分钟洪都拉斯队员帕拉西奥斯禁区内撞倒博格巴,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帕拉西奥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对于此球孙葆洁认为帕拉西奥斯一次鲁莽的撞人,破坏了法国队一次极好的进攻机会,而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这种莽撞的犯规实属不该,所以主裁判黄牌+点球的判罚正确无误。

  比赛第48分钟,法国队本泽马禁区内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反弹回来的球碰到洪都拉斯队门将落到了门线上,此球本泽马本人也不确定是否进球,但此时主裁判通过手表上的信号提示确认此球已经越过门线,法国队2-0领先。

  这是备受关注的门线技术首次在世界杯大赛上得到了应用,孙葆洁认为这个球仅凭肉眼很难判断是否越过门线,即使是看慢镜头回放也十分困难。“在足球规则中,球的整体越过球门线才算进球。通过门线技术展示给大家的是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裁判通过手表上的进球提示判定法国队进球。因此这次判罚是门线技术起决定作用。这是门线技术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异彩。”孙葆洁说。

  瑞士队与厄瓜多尔队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3分钟,双方依然战成1-1平局,此时瑞士队后场断球成功发动快速反击,塞费罗维奇门前赶到完成绝杀。实际上这个球在瑞士队带球过程中,厄瓜多尔队中场曾经进行过一次战术犯规,但主裁并未吹停比赛,而是示意进攻有利。

  孙葆洁认为裁判员在此球的判罚上,非常好地利用了有利原则,示意比赛继续,如果厄瓜多尔队犯规时裁判响哨判罚,就会破坏这次漂亮的进攻,裁判员展现了极高业务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756&paper.cmsUrl= report 377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孙葆洁:门线技术起决定作用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