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逆天门神终结巴西36年一纪录 桑巴两神数据作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A组:巴西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揭幕战凭借内马尔出色发挥以及主裁判西村雄一护佑拿到开门红的东道主巴西在小组赛次战遇到了麻烦:面对神一般的门将奥乔亚铸就的墨西哥铜墙铁壁,巴西队所有攻势均无功而返。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一场平局还是确保了桑巴军团在A组的领跑位置,目前他们与墨西哥同积4分,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然而,巴西上下对于自己的球队显然要求的更多……

  在主帅斯科拉里看来,巴西队本应拿到两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出线的资格。大菲尔的目标其实并不过分,翻看两队交战历史,巴西队22胜6平10负占据绝对优势,进71球失36球;其中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3场,巴西队3战保持全胜战绩完全占据优势,进11球未失球。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联合会杯小组赛,巴西凭借内马尔的1射1传,2-0轻取对手。

  各项数据显示,作为东道主的巴西队在世界杯上击败墨西哥应当是轻松加愉快的事情。然而,数据在现实面前变得不堪一击。世界杯上此前3次交手可以狂灌对手11球的桑巴军团,此役连轰15脚且6次射正,却颗粒无收。内马尔、保利尼奥和席尔瓦都错过了绝佳的得分机会。这导致球队对墨西哥在世界杯上的连胜势头戛然而止。

  巴西队的这场平局其实算是桑巴军团征战世界杯史上的小概率事件。事实上,自从1978年世界杯首战1-1被瑞典逼平后,此后历届杯赛巴西队从来都能在小组赛前2场取得连胜,早早确保出线名额。结果这样的光荣传统却在36年后的本土遭中止。

  而且,巴西此役的零进球也很不光彩。回溯巴西队21世纪以来参加的所有世界杯正赛(18场),仅在2006年世界杯1/4决赛0-1不敌法国的比赛里未能取得进球。此役的0-0,是桑巴军团第二场进球挂零的场次。若再往前翻看10年,巴西队也仅有在90年世界杯0-1不敌阿根廷,94年世界杯决赛0-0(点球3-2)意大利,98年世界杯决赛0-3法国的三场未能进球,但对手都是世界级的强队,而非墨西哥这样的中游球队。更让球迷无法接受的是,巴西队上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未能取得进球的场次在遥远的36年前,当时巴西队在78年世界杯小组赛次战0-0战平西班牙

  好在一场平局也不算世界末日,毕竟巴西队依然还是A组头名,保有小组头名晋级的希望。而且早一点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积极修改补救,对于志在本土捧杯的桑巴军团反而是件好事。

  (任天堂)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墨西哥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82810.shtml report 5590 视频集锦-内马尔难奈逆天门神巴西0-0墨西哥-->世界杯A组:巴西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揭幕战凭借内马尔出色发挥以及主裁判西村雄一护佑拿到开门红的东道主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