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佩佩不能放弃治疗 C罗或中金球奖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17日,巴西世界杯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引人关注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本被视为强强对话的比赛呈现一边倒趋势,德国队以4-0横扫葡萄牙队,取得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德国队净胜对手4球,看似残酷却赢得合情合理,而葡萄牙队吃到红牌的佩佩似乎药不能停。

  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两支球队西班牙与葡萄牙堪称难兄难弟,第一轮都被对手横扫,且都净负4个球,黄健翔笑言两颗牙被拔得有点狠了。

  对于赢球的德国队,黄健翔认为整个队伍非常成行,队中包括拉姆、穆勒、诺伊尔等球员几届世界大赛都在一起,核心骨架没怎么动,彼此之间的默契度也非常不错,这使得整体呈现出非常高的稳定性。

  “德国队的整体优势是非常明显的,他的成熟度、整体战术的灵活性、局部技术的精湛程度,都要高于葡萄牙。没有特别的漏洞,经过几次大赛打进半决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身德国队就被称为大赛型球队,这场比赛取胜理所当然,4-0的比分看上去有点残酷,但是你葡萄牙佩佩被罚下去之后再打你2个,这就很正常了,没什么好说的。”黄健翔说。

  如他所说,葡萄牙队后卫佩佩在比赛中因为不冷静吃到红牌下场,造成了全队的被动,也令胜负天枰彻底倾斜。黄健翔调侃佩佩道:“佩大师还不能放弃治疗,该吃药还得吃药,回去得写检查。”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葡萄牙队的出线前景似乎蒙生了一丝阴影,不仅仅因为丢掉了3分,还在于球队有3名先发队员极有可能在下一轮无法出场,黄健翔表达了对葡萄牙队的担忧,“他们后面的比赛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或者主力队员伤病无法及时回复,那么无论迎战加纳还是美国都不占优势。02年世界杯葡萄牙队小组赛第一场就以1-3输给美国。非洲劲旅加纳在06年和10年两届世界杯小组赛都出线了,而且跟他同组的是意大利捷克美国,把捷克干掉出现了。所以葡萄牙的前景不容乐观。”

  说到这里,黄健翔还提到了足坛的一个魔咒,那就是在世界杯前一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他所在国家球队往往在下一年的世界杯上不会有太好表现,“我们看C罗是2013年金球奖得主,根据这个魔咒,葡萄牙或许……也可以这么理解,你在头一年太累了,取得太好的成绩,爆发的太厉害,所以到世界杯年透支了。”(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798&paper.cmsUrl= report 4474 佩佩挑衅头顶穆勒主裁出示红牌直接罚下-->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北京时间6月17日,巴西世界杯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引人关注的一场焦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署笔名】黄健翔:佩佩不能放弃治疗 C罗或中金球奖魔咒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