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英格兰VS意大利|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英格兰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踏上世界杯就脚软的鲁尼 拖累三狮成欧洲中国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如果只看那脚“打飞机”的角球,我瞬间产生我也能当大球星,我也能拿30万英镑周薪的错觉。

  鲁尼是这个星球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截至目前,却在三届世界杯一球不进,除了那脚无厘头的传球助攻,他几乎在英意大战里蒸发。当然,他两次以滑稽的方式秀存在感,一次是把角球直接踢向观众席,还有一次是丧失单刀绝杀良机。八年了,还没有在世界杯“破处”,这是个近乎耻辱的纪录。

  三狮军团的最大腕就是鲁尼,但霍奇森的球队更像是利物浦市队,“小胖”完全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他没有全面的技巧和适应能力。英格兰其实踢得很不错,特别是三股黑旋风斯图里奇、斯特林、维尔贝克凭借速度冲刺,搅得意大利防线鸡犬不宁。可惜,鲁尼的表现与身价成反比,他不能给队友提供支持,更不是决定比赛的那个人。

  雪崩中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鲁尼肯定不会站出来说:“嗨,听好了,我踢得像狗屎一样,这场球就输在我这里。”——如果他有这么强烈的担当,英格兰也不会沦落成“欧洲中国队”了。

  当洋溢青春、血性和蛮力的“黑风三煞”狂奔猛突,直至力竭抽筋的时候,鲁尼在哪里享受清福?当拜恩斯孤单一人在左翼孤立无援,两次被意大利策动进球的时候,鲁尼在哪里袖手旁观?某些时候,英格兰队简直是在10打11,鲁尼甚至失去了“牛犊”、“坦克”式横冲直撞的特性。

  鲁尼引起了我关于中国足球的联想,他体态举止有点像散步的王永珀,打飞机的本事有点像以前的郜林!应该说,霍奇森的球队是锐意进取的,他们的闪电反击比意大利更残暴更直接,可惜英格兰的中场欠缺核心,尤其是鲁尼创造力匮乏,让他突前他却屡屡回撤,让他回撤他却不会调度。

  就像斯科尔斯所言,如果鲁尼不敢冲到最前面去进球,还不如舍弃他。英格兰眼下最需要的是串联者或策动者,就像意大利的皮尔洛一样。巴神可以大部分时间走神,但关键时刻触球就能改变比赛,在这一点上,鲁尼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儿。

  足球智商与生俱来的迟钝,身体不再像以前那般强壮,再加上难以贯彻教练的部署,这些理由还不够吗?挥泪斩鲁尼,英格兰才能摆脱“欧洲中国队”的帽子。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00528.shtml report 1582 如果只看那脚“打飞机”的角球,我瞬间产生我也能当大球星,我也能拿30万英镑周薪的错觉。鲁尼是这个星球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截至目前,却在三届世界杯一球不进,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鲁尼把英格兰队拖累成“欧洲中国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