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罗PK两穆勒全是巨星 进球只差德葡战帽子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猫王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德国4-0击败葡萄牙,穆勒上演帽子戏法,C罗黯然神伤。而在世界足坛,我们不仅有C罗,还有大罗和小罗,不仅有托马斯-穆勒,还有盖德-穆勒。大约这球踢得好,跟名字也有关系,叫罗的都是巨星,叫穆勒的都能进球。

  托马斯-穆勒

  我们暂且叫他小穆勒吧,因为后面要讲到的盖德-穆勒比他年长许多。小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战就打进了3粒进球,上演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着实令人赞叹,而今年他不过才24岁。

  小穆勒出身拜仁青训营,2009-10赛季被恩师范加尔选入一队,为球队赢得德甲冠军和德国杯冠军,并且打进了欧冠决赛。2010年,穆勒因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被勒夫召入国家队,在21岁穆勒的第一届世界杯上,他用6场5球的表现获得了当届比赛的新人奖,还把金靴奖收入囊中,并随队获得季军,极少有世界杯新丁能有如此非凡表现而今天,他把自己的世界杯数据刷成了7场8球,完爆C罗梅西鲁尼等一众大腕前锋。

  击败葡萄牙之后,小穆勒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六个上演帽子戏法的德国人,考虑到小穆勒的年纪,他相当有希望在下届世界杯上打破罗纳尔多创造的世界杯15球纪录。

  盖德-穆勒

  既然上面那位是小穆勒,那这位就是老穆勒,外号“轰炸机”,因为他实在是太能进球了。老穆勒在欧洲俱乐部顶级联赛打进的525球至今都还是一个没有被打破的纪录,他在1970、1974世界杯上打进14球的纪录也是2006年才被大罗的15球超越。

  有趣的是,小穆勒和老穆勒在国家队都身穿13号队服,身为拜仁青训主管的老穆勒已经把托马斯视为自己的接班人,对他大加称赞,还亲手调教。他曾经评价后辈说:“托马斯-穆勒是一位全面的球员,他左脚可以和右脚一样地进球。他头球也很出色,当然他对于比赛的阅读掌控能力很强。他将来会成为超级球星。”

  大罗

  阿福头,摇食指,外星人,小肚腩,还有情人节的泪水。大罗是一代人对世界杯最深刻的记忆之一,打进15粒世界杯进球超越穆勒的纪录,跟随巴西捧起大力神杯,三度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对神奇的大罗来说进球似乎毫不困难,以至于有了“外星人”这样的绰号。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但如今我们最后的记忆,却只能是他情人节宣布退役时的泪眼朦胧,一代人的足球青春,就此逝去。

  小罗

  小罗并不叫罗纳尔多,而是罗纳尔迪尼奥,但中国球迷喜欢排辈分,而且他们二人同属巴西,小罗说起来也更方便,于是就有了这个昵称。

  小罗在球场上像个精灵,诡异的任意球曲线,眼花缭乱的带球过人,都让他的比赛看起来赏心悦目。2002年,和里瓦尔多、大罗组成进攻三叉戟的小罗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最高峰,巴西夺冠,小罗功不可没。但2006年世界杯,作为核心的罗纳尔迪尼奥并没能把巴西带入四强,此后便几乎与国家队绝缘,只在2011年短暂入选。

  C罗

  在C罗刚刚横空出世的时候,中国球迷一度叫他小小罗。但身为葡萄牙人,C罗在国家队的战绩显然并没有前面两位“罗”那么显赫。

  2003年,C罗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2004年便在欧洲杯中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用进球帮助球队打进决赛。2006年,C罗带领葡萄牙打进四强,只收获一粒进球,这是他的第一届世界杯,2010年,他也仅有1粒进球。

  身为现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前锋之一,C罗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期待,即便他在惨败德国的比赛中毫无建树,我们也仍旧有理由对他抱有期待,等待他真正复苏。

  总结

  三个“罗”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为15+2+2=19球,两个“穆勒”则是14+8=22球,三罗PK两穆勒,差的这三球,恰恰是小穆勒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第一场中打进的帽子戏法,所以,C罗可要加油了。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7/n400972085.shtml report 3117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德国4-0击败葡萄牙,穆勒上演帽子戏法,C罗黯然神伤。而在世界足坛,我们不仅有C罗,还有大罗和小罗,不仅有托马斯-穆勒,还有盖德-穆勒。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