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德国战车全面提升 无锋战术有待强队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首轮的焦点战役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进行,上届世界杯季军德国队4-0大胜拥有现任金球先生C罗葡萄牙。第9分钟,穆勒罚入点球。第30分钟,胡梅尔斯头球叩关。第37分钟,佩佩对穆勒蓄意犯规吃到红牌。第45分钟,穆勒利用阿尔维斯解围的疏忽攻入个人第二球。第78分钟,穆勒门前抢射完成帽子戏法。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7日报道)6月17日,巴西世界杯继续进行小组赛争夺,夺冠大热德国队延续强势开局的传统,凭借穆勒的帽子戏法4-0战胜C罗领衔的葡萄牙。搜狐体育嘉宾评论,贵州人和主帅朱炯赛后肯定“战车”如今全面提高,但勒夫的“无锋战术”还待强队考验。

  首场和葡萄牙的较量被看成是小组赛中最难的一关,但德国战车4-0战胜对手,穆勒更是完成了本届世界杯赛上的首个帽子戏法。朱炯盛赞德国对于葡萄牙的优势是全面的,无论是技战术方面,还是心理方面。“刚上来的时候,葡萄牙的纳尼、佩雷拉在右路的进攻非常有威胁,他们的冲击力也非常足,但德国队相对更加老练沉稳,他们不管是从战术,还是心理,都比西班牙强硬一些。”

  从上届世界杯开始,勒夫所率领的德国队让人眼前一亮,技术更加细腻,进攻配合行云流水。朱炯认为,如今的德国队还在不断需求变化,进攻手段更加全面。

  “和葡萄牙的比赛,第一个球是点球,第二个球是利用角球破门,前两个球都是定位球得分,后面则是阵地进攻,利用边中结合将球打进。比分领先,人数占优的时候还打出了好几次防守反击,68分钟格策那次也差点得分,无论是阵地进攻,还是反击,还是定位球,德国队都有进球的方式,看的出来,德国队在勒夫带领下一直在进步在改变,越来越全面,越来越成熟。”

  不过,朱炯也强调这仅仅是小组赛首场争夺,德国战车成色如何,还需要更强硬的球队来检验。

  “勒夫一直在对德国队进行改造,显然,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成功让他得到了启发。昨天尝试了433的战术,让穆勒打中锋,这相当于无锋战术,但这也带来了一个问号。”朱炯分析,德国队此次世界杯只带了一个正牌中锋克洛泽,而且年龄偏大,伪中锋穆勒、右边的厄齐尔、左边的格策和克洛斯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算是前腰队员。

  “同时用四个技术风格类似的球员,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是要打问号的,他们的技术都很好,传递组织也很好,从昨天比赛来看,四个人的表现也不错,穆勒帽子戏法,格策的反击,还有造点球,厄齐尔和克洛斯他们的组织进攻都不错,但碰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这些更稳定,实力更加旗鼓相当的对手,他们是不是能够发挥得很好,还是未知数。”朱炯担心德国队在遇到防守更稳健的球队时会打不开局面,“在碰到困难时是不是有B计划,?我觉得勒夫肯定有,但B计划的效果和作用怎么样,还有待观察。”

  如今这支德国队灵性十足,但也被很多人批评血性不足。崇尚整体性的他们也一直没有真正的战术核心,不像意大利拥有皮尔洛,阿根廷拥有梅西,也不像他们的过去,有着巴拉克,卡恩等精神属性极强的领袖。对于这支德国队,人们从不怀疑他们拥有冠军的技战术能力,更多担心逆境中是否有“战士”能够挺身而出,成为关键先生。

  对此,朱炯倒没有半点忧虑,“德国队本来就是靠整体的球队,这样的队伍不会有特别突出,或者特别倚重的球员,他们不会在乎少一两个人,也不会去依赖某一个,不像葡萄牙少了C罗,可能会感觉少了一大块。”但他认为,德国队后防伤病比较多,胡梅尔斯受伤更是埋下有隐患,“所以一支球队在大赛中能不能走到最后,还有运气等各方面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06&paper.cmsUrl= report 5455 视频集锦-穆勒帽子戏法佩佩染红德国4-0葡萄牙-->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首轮的焦点战
(责任编辑:张喆) 原标题:朱炯:德国战车全面提升 无锋战术有待强队考验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