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破84年旷古纪录 前12战无平局全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世界杯第13场小组赛中,伊朗0-0战平尼日利亚,本届大赛终于出现了首场平局,而此前的12场小组赛都分出了胜负。同时这场平局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没有任何进球诞生的比赛,显得如此不合群,因为此前的12战中有11场比赛单场进球达到3球以上,荷兰西班牙一战更是出现6个进球,进球产量在历届世界杯中都是数一数二的。

  世界杯前12场比赛没有平局产生,这已经是世界杯创立84年以来的最长纪录了,从没有哪届比赛开战后有两位数的比赛全部分出胜负,原来的最长纪录也就是1934年世界杯的连续9场,而本届世界杯人们为了首场平局居然等待了13场。80年前的纪录本来是有可能被继续保存的,因为昨日瑞士厄瓜多尔一战正好是世界杯第9场赛事,赛前数据机构就模拟出两队最终战平概率高达25.3%,为所有小组赛阶段比赛最有可能踢成平局的对阵,而且两队一直踢到92分钟比分牌也的确还是1-1的平局。然而瑞士最后一次反击却在93分钟打入了压哨的绝杀球,让厄瓜多尔依然延续着世界杯3胜5负没有平局的怪圈,也让这项世界杯揭幕后连续无平局的历史纪录就此作古。

  其他比赛中0-3输给法国洪都拉斯,保持着世界杯连续6场比赛没有胜利和平局的连败场次纪录,同时作为世界杯最多平局场次纪录保持者的意大利人,也在一场豪门大战中2-1击败英格兰,将打出首场平局的“历史性使命”交托到了伊朗和尼日利亚人手上。当然即便奎罗斯和凯希的球队不是那么互有默契地只为1分而战,世界杯著名平局大师比利时明日也会登场,连续无平局纪录恐怕也难以多保两场。威尔莫茨的球队曾在1998年到2002年期间连续5场比赛全部打平,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其他球队能做到这点。

  平局不是球迷期待的结果,尤其是0-0这种比分,意味着波澜不惊的场面和缺乏胜负悬念的过程,不过世界杯历史上也有过惊心动魄的超级大比分平局,比如上面所说的平局大师比利时,1954年时曾与英格兰4-4战平,同样比分1962年前苏联与哥伦比亚也曾经打出过一回。哥伦比亚还是三球以上劣势落后最终追平的两支世界杯参赛队之一,上述1962年那场4-4该队就是0-3落后前苏联却差点完成神奇翻盘,另一场超级逆袭离今天则不远,2002年乌拉圭曾在0-3落后塞内加尔后连入三球追平。

  今日惨败给德国葡萄牙正好恰恰相反,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说一不二不喜欢平局的球队,他们曾在1966年到2006年期间(曾有几届赛事没能打入决赛圈),连续16场世界杯没有一场打成平局,这同样是一项纪录。同样是0-3落后的绝境,他们也比乌拉圭比利时更狠,1966年曾经连进5球5-3逆转朝鲜。

  (Santi)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32299.shtml report 4861 视频集锦-本届世界杯首场平局尼日利亚0-0伊朗-->世界杯第13场小组赛中,伊朗0-0战平尼日利亚,本届大赛终于出现了首场平局,而此前的12场小组赛都分出了胜负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