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妖星云集实力高超 欧洲红魔比利时队终反败为胜

来源:搜狐体育

Video世界杯H组: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已连续四年没有在落后之时反败为胜了。在世界杯H组首战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时又先失一个点球。但凭借三名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终以2::1取得开门红。

  比利时,人称欧洲新贵,是公认的一匹“黑马”,目前在三条线上球星云集,多是效力五大联赛的主力,实力已经不容置疑,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8胜2平保持不败、打进18球仅失4球、小组头名提前一轮拿到入场券,这是比利时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骄人战绩让人们惊叹昔日的欧洲红魔又回来了!而阿尔及利亚是连续第二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

  今天比利时主教练威尔莫茨排出了毫无意外的惯用阵型4-2-3-1,首发战将也是尽人皆知的最强阵容,门将是本赛季在马德里竞技表现出色的库尔图瓦,四后卫是曼城孔帕尼热刺的威尔通亨、拜仁的范比滕、马竞的阿尔德维尔德,双后腰是俄超泽尼特队维特塞尔、热刺队登贝莱,前腰线从左至右为切尔西阿扎尔、热刺的查德利和沃尔夫斯堡队的德布鲁因,前锋是从切尔西租借到埃弗顿的“小魔兽”卢卡库

  而阿尔及利亚则排出了4-3-2-1的圣诞树阵型。后防线也是在欧洲踢球的几名球员。那不勒斯的古拉姆是是个核心。中场左路的国米小将泰德引人注目。锋线上,瓦伦西亚前锋费古利,人称妖星。

  整体实力上,比利时比阿尔及利亚高出一个档次。威尔莫茨也对小组赛首战非常重视,他说已经分析了阿尔及利亚过去的10场比赛,对每一个队员的特点了如指掌,比利时拒绝被爆冷。

  但比赛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上半场前半段,阿尔及利亚的控球率一度超过比利时,妖星费古利真是够妖,盘球技术眼花缭乱,甚至再现了马赛回旋,其突破速度奇快,第25分钟时那个点球就是威尔通亨跟不上他的脚步,情急之下将其放倒所致。

 
 


  但可惜,阿尔及利亚只有一个妖星,红魔也有阴招,多人协防加先人脚。反之,比利时阵中的阿扎尔也是技术出众,大局观一流。尽管本场最佳球员颁给了在比利时两个进球中都起关键作用的德布鲁因,但阿扎尔的不停突破扯动才是创造机会的关键。

  威尔莫茨认为,比利时队取胜的关键是要掌握控球权,事实也是如此。65%对35%,比利时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次数比是16:3,射正球门次数比是10:1。

  从场面上看,上半场阿尔及利亚的防守盯人相当紧,但在下半场,由于体能严重下降,逐渐陷入被动,防线不断被突破。同时,比利时的空中优势明显。上半场,阿尔及利亚基本靠守门员的不停出击来化解传中球,但在下半场,门将鲜有出击,终于被对手头球扳平。最终反超的进球也是前场3打2,北非之狐已经跑不动了。(完)

  注:作者潘毅系新华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赵焱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93927.shtml report 6843 视频集锦-两替补建功比利时2-1阿尔及利亚-->世界杯H组: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已连续四年没有在落后之时反败为胜了。在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