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高身价比利时慢热 从“魔”到“妖”历经28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8年过去,比利时走过了从“魔”到“妖”的漫漫长途。如果仅以金钱来计算的话,比利时以其骄人的球员身价总和,已经追平了他们在世界杯的历史最好成绩——1986年的第四名。“妖人”云集的比利时队如今身价总和高达3.4亿欧元,仅次于西班牙德国巴西,甚至超过意大利法国阿根廷等传统豪门。你妖我妖,看谁更妖“妖人”一词产生于著名足球游戏《足球经理》,是指极具潜力的青年足球才俊。现实里,游戏中的比利时“妖人”也不得了——切尔西阿扎尔卢卡库曼联的费莱尼、贾努扎伊;曼城孔帕尼阿森纳的维尔马伦……“这里是伦敦,这里正弥漫着一股越来越浓的比利时味道,不不不,我们要讨论的并不是著名的比利时巧克力,而是比利时球员。”英国媒体曾这样评价席卷英伦的比利时“妖人”风暴。但是,昨天比赛的上半时,“妖人”们可以说辜负了全世界的期望。相对陌生的北非球队阿尔及利亚踢得颇有章法,防守反击有板有眼。倒是众“妖”云集的比利时队乱了方寸,无法撕开对手的“铁桶阵”,仅靠一两脚远射来隔靴搔痒。一支球队的成长总是需要漫长的等待,尽管比利时已经等了28年,从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来看,他们也许还需要一个痛苦的积累经验的过程。他们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一支球队,如果最终能趟过险滩激流,晋级16强,多打一场比赛,“妖人球队”的未来就会多几分希望。要知道,被阿尔及利亚这样的球队率先破门,对“妖人球队”的实力绝对是一次否定,历史上,阿队参加过两届世界杯,1986年仅入一球,2010年更是一球未进。从娃娃抓起,“红魔”落到了实处足球从娃娃抓起——不,对比利时足球来说,这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比利时足协技术总监萨布隆所做的,是摒弃功利足球的做法,从培养青年球员开始。他要求俱乐部都不要给7岁、8岁以下的小球员设立排名。他说,给球员排名不是个正确的做法。好好培养球员才是最重要的。足协还宣布教练课程免费,这让参加该课程的人数翻了整整十倍。此外,1998年到2002年,比利时政府建立了8所足球学校,旨在给14到18岁之间最有天赋的小球员们提供在常规课程之外接受教育和培训的机会,帮助他们成为顶级球员。这八所Topsport足球学校零散地分布在一个小城镇里,因此球员们可以方便地来回往返于足球学校和他们的家。这样一来,他们每个星期都能得到四次在晚上和他们的俱乐部一起训练的机会。世界杯大名单里的七名球员——库尔图瓦、梅尔滕斯、德布劳内、登贝莱、德弗尔、维特塞尔和查德利都是通过这样的系统培养出来的。现在很多比利时顶级俱乐部都在复制这种体系。这是验证“黑马”与否真正时刻的开始。尽管拿下入场券的战绩被外界反复用作论据——8胜2平保持不败、打进18球仅失4球、小组头名提前出线,但是平均年龄25岁241天、本届最小的年轻球员们几乎都是第一次出战世界杯,经验尚缺。昨天的小组赛尤其是上半时,就印证了这一点。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79977.shtml report 2407 28年过去,比利时走过了从“魔”到“妖”的漫漫长途。如果仅以金钱来计算的话,比利时以其骄人的球员身价总和,已经追平了他们在世界杯的历史最好成绩——1986年的第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