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连演逆转好戏 盘点世界杯经典逆转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中,“欧洲红魔”比利时2-1逆转击败阿尔及利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六场逆转大戏,而纵观世界杯史上,也曾多次出现精彩的逆转之战,至今流传佳话。

  由于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往往打法较为保守,更看重比赛结果,逆转好戏的上演已经越来越不容易。在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一共只出现了四场逆转的比赛。而在巴西赛场上,或许是受到“桑巴魔力”的感召,逆转大戏却是接连不断。

  逆转好戏接连不断 六场精彩对决令人连呼过瘾

  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就是一场逆转大战。克罗地亚面对东道主毫不畏惧,率先逼出巴西队一个乌龙球。虽然内马尔在不久后一脚漂亮的射门将比分扳平,但巴西队凭借一个具有争议的点球才树立了领先优势,并最终在补时阶段攻入一球以3-1锁定胜局。

  西班牙与荷兰一役更是打得酣畅淋漓。西班牙队依靠迭戈科斯塔的假摔骗得一粒点球并领先荷兰队,但这粒进球也激发了橙衣军团的斗志。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演了进球大战,连续打进五粒进球。特别是范佩西精彩的后插上头球攻门,堪称天外飞仙。

  哥斯达黎加本是公认的鱼腩球队,面对上届世界杯四强乌拉圭时又率先被对手打入一记点球。但随后他们拿出了世界级表现,令球星云集的乌拉圭束手无策,连入三球以3-1击败对手,赢得全世界的尊重。此外,科特迪瓦、瑞士和今天的比利时,也都上演逆转对手的好戏。

  本届世界杯截止到目前,扳平比分的球队之中,只有英格兰和加纳最终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他们分别被意大利和美国以2-1的比分击败。

  世界杯史上不乏逆转好戏 巴西曾中招造“国耻”

  1950年,第四届世界杯在巴西主办。由于当时的复赛采用四强循环的方式,巴西和乌拉圭在此前均取得胜利,最后一场比赛就相当于决赛。能够容纳20万人的马拉卡纳球场涌入22万球迷,期待见证东道主的捧杯。在顶住了巴西队上半场的狂轰滥炸之后,乌拉圭城门下半场开始后第2分钟终于被弗里亚卡攻破,乌拉圭队濒临崩溃的边缘。

  关键时刻,乌拉圭足球巨星巴雷拉挺身而出。他号召队友们抗拒主教练保守的战术方针,率领队友们顽强地和东道主对攻。他先是策动了一次进攻,由斯基亚菲诺将比分扳平,随后又助攻吉兹亚破门得分,将比分锁定为2-1。这场比赛在造就了伟大的队长巴雷拉同时,也制造了桑巴王国的“国耻”。

  1954年世界杯的决赛又是一场逆转大战,由拥有巨星普斯卡什和柯奇士的匈牙利对阵联邦德国。两支球队曾经在小组赛碰面,联邦德国以3-8惨败给对手,决赛的节奏和这场比赛如出一辙,开场8分钟,匈牙利队就已经两球领先,胜负似乎已经没有了悬念。

  然而仅仅2分钟后,联邦德国就扳回一分,保留继续对抗的希望。第18分钟他们在下一城,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随后匈牙利队似乎不会踢球了,联邦德国完全掌握了场上局面。第84分钟,拉恩梅开二度打进制胜进球。在这场比赛之后,红极一时的匈牙利再也没能在世界足球赛场上有任何作为,而德国则一战奠定了世界级强队的地位。

  菜鸟不敌老枪虽败犹荣 历史性战役留佳话

  包括联邦德国在内,德国队是世界杯赛场上上演逆转佳话的常客,德意志战车也经常以顽强的意志力著称。不过在一些世界杯菜鸟与强队的对决中,也上演了不少传奇佳话。虽然这些菜鸟没能笑到最后,但仍然获得了对手和全世界的尊重。

  1966年的第八届世界杯上,朝鲜队首次参赛便成功打入八强。他们在八进四比赛中的对手是尤西比奥领军的葡萄牙队,他们刚刚淘汰了劲旅巴西,风头正盛。但朝鲜队打出梦幻开局,在第22分钟就已经以3-0领先葡萄牙。不过关键时刻,“黑豹”尤西比奥站了出来,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就将比分扳为2-3。

  易地再战后,葡萄牙队士气更旺,尤西比奥再入两球将比分反超,而缺乏经验的朝鲜队体力透支,最终以5-3输掉了比赛。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拥有苏克、博班和普罗西内斯基的克罗地亚队成为最大的黑马,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所向披靡,更是在1/4决赛中以3-0痛击德国战车。半决赛中,他们遇到了法国队。图拉姆一次助攻被苏克断球后破门,东道主0-1落后,形势岌岌可危。

  可谓“败也图拉姆,成也图拉姆”。自知酿下大错的他随后表现积极,多次插上助攻。9岁踢球开始就从未练过射门的他,先是在对方禁区前抢断后一脚远射破门,接着又在禁区内与队友进行一次完美的二过一,将球射入死角,将法国队送入决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8/6291315.shtml report 2136 中新网6月18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中,“欧洲红魔”比利时2-1逆转击败阿尔及利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六场逆转大戏,而纵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连演逆转好戏 盘点世界杯经典逆转战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