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 > 2014世界杯德国VS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贺炜:这支德国几近完美 葡两大将伤停10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7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零点,巴西世界杯G组小组赛正式开打,首先登场的是德国队与葡萄牙队这两支小组最强队,最终日耳曼战车凭借穆勒的帽子戏法,以及胡梅尔斯的进球,4-0完胜对手。搜狐体育赛后连线央视这场比赛的前方现场解说员贺炜,请他谈了这场比赛之后,对这两支强队不同的影响。同时,贺炜也透露了他在前方了解到的葡萄牙受伤球员的最新情况。

  赛前,人们普遍相信德国队会取胜,但是4比0的比分是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对此贺炜怎么看?“确实,德国在整体实力上比葡萄牙队占优,但是今天4-0的比分也是因为今天的天时、地利、人和等不同条件综合起来得到的,葡萄牙队确实实力稍逊,但是他们是否和德国队有4个球的差距呢?可能并不是这样的。佩佩被罚下之后,葡萄牙队就出现了后防线不整、少一人的情况。在面对个人实力强大、整体又像机器一样精密运转的德国队的时候,你少一个人,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再加上今天葡萄牙队运气太不好了,先是因为阿尔梅达受伤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接着佩佩被罚下,后防线要补充完整的话,必须再用一个换人名额,下半场科恩特朗又受伤了,这第三个换人名额还是一个被动换人,三次换人都是被动换人的话,可见这支球队在比赛中一定是运气糟糕到了极点。也就是在这些种种条件之下,造成了这场0比4的惨败。其实4个球可能并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几天之前,荷兰队5比1胜了卫冕冠军,那4个球也不是荷兰队和西班牙队的实力差距。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在90分钟内如果你能够把握住一切有利于自己的机会,把所有的有利条件都叠加起来,你就会产生一个超乎寻常的结果。今天葡萄牙队格外倒霉,而德国队的发挥又非常顺畅,几乎没有任何漏洞和弱点,德国队延续了他们在过往的6届世界杯自己第一场比赛中的强势,他们有4届比赛进球在4个球以上,这是他们的又一场酣畅淋漓的世界杯大胜,这个比分是符合今天这场比赛中的种种因素的。”

  刚刚贺炜也提到,今天德国队发挥得几乎没有任何漏洞和弱点,那么这支德国队整体来看是否存在弱点呢?贺炜说:“我现在暂时还看不到他们的弱点,他们的无缝阵容如果要调整的话,许尔勒也可以打前锋,穆勒也可以打前锋,克洛泽还在场下坐着,这支德国队从目前来看,几乎是看不到任何的弱点,这也是德国队比较可怕的一点。他的首发11中有6人来自拜仁慕尼黑,而目前的‘宇宙仁’几乎就是一支看不到弱点的球队,当然这支德国队和‘宇宙仁’相比,可能锋线的实力没有那么强,纯本土德国的中锋,除了克洛泽之外,还找不到一个太好的人选。所以这支德国队如果真要找弱点的话,可能就是中锋位置上有些单薄,只有克洛泽一个人。但是如果他打无锋战术的话,那么连这个弱点都不见了,所以说几乎是没有弱点的球队。”

  这场大败之后,对葡萄牙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又会有怎样微妙的变化?对于这些问题,贺炜分析说:“这场比赛之后,葡萄牙队就非常危险了,因为第一场0-4的比分对队员的心理绝对是个影响,而且接下来,逐渐这个影响就会显现出来。葡萄牙队今天是伤了两名主力,退了一个主力,伤了的阿尔梅达和科恩特朗都是球队首发阵容中的主力,他们两个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都要休息个10天左右,那几乎是要错过小组赛的剩余比赛了,而佩佩是否会受到追加处罚现在还没定,即使不对他追加处罚,下一场葡萄牙的中后卫位置上也会少一名主力。这样的一场惨败,再加上损失3个绝对主力,对葡萄牙接下来的比赛将会非常不利。我们知道今天美国队2-1胜了加纳,那么美国队和德国队就在这个组中占据了出线的先机,葡萄牙后面的两场比赛将会非常难打。他们的主帅保罗-本托是一名非常年轻的主教练,他的临场指挥经验不足,这一直是一个让葡萄牙国内比较担心的问题,现在又遇到了急需教练组把队员们的士气凝聚起来的关键时刻,不知道年轻的主教练能不能做到。除了人员的损失之外,士气的低落也是葡萄牙队现在的一个大问题。”

  虽然认为葡萄牙队出线前景黯淡,但是贺炜重申了他在直播解说中的话,表达了希望葡萄牙队重新振作的愿望,“当然,正如我今天在解说中所说到的,1500年的时候,正是葡萄牙的航海家发现了巴西,如今葡萄牙队参加世界杯,就如同他们当年大航海时代的前辈一样,他们是在一片未知的土地上展开探索。第一场惨败了,当年的航海家们也曾经损失过水手、损失过船只,但是他们最终还是在这片海岸上生活了下来。在五百多年之后,C罗现在也正值当打之年,他是世界足球先生,他的责任责无旁贷,葡萄牙队会很颓势地离开巴西么?我认为不会,接下来两场比赛,即使葡萄牙最终没能出线,我相信他们在困难的情况下,也一定会表现得比这场比赛更好,会打出自己的一些东西,打出自己的风采,我对他们还是充满了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796&paper.cmsUrl= report 5423 视频集锦-穆勒帽子戏法佩佩染红德国4-0葡萄牙-->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搜狐体育吕忠怿6月17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零点,巴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专访贺炜:这支德国几近完美 葡两大将伤停10天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